陳詩婷禪行體悟

來到 師父座下,我是幸運且富有的

(台北)陳詩婷

2012-10-20


  在我的成長過程裡,所記得的並不多,印象深刻的是-父親經常喝酒並且毆打母親,然後在那些晚上我和姊姊躲在鄰居家裡聽見杯盤破碎的聲音,記憶裡的畫面只剩下早上獨自回到家中,杯盤狼藉和碎裂的電視,此外家中並沒有任何一個人。當時的我才幼稚園,只能惶恐的坐在殘破家具當中,覺得誰都會將我拋下,就連爸媽也是一樣。伴隨這樣的想法,於是我認為快樂必須是要靠努力去討好別人、表現出眾才可以獲得,如果沒有做點什麼,我一定會被丟下。因此面對朋友、家人、男朋友我根本不相信所謂無私的付出,因為只要我稍稍不合他們的意,我堅信他們一定會離開我,外表好像開開心心的,但是我常常感到疲憊,總認為任何關係都要去討好,也覺得自己從未被真正了解過。求學階段也一直抱持這樣的觀念,自我要求很高,常讓自己感到壓力很大。大三到飯店實習那一年,工作壓力讓我產生嚴重失眠,才十九歲的我已經要吃到三顆安眠藥才可以入睡,情緒經常性的不穩定,沒來由崩潰大哭甚至哭到過度換氣、全身僵硬。就讀研究所時,失眠加重、測試憂鬱量表指數接近中度憂鬱。這時和室友心慧師姐在熙哲師兄接引下,來到 師父座下!
  我從沒想過禪修禪行後會我會有什麼改變,直到有一天才發現困擾多年的失眠問題及情緒失控已不藥而癒,也能很心安心定的面對課業,打報告時也可以快速抓到重點,不再感到害怕。就算我有不懂的地方,也不再擔心會因此失去快樂或任何一段關係。在某次與玫琪老師的面談中,老師說了一句震撼我心的話:「 師父都要師資們照顧好每個同修,要把每一個寶貝照顧好來。」那時我才了解到自己有多傲慢,這些美好的改變是來自一位這樣慈悲的 師父,只有 師父不論弟子如何,都將我們當寶貝般的關愛。
  現在我真的很確信我是幸運且富有的,感恩有過去的所有種種因緣,讓我有機會來到這裡可以追隨 師父,學著去感恩、讚歎、謙卑以及試著全然,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故事,每一個生命都需要光明,都需要一位 大成就明師的引領,不只是為了讓人生更美好,更要讓每個人都能一起回到真正的家。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行的機會,期許能開啟更大智慧,利益更多的人,把 師父的寶貝都找回來、照顧好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佛弟子詩婷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