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緊拳頭只能夠抵抗命運,但張開雙手我能擁抱生命

在依教奉行過程中,明白此生是要明心見性,解開人生的疑惑

(中壢)蔡賀傑

2012-07-27


從小總覺得自己是帶著滿滿疑問來到世上,不斷地問沒有答案的問題,常換得是白眼或打罵,於是我開始把自己的疑問埋在心底,一切問題在我來到佛教如來宗 如來精舍,跟隨 妙禪師父後真正得到解答。

 
    由於我較早熟而被班上同學嚴重排擠,求學過程幾乎沒什麼朋友,我也不覺得朋友多重要。所有人看到我們家境不好,就會用憐憫或鄙視眼神看我,覺得他們不真誠且幼稚,也很可憐。心中對人生的疑問,讓我跟別人有著距離隔閡,而這樣的遭遇處境,讓我更加封閉。
 
過去就有接觸過修行以及打坐,覺得不錯,但心中疑惑始終無解,直到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禪修禪行,而明師帶領的禪定是非常特別,幾乎是貫通了我以往所有體會,甚至能觀到法界中殊勝景相。在依教奉行過程中,明白此生是為要明心見性,終於解答我對人生的疑惑,當下感動真是難以言喻。
 
通過接引利他分享,時時可印證佛理,讓我覺得開心與感動,體會到「握緊拳頭只能夠抵抗命運,但張開雙手我能擁抱生命。」除了擁抱自己生命外,對人也不再有距離與戒備,真心真誠與人相處,這一切都要感恩  妙禪師父的帶領!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