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中突破,不再是老二哲學

只要願意, 師父一定給機會

(豐原)許佳興

2013-06-04


   入門前,身體常常會常得胸悶,睡覺時常有感覺到鬼壓床現象,常常喜歡跟朋友到處玩,除了上班之餘,就是跟朋友到處去玩。但回家後,常常到夜深人靜時,就會有一種莫明的失落感,常常在想這種失落感是為什麼?白天的精神也經常恍惚,常常覺得很疲累,但就是檢查不出來有何毛病?醫生只說工作壓力太大。
 
 自己是一個,凡事不喜歡出頭、被看見的人,不論是課業,考試保持前15名、追女朋友,不選最漂亮的,選第2、3漂亮,工作上不會主動提問題,先看狀況再下決定。老二哲學說的好聽,是讓自己樂觀,其實是一種「認命」的缺乏自信,大多委屈自己,默默承受。說話不自覺誇大,自我感覺良好,明明只有6、7分實力,但常信口開河達9至10分。
  
 跟著老師、姿蓉師姐一起禪行,剛開始入門的一個月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2到3個月後,不知為什麼,突然想對精舍、對 師父了解更多,開始上佛理教導會,也報名參加金剛護法團,那時侯每個星期上台北參加,所以很珍惜。
 
 有一次出現了鬼壓床現象,當下馬上用觀 師父住位,突然覺得到有一股力量,把身上的靈障整個往外拉,隔天上班精神也很好,以前遇到類似狀況,當天晚上會非常不好睡,隔天沒精神上班。過往常常胸悶,有次又發作,但在參加完新班法會後,跟 師父法相行三大禮,隔天好很多,2-3天完全康復,以前都要去看中醫推拿,2-3星期才會好。
  
 入到 師父座下後,感覺心安心定,作任何事情不再害怕,比較有自信,以前處理事情常常會被自已的意識、情?帶著走,結果事情越弄越糟。現在做事,變得有承擔力,不再是老二哲學,在 師父座下只要有機會,一定一馬當先, 師父從來不問我們準備好了沒?只要願意, 師父一定給機會,讓我們從行中突破習氣。說話也漸漸開始有自信,真心、真誠,開始對周圍的人感恩。透過每日一禪定、腹式呼吸法,生活的步調不再像以前那樣緊張,平常的疲累感,完全不見。
  
 在去年的父親節當天打電話給爸爸,對大男人的爸爸,說出「父親節快樂!」那一句話,對我是多麼的難說出口。回家跟媽媽講話也不再只是聽抱怨,而且會跟媽媽分析,並將問題解決,不是用情緒對話。跟老婆感情變好,如果沒有 師父,我們早就離婚了,更感恩、讚歎 師父,讓我們擁有小佛子,更將原本岳父反對我們來禪行的強硬態度轉變成不再阻止。
  
 感恩延旭老師,當時台中精舍人數並不多,我們都有機會跟老師當面面談,老師從來不會跟我們講怎麼作,但是最後都可以得到問題的答案,但那時行的不夠,禪行還是起起伏伏。老師雖然外表很挺我,但佳興知道老師了解我的個性,無法輕易接受別人的想法,每每想到老師用心,總是滿滿的感恩。
  
  如果不是 師父,無法想像現在過的是什麼生活,最後請大家與我一同合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佳興發願成為 妙禪師父,弘法千手千眼的大法器,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分享句句屬實,如有不實,願負一切法律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佳興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