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意依教奉行的佛弟子,就是如來利益眾生的法器

願能讓身邊的人們都能感受到 師父的愛

(台北)楊怡文

2020-10-1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
 
一、入門前的我
我的名字是楊怡文,目前是一位護理臨床實習教師。猶記得剛出社會的我,對工作總是抱著熱忱,在急診室及加護病房裡衝鋒陷陣,但隨著在醫院工作經歷越久,長期臨床工作的壓力,我的熱忱漸漸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冷漠,我從一個有耐心、脾氣溫和的護理師,變成脾氣暴躁、說話尖酸刻薄,充滿偏激、憤世嫉俗的難搞護理師。若是遇到輪夜班,情緒起伏更大,對同事、學妹百般刁難,常在醫師開出不合我意的醫囑時,就會摔病歷;或是學弟妹達不到我的標準時,露出不耐煩的表情。
有一次姐姐剛生產完,我協助她身體清潔,她盯著我說:「妳好像把我當成病人了,不是家人了耶!」當下的我心中雖然覺得怪怪的,不過又覺得是她想太多而直接忽略此事。在工作中陪伴老人們時,看著他們,想著這就是人活著的一生嗎?老了就待在養老院,自己承受著病痛,承受著沒有家人在身邊的孤獨。我的心門漸漸關起來,沒上班時就宅在家,不想與人互動,對外就演著讓大家看到表相上優秀的護理師以及教師的角色,但每當自己獨處時,內心總是不斷的出現:「人生究竟是為何而來?」
 
二、入門機緣
     2011年9月在台北榮總實習時遇到了我的接引人-王月照師姐,她分享入門後的改變以及與一位無國界醫師-宋睿祥醫師的心得後,因著好奇想看看我以前在林口長庚急診室工作時所認識的傲氣外科醫師-宋睿祥老師,到底是什麼原因要修行,還變成共心會所的師資,因此我參加了禪行分享會。
 
在禪行分享會播放「人身難得,明師難遇」的影片中,看到 師父的法相時,心裡浮起:「原來這就是 佛呀!」突然胸口一陣陣酸苦,竟然就哭了,但我的腦袋覺得這有什麼好哭的…。最後因禪行跟生活沒什麼衝突,就決定來試試看。參加禪行分享會後,我發現自己的心情異常輕鬆,過去總是覺得胸口沉重無法自由的感覺不見了!在 2011年9月26日,我入門了。
 
三、入門後的改變與感恩
來到 師父座下的我,在第一次參加禪行教導會時,聽懂了原來我們都是靈性,都是要來追隨 大成就明師修行,要來解脫業力束縛回到如來永恆的家的。因此,我開始依教奉行,也隨著每天禪定,我的心安定了,情緒穩定,脾氣變好,對同事及家人不再尖酸刻薄,過去總是充滿殺氣的眼神改變了,我不再目中無人,原本態度高傲無法親近,也變得體貼溫和,連媽媽都說:「 妙禪師父真的很厲害,讓她難搞的壞脾氣女兒,脾氣竟然變好了。」與家人的關係變得和樂,家人也陸陸續續來到 師父座下。
 
透過不斷的分享接引身邊的親朋好友來到 師父座下,見證到無數親朋好友因入門依教奉行而改變。例如,同樣也很殺的護理師虹諗師姐,不僅失眠情形不藥而癒,也不再殺氣騰騰;原本個性陰暗像悶燒鍋的媽媽,變得開朗好相處;小弟入門後,從無法與人流暢對話、眼神無法對焦,被 師父妙轉渡化到能與我們應答如流,狀況穩定,過去不時聽到有人對他說可怕的話也完全不再有;姐姐帶著兩個小孩騎車被逆向的車撞到,小孩竟毫髮無傷,姐姐雖顴骨骨折,但住院開刀過程順利圓滿,現在臉部完全看不出有開過刀的痕跡。我更是如實見證 師父依著弟子依教奉行的深度,慈悲無條件地渡化與弟子有緣的一切。
 
師父的慈悲開示都是如實的, 師父不僅保護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也把願意依教奉行弟子的家人保護得好好的。以上種種,讓怡文見證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我從中相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也明白我是有使命的。感恩 師父慈悲與我印心,讓我從護理工作中體會到人身難得,明師難遇。感恩 師父讓我有機會可以帶著 師父的慈悲真愛,安定與我相遇的人們,感恩 師父慈悲以身示現,引領我不斷為親友播佛種,為他們發願在最快時間有機會來到 明師座下,像我以及所有同修有如此大的福報造化。
 
四、順逆一如,依教奉行大信,必然突破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有機會在父親生前,為他播下深深的佛種子。父親確診為膀胱癌第三期的前一個月,在我的邀約下,參加了禪行分享會。因父親行動不便而未入門,但父親的心門因覺得共心會所磁場很好而打開了,不僅鼓勵我持續追隨 師父,也一直跟我一起想辦法接引母親及姊夫。怡文見證到 師父的大慈大悲與大威德力,父親在病程中不曾使用過止痛針劑及藥物,完全沒有癌症末期病人應呈現的劇烈疼痛。父親確診兩個月後往生了,我更如實見證 師父慈悲渡化我的父親到好的法界,從中更清楚明白真正的自己是靈性,真正的本我是佛性。
 
    但現在想起來很懺悔的是,在父親往生後一個月,共心會所有一個階段性的新佈達,因為沒有合到我的意,讓我起了負面意識心,也開始關起心門,不想與師兄師姐共心,將近有一個月都像獨行俠一樣,自己去參加禪行活動。感恩 師父妙轉千手千眼的溫暖護持,在一次組聚後,遇到很溫暖的海穗師姐,讓我回過神想起慈悲溫暖的 師父。感恩 師父與我佛心印心,我又再次打開心門,不僅發願要讓更多人明白 妙禪師父的大慈大悲與無盡的 佛愛,更發願自己一定要跟 師父一樣,充滿清淨、安定、慈悲、智慧、真愛。
 
    深深感受到 師父的愛是這麼細膩與慈悲,我目前轉換到一所護專擔任婦產科臨床實習教師,在與學生互動中,感恩 師父引領我看見我不見性的習性,例如有時仍會因學生犯錯而起嗔念、不夠有耐心、慈悲心不足、處理學生異常不夠有智慧的圓融圓滿。感恩 師父恩賜弟子覺知懺悔的妙法,當我覺知到自己的習性,並在心中跟 師父懺悔後,心就安定了,煩雜的境就轉了。感恩 師父開啟我清淨、安定、慈悲、智慧、真愛的力量,讓我在教學過程中,能看到學生在學習上的障礙點並適時會談引導,不僅獲得學生們正向的評價,也讓被照護的產婦們感到溫暖有愛。
 
五、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心得
    猶記初入門時,因階段性工作身分轉換,我有半年的時間只靠著存款生活,經濟上並不寬裕。但在禪行分享會時聽到鼓勵經濟狀況許可的社會同修,自發心的護持弘法護持金每月1000元或2000元,我當下心裡想:「幾乎很多團體通常只有下限而沒上限,但這裡卻規定護持金額有上限,全依社會同修的自發心,一律平等。因此,我相信 師父!我決定要護持2000元,因為對我來說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入門後我開悟了,怡文更體會到原來護持弘法護持金是護持慈悲的  師父在人間的弘法,是我們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過去,我曾經到離島-金門大學任教,體會到雖然金門與台灣的飛行時間不到1小時,但當我想參加禪行活動時卻無法像在台灣一樣便利,而我在金門當地所邀約的朋友、同事、學生們,因著交通距離及機票等費用,往往都需要想方設法、排除萬難地才能到台灣本島參加禪行活動。從中,更深層體會到 師父廣設在地共心會所的慈悲不捨,如同我住在宜蘭的姊姊,可以就近在當地參加禪行活動、依教奉行,領受 師父的慈悲恩典。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住世弘法,心心念念都是苦難眾生。
 
感恩有此福報造化入到住世在人間的  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座下,在我願意紮實依教奉行,跟  師父印心中,體會到願意依教奉行的佛弟子就是如來利益眾生的法器,不論是工作或任何地方,只要我們謙卑、感恩的依教奉行,並時時觀 師父住位,就能時時接通佛力,讓身邊的人們都能感受到 師父的愛!「末法眾生苦, 妙禪住世渡,佛子滿天下,聖花佛果實」,人人都需要 大成就明師,讓世間沒有黑暗的角落,透過我們的開口接引,親朋好友就有機會得遇 明師而解脫苦厄。感恩我的接引人-月照師姐的開口邀約,感恩 師父帶領我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原本要無奈的承受家族業力的引爆的我,現在有著穩定的工作、平順的生活、家人平安健康,我也終於明白人生所為何來。
 
佛弟子楊怡文真心發願要成為 妙禪師父的千手千眼,弘法利眾的大法器,與 師父同心同行,弘揚如來正法,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佛弟子楊怡文感恩懺悔合十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