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給了我身心靈和諧圓滿

人生最重要的課題在遇明師後才真正開啟

(台北)連佩瑩

2012-06-15


  每天都像陀螺一樣,不斷轉來轉去,
  一天結束,卻沒辦法具體說出今天存在的意義!
  就是累,但不知道在累什麼?

  精神層面的不適,造成身體健康的損害!
  要讓自己的身、心、靈達到和諧的狀態,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追求身心靈的和諧圓滿才是人生最重要的課題!

*********************************************************************
  現在的人生活越來越忙碌,生活步調也很緊湊,而導致精神心理上的失調,形成各種症狀,如憂鬱症、躁鬱症、恐慌症、強迫症等,為紓緩工作壓力,不斷尋求身心靈和諧圓滿;不管是訴諸西醫還是中醫,或訴諸科學,安排自己每週上健身房,並且出國旅行,以為安排豐富的休閒活動才能讓生活獲得平衡。但生活已被工作與諸多休閒活動塞滿,反而換來另一種疲累;而這些病症還是很難改善根治, 大家只好把這些病症叫做「文明病」,把病態當常態!

  我也不例外,長達七年多的恐慌症,每次發作就讓我無法呼吸,好像隨時要天人永隔!這麼多年來,我必需一直靠抗焦慮藥來維持外表的正常狀態,我常想這樣的我,不知何時會離開這個世界與我愛的家人,外表光鮮亮麗,內心卻如深陷地獄般。直到三年多前,跟我的先生一起來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遇到了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 妙禪師父只看了我一眼,七年多的恐慌症居然不藥而癒,入門這三年多來從未再發生!也因為願意依教奉行 妙禪師父的妙法,對於生命的真相與人生的真實意有更深刻的體悟。當本自俱足的佛心智慧開啟,也就是開了悟,才明白追求身心靈和諧圓滿,不是向外追求尋找。「身心靈」當中的「身」指的是身體,「心」指的是眾生本有的佛性,「靈」就是投胎到人身裡的靈性;只要打開本有的佛心,才能讓「身心靈」真正的和諧圓滿。原來我過去嘗試過這麼多的方法,都僅是在「身」上面下功夫;而「靈」所渴望的自在解脫,必須藉由「本心」的開啟,這一切「身心靈」才能統合圓滿和諧。

  因為 妙禪師父給了我身心靈的和諧圓滿。感恩今生有幸來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得遇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

佛子連佩瑩以上心得見證,一切屬實,若有不實我願意負一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