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妙轉渡化,痛風發作頻率降低很多

懂得克制以及運動的重要,開始珍惜這艘人身法船

(中壢)呂理銘

2012-07-27


    入門之前的我,是個被家人呵護寵愛的小孩,但我懶惰依賴的習氣很重,所以父親對我的管教非常嚴,也常常直接幫我做決定。故形成表面上的我看起來很乖,可是內心時常叛逆反抗,容易把自己的情緒想法壓抑在心裡。當我中央大學碩士班順利畢業後,父親期許我能再繼續念博士班,我那時又沒有特別的人生目標,就繼續念下去。而當我開始念博士班之後,內心卻沒有很明確想要讀書,故沉迷了線上遊戲好一段時間來滿足自己,研究停擺了很長的時間,導致到博士班第5年還沒有任何進展。身體又有家族性痛風從念博班開始發作,每到季節變化,膝蓋腳踝等關節都會強烈發炎劇痛。家裡我爸一人公司經濟也出現每況愈下的問題,且我個性比較沒有主見,容易緊張且受別人影響,當外緣衝擊時,尤其當朋友親戚的輿論與父親的憤怒失望,經常慌亂與更想逃避,產生惡性循環。

    而在今年3月經由接引人的關心與誠懇分享,說禪修能開啟智慧,讀書研究上也比較能專注有效率。故想說跟著他來聽看看。從一開始不相信、質疑,僅秉持照著做的心態,逐漸轉變為相信,進而感恩與護持,原本的家庭、父親愛喝酒、實驗室生活,甚至個人健康,都有不可思議的轉變。感恩 師父妙轉渡化我,讓我痛風發作頻率降低很多,讓我真的開始珍惜這艘人身法船,懂得克制以及運動的重要,也讓我對於博士班這條路有著更堅定的心,能夠心安心定與持續態度去面對,不再逃避動搖與恐慌。但這些真的都只是附加價值, 師父真正要帶領我們的是開悟見性,常常看到自己的不足,以提升自己格局。最近從護持精舍的交通引導與化妝室體悟到原來之前的我,深層的我執太大,對於護持都覺得只是個任務去表現自己、應付別人。沒有真心、用心去護持,心態上的差異,以致於生活上的反映遭遇就是如此。且了悟自己容易緊張也是太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和感受。但看到 師父慈悲為眾生弟子渡化業力,一心只期望弟子真心修行。頓時讓我體悟,當真心站在別人角度設想,付出不求回報,自己就不會容易緊張也不會容易定不住受影響,因為自己心中的我變小後,不會在乎別人看法,是位真心無所畏懼與堅定的禪行者。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