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弟子重業輕償

讓弟子在對撞車禍中平安度過

(鳳山)潘淑君

2020-07-1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入到 師父座下已有9年多的時間,入門以前我對修行是毫無概念及想法,只覺得那是出家人才要做的事,也不認為自己需要。會來到 師父座下修行是因為多年同事,她是透由女兒慈悲接引,基於想保護女兒,才願意來了解試試看。在她身上我看到不可思議的改變,過去她個性急躁脾氣又不好加上胸悶、胸痛、甲狀腺亢進及嚴重失眠,在她願意依教奉行入門三個月後到醫院複診,醫生告知甲狀腺亢進已趨於正常再也不用服藥了,與我初識她時氣色相差許多。所以我決定給自己機會來參加禪行分享會,雖然過程中我只聽懂老師開示入到 師父座下會心安心定、開啟智慧,但光聽這兩句話已經足夠讓我留下來試試看。
 
  入門前的我,生活、工作總是處在忙茫盲中度過,喜歡到處逛街、旅遊,想尋求生活中的樂趣藉此擺脫生活上的煩惱,不僅對於未來沒有方向及目標,心裡總是莫名的空虛、無助。過去因為從事品管相關方面多年來的工作,瑣碎繁複實驗性作業十幾個小時遇到假日也得配合研發部門加班,甚至在工作中常搬重物是常有的事,嚴重時工作中搬重物還常閃到腰。以至於長年的工作壓力而感到疲倦與肩膀痠痛加上脾氣暴躁,面對工作種種壓力排山倒海而來因此身體也慢慢出現變化,每個月都要花一萬元左右做推拿、針灸、SPA及添購營養補充品上,而這些都在入門開始試著依教奉行後,不知不覺中痊癒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除了讓身體更健康以外,也讓我省下了很多錢,而在工作上開啟智慧工作變得有效率,面對主管同事相處不再抱怨並能正確判斷事情,很感恩接引我的同事師姐,讓我遇見 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
 
  而在身體上的改變不只這些,從國中有生理期以來,只要生理期時,就會痛到在床上翻滾,每個月得靠止痛藥來緩解並向公司請假在家休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後開始試著依教奉行從每天禪定開始,除了明顯感受到心變得更安更定,生理痛也在不知不覺中不再發生!感恩 師父只因為願意依教奉行就開始慈悲妙轉我的業力,不再為生理期痛苦與困擾著,讓我明白有健康人身法船的重要性。
 
  感恩 師父讓弟子重業輕償,在2018年4月公司健檢時,拿到報告後看到檢查血液那一欄都是紅色,血色素只有5(正常是要11.3~15.3),當時沒有很在意,因身體無任何不舒服,直到師兄姐的關心才發現臉色蒼白變瘦,在7月到8月間自己安排了時間到醫院重新做檢查血色素4.5,初期醫生判定是缺鐵性貧血,也開了鐵劑吃藥治療,期間也看中醫調養身體,而在醫院工作的師姐看到這數字,跟我說這樣的狀況是要到醫院輸血的,讓我開始正視這個問題!但看了許多醫生卻始終找不出導致貧血的原因,直到在會所聽到和我狀況類似的同修分享,師姐是去婦產科檢查出子宮肌瘤,我才意識也許是這個原因造成貧血的,所以也安排時間去婦產科照超音波,感恩 師父!果然跟師姐一樣檢查出子宮肌瘤9.5公分,聽從醫生的建議開刀處理,回想身體出狀況期間除了爬樓梯會喘外並沒有貧血的症狀:如頭暈、疲倦、目胘、氣喘、頭痛易怒、心悸…等,平常也照常來會所護持及輔導同修,感恩 師父派了千手千眼來護持弟子,提醒弟子保護弟子,想想若沒有 師父,當時血色素4.5的我早就橫著進去躺在醫院輸血。當時在開刀房躺在病床等待中,我唯一能做就是觀 師父住位,將自己交給 師父,過程中我心中竟沒有感到恐慌,心非常的安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手術順利圓滿完成,這一刻我體會弟子行的很不足,但 師父沒有放棄我,陪著我度過難關,因為有 師父才能給予弟子無微不至的愛與呵護。
 
  另外在2017年我出了一場車禍,記得當時一早前往公司加班的途中,離家附近巷子的十字路口與一台機車迎面相撞,因一台貨車擋住導致無法看到來車,雙方車速在40~50左右沒減速碰撞,整個彈離了機車,被重摔在地上我心想完蛋了!才驚覺我出車禍了!感恩 師父,當時我身上有幾處擦傷,但意識清醒還可以走動。而跟我相撞的對方,他的機車毫無損傷反而起身關心我的狀況,過了半天才開始感受到雙腳膝蓋非常疼痛,到醫院後診斷照X光才發現右膝窩處的小腿有2公分左右小骨裂,原本預計需要石膏固定3~6個月,感恩、讚歎 師父的大威德力,居然在短短2個月左右小骨裂完全癒合了!感恩慈悲的 師父妙轉度化弟子的業力,如果不是 師父,我可能不會在這邊與大家分享!如果不是 師父,我還在承受自己的命運定調的軌道,不斷輪迴避開不了的大小車關,更清楚明白 師父的保護讓弟子重業輕償體會到人生無常。
 
  再來是家庭的改變,我的媽媽因基於怕我被騙,也跟著我一起來禪行,在入門後她也有不可思議的轉變。入門前媽媽有長期失眠的狀況,往往靠藥物來幫助她睡眠,回想起媽媽第一天入門回家後,隔天跟我分享昨晚好好睡唷!平常5~6點就醒了當天還睡過頭,感恩 師父!媽媽從此不再失眠,脾氣也變柔軟了,原本凶狠惡煞的面孔居然變得柔和,而入門前我們母女倆常常為生活上的雞毛蒜皮吵嘴,誰也不讓誰最嚴重時還一個禮拜不講話,入門後透過聽懂佛理才明白這是跟媽媽過去的恩怨結下的共業,心中對媽媽的不滿及抱怨都被 師父抽離掉,現在我們倆感情在 師父的妙轉之下,變得十分融洽幾乎不吵嘴,甚至在背後抱著她開玩笑。另外家中爸爸跟弟弟沒有入門,從一開始的嘲諷反彈到現在不再聽到有任何不悅或揶揄的字眼,雖然他們沒有入門,但我體會到 師父一直守護著我們一家人,現在全家可以和睦相處在一起,媽媽跟爸爸的相處模式過去兩條平行線沒有交集,入門後看見他們倆常常相約去旅遊,還不忘買名產帶回家,我清楚知道這一切正面美好的改變都來自 妙禪師父!因為 師父慈悲的護佑,現在我和我的家人才能平安喜樂的過每一天。
 
  一路上,感恩 師父的護持,感恩有鳳山共心會所的成立,讓我有不斷突破不斷行深,有補行功德的機會,但懺悔自己做的真的不多,曾歷練輔導幹部的我,深怕自己護持任務做得不夠好,當一旦被調整自己就會處在自責的情況下鞭策自己,任由自己頭腦意識心的擺佈,就像自己抓著業力不放,不捨得放下把自己鎖在框架裡,行出自私、無明、傲慢、名相、執著,發現自己好可怕也很可惡真的很無明、無知、不真,當下深深的跟 師父懺悔,回想到住持老師護持帶著我跟 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做我的主,引領我要時時刻刻把 師父擺在第一順位,把自己縮到最小最小,願意學習謙卑請示。感恩老師真心慈悲耐心的護持,帶著我一起與 師父發願,在發願中相印到 師父的力量,當下的我已淚流滿面,心中的緊也頓時鬆開好感恩 師父。現階段也護持自己要深層內省懺悔自己還不夠行深, 師父給弟子的圓滿真的是自己從來沒想過的,深感無以回報如此深恩,所以我要更加全力以赴依教奉行,唯有全然交付覺知到不斷懺悔、內省、真心發願突破開悟上去才能以報 師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鼓勵所有的同修一定要給自己機會照著 師父的法簡單做,您一定也會有屬於自己的心得體悟及見證。
 
  佛弟子潘淑君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此生追隨 妙禪師父,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潘淑君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