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的每個境,都是應著我們成佛所需而來

內省懺悔,覺知調整, 明白生命的真義只為成就佛道

(永康)陳美如

2019-09-19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我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是陳美如,2012年6月入門,家中排行老三的獨生女,爸媽很疼我,讓我衣食無缺,明明爸媽從沒少給過我,卻常胡思亂想,覺得媽媽比較愛弟弟。小時候爸媽工作忙,5歲時上私人托兒所,某天下課在托兒所外等爸媽來接我時,一個中年男子說要帶我去買糖果,就這樣被帶到一個興建中的建築裡性侵,才又被帶回住家附近,擔心不已的家人連忙將我接走。雖然過程早已忘記,但恐懼害怕深埋在心裡,我不容易信任別人,家人也不敢問我發生什麼事,直到入門前我沒再跟任何人提起。升國一那年和同學出去玩,回家途中被超車的廂型車撞到,後腦撞上擋風玻璃,雖說外傷不嚴重,但當時的輕微腦震盪引起的偏頭痛,一直伴隨著我到入門前。我的二哥從國中開始就非常叛逆,是爸媽頭痛的難題,二哥愛抽菸、愛講三字經五字經,讓我從懂事後就很不喜歡他,對二哥甚至有很不好的念頭,當他又惹出事端或對家人不禮貌,我都想著為何會有這樣的哥哥?為何要讓爸媽傷心難過?我討厭他,更不想承認他是我哥哥。
 
大學畢業後4年,我想到台南闖闖,其實是不想面對家裡大小事,加上第二段感情的結束,心情低落到更想藉由轉換工作,逃離這環境!感恩接引人燕怡師姐傳Line與我分享 妙禪師父。當時的我因為想找個心靈寄託,不想再負面,答應參加分享會。那天觀看禪行影片時,不自覺感動的一直落淚,好像在感情中所受的委屈、不甘心、傷心,一一發洩,心中的石頭好像被 師父帶走了,也順利的在隔週入門。
 
入門後,因不明白也不融入輔導組,所以只有在家禪定,到台南找了業務性質的工作。但因個性很孤僻,不善與人溝通,每天為業績、生活開銷煩惱,痛苦的躲在家。後來在師姐的關心鼓勵下,我開始每週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在一次禪行教導會聽到淑貞老師分享:「與其在家胡思亂想,還不如來共心會所聽懂佛理,明白此生所為何來。」很感恩 師父,讓我把這段話聽進去,開始願意融入共心會所。過去的我個性孤僻、固執、不愛講話,不笑就會被誤會是在生氣、很ㄍㄧㄥ,面對曾經交往快10年的前男友父親,我從沒叫過他一聲伯父,明知道這樣很沒禮貌,也知道伯父有罣礙,但我就是改不了。當我開始願意加入護持團隊、試著跟同修互動、關心同修,把共心會所當成自己的家、把同修當家人關心,感恩 師父妙轉美如可以發自內心的笑、成為有溫度的人。很感恩讚歎 師父!在依教奉行中,因 師父的慈悲妙轉渡化,得以脫胎換骨!過去的句點王,現在能在與 師父佛心印心中,自在關心護持同修,這是過去的我無法想像的!
 
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傷害我人身法船的惡業!我讀高職時不小心懷孕,只好拿掉小孩,從那之後,我隱約知道孩子一直在我身旁,能感受到衪的痛苦,自己的身體也越來越差。入門後,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改造我人身法船,雖然我看不到法界,在聽懂佛理,相信 師父開示,我知道過世的奶奶及孩子已被 師父慈悲渡化到好的法界。而將近15年來,嚴重的鼻子過敏,不僅鼻涕流到要用衛生紙塞鼻孔,還會影響注意力及記憶力;冬天手腳冰冷、經期的悶痛、不舒服及因車禍引起的偏頭痛,還有滿臉痘痘、從國小開始就會胃痛脹氣等問題,都在依教奉行中逐漸被 師父妙轉渡化、一一改善!感恩 師父恩賜這些無價的改變、恩賜我健康人身法船,讓我不需再衛生紙不離身、花大筆錢及時間去看醫生。2018年8月突然想到應該去照個胃鏡,當我吞了胃鏡後躺在病床上,雖然不斷觀 師父住位,但護士仍提醒我要放鬆,才開始懺悔交付自己的緊張,檢查過程中不斷想起小鳳師姐分享的內省懺悔,體會到有身皆苦,原來過去的我是這麼不懂得照顧自己的人身法船,開始向身上無量無邊靈性懺悔!檢查結果醫生說我有幽門螺旋桿菌,及十二指腸潰瘍等症狀,自己查詢相關文獻才知道,幽門螺旋桿菌引起的消化性潰瘍,若沒有及早發現,就要長期飽受胃痛困擾。感恩讚歎 師父讓美如開始重視自己身體的狀態,面對種種造成身體傷損的習氣,願意開始好好愛護人身法船。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只要願意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 師父會無條件保護弟子及弟子的家人,渡化累世歷代祖先、冤親債主及嬰靈。當時心想,我無法賺更多錢來孝敬父母,但依教奉行我可以。在接引媽媽入門後,某次聊天中,才知道媽媽因婦科疾病需長期就診,媽媽入門後雖沒有紮實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依然妙轉渡化!媽媽不用再像過去要常到婦產科報到,省下很多時間跟金錢。2013年3月,大哥跟大嫂在訂婚前一天,開車從台北南下,在半路聽到碰的一聲,稍作查看覺得沒有異狀,就沒有停車檢查,一路南下,到屏東才發現,後擋風玻璃被東西砸到整塊碎成了蜘蛛網狀。美如聽到時,心中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如果當時是砸到前擋風玻璃,那後果真是不堪設想,ㄧ段婚姻可能就此難圓!若沒有 師父慈悲的護佑,就不會有現在圓滿的家及可愛的小姪女。
 
四年前爸爸因骨刺問題,曾被醫生告知需要開刀,爸爸因擔心開完刀需休息半年無法工作,而不敢開刀,忍受疼痛,到後來連走幾步路都是煎熬,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貴人介紹醫生,在2018年11月底確定病因後,醫生告誡爸爸,因為已經壓迫神經,現在的狀況不開刀的話,將有可能癱瘓,感恩 師父!爸爸願意開刀,而術後恢復一切順利,開刀隔天就可以下床上廁所跟散步。開完刀的某天在醫院照顧爸爸,與爸爸聊了很多,爸爸說自己開刀當天是醫生的第一刀,遇到同位醫生且是同一天開刀的病人家屬,她問說我們有特別找人去關說嗎?怎麼這麼幸運可以開名醫的第一刀,對方的先生已是手術後第三天還躺在床上,無法下床。美如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為有 妙禪師父慈悲的安排及護佑,讓爸爸免於術後的疼痛不適。
 
感恩讚歎 師父大慈大悲!一次次護佑60幾歲的爸爸重業輕償!2015年4月底爸爸腦中風,錯過黃金救援時間,好感恩 師父安定我的心,持續不斷回報爸爸的檢查狀況、紮實觀 師父住位、恭聆佛曲、看禪行週報,隔天爸爸講話結巴、意識不清的狀況,都恢復正常,經過一週住院觀察及各項檢查,醫生說是輕微腦中風,陸續簡單復健休息即可。2018年1月底,爸爸經歷了膽囊結石手術,術後三天,氣色好到不像剛手術完的病人。6月25日凌晨弟弟來電說,爸爸早上工作使用快速爐,不小心引發氣爆,已在急診室!到醫院了解到爸媽交接工作時,媽媽忘記關瓦斯的子開關,管線裡有殘留的瓦斯,當爸爸開了總開關,一點火就引發氣爆!當時爸爸是蹲著點火,卻只有雙手跟膝蓋燙傷、頭髮跟睫毛燒焦,衣服胸口位置燒破一個洞,若不是 師父,氣爆狀況真讓人不敢想像。爸爸本身有糖尿病,傷口恢復期間沒有其他併發症,一個月左右就康復!
 
一路走來,美如體會到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更珍惜感恩今生得遇明師!現在家人的感情越來越好,節日都會聚餐關心;這幾年來家中經濟問題,也因貴人相助,緩解不少,爸媽不再像過去常煩惱錢要從哪裡來,感情也變好, 師父都知道我們需要的是什麼,感恩 師父恩賜我一個圓滿的家,這是無價的禮物。
 
感恩 師父!感恩師兄師姐發心護持弘法護持金,感恩 師父慈悲成立全台30個在地共心會所,讓佛寶貝們不因距離障礙,斷了殊勝佛緣。入門初期自己因為經濟狀況不允許,沒能護持,但當我願意向 師父發願想護持弘法護持金後, 師父慈悲妙轉了公司加薪及領到年終獎金。原來護持也同時在交付自己吝嗇、自私的習氣, 師父也慈悲的將人間的財佈施,轉成法佈施。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護持明師弘揚如來正法的機會,這是我們過去所求來的,今生才有此福報造化,可以為如來正法築基、奠基。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美如走出小時候痛苦的回憶,記得禪行教導會老師分享,我們的過去還沒有 師父,但 師父會慈悲的帶走我們的過去,如果沒有來到 師父座下,美如可能已不在世上,我的家也不可能有這些圓滿,我應該會像過去嗔恨著固執的二哥,不懂得感恩及懺悔。感恩 師父!讓美如放下對家人的牽掛、放下對感情的執著、放下我執我慢,讓美如得以重生。
 
鼓勵師兄師姐珍惜感恩此生殊勝佛緣,把握此生可以成佛的機會,感恩 師父把我們找回來疼愛,也要讓親友們有機會來跳脫命運定調軌道。只要願意對準 師父、大信 師父,絕對依教奉行,不斷的開悟突破、內省懺悔,與 師同心同行,全力實踐 師父悲智願行,持續發願要明心見性、利益眾生,為如來正法築基奠基,讓佛脈可以代代相傳千秋萬世。
 
佛弟子陳美如真心向妙禪如來發願:願護持自己絕對依教奉行,面對不見性的習氣跟障礙,全然交付 師父,成為 師父透明大用的法器,直至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陳美如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