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 師父才可以幫助我們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

師父救回我的女兒

(屏東)王儷錚

2013-11-02


民國一百零一年,我在雲林國中任教,當時我的女兒一歲半,他從來沒生病過。某個周一下班回家,我媽媽說女兒從推車站起來垂直往地上撞。隔天馬上帶去雲林虎尾的醫院檢查,醫師只開了外傷藥膏。
  
當晚她吐了兩次,食慾不振,周三下班後,聽說小孩已經昏睡了一天一夜,晚上發現她有輕微發燒三十八度,不斷翻白眼,喃喃自語,趕緊帶到嘉義基督教醫院急診,我想有腦震盪疑慮,結果量體溫竟然高達四十一度,院方要我馬上辦住院,我的眼淚掉下來了,邊辦住院邊向學校請假,當時我的先生必須在花蓮參加演習一週,不能也無法陪在我身邊。
  
醫院所有的抽血報告不管是白血球,發炎指數都正常,細菌、病毒的培養也未檢出異常,身為專業的醫檢師,此刻我看著這些正常的檢查報告非常無奈,身為小孩的母親我非常無助。
  
住院的這兩週,小孩的情況一直都是白天正常,下午三點後又開始高燒昏睡,每四小時就必須用塞劑退燒。到了周五,早上醫師巡房覺得情況不錯,能吃能玩,下午醫師再來巡房,情況又轉壞,照x光後,醫師說由於找不到原因,加上肺部的痰不斷增加,建議馬上讓小孩轉進小兒加護病房。
  
加護病房?!會氣切嗎?會插管嗎?有生命危險嗎?心裡的恐懼如海浪般把我淹沒。還來不及回神就必須去護理站辦理轉病房的相關事宜,在那裡我拿到了女兒的病危通知書。我的媽媽在普通病房裡抱著小孩一直哭,我強忍著情緒通知我先生,要他趕緊從屏東趕來,進加護病房前,我先生、我爸爸和我妹妹趕來了,我們一起送小孩進到加護病房,護理師要我們放心,孩子他們會妥善照顧。
  
走出加護病房,我呆坐在椅子上,看著手上那張紅色的病危通知書,毫無表情,從來沒想過,沒生過病的小孩會有進到加護病房的一天。大家心情都很差,都偷偷落淚不敢讓彼此發現。
  
在小孩住院這段期間,很感恩台中精舍師姐不斷的關心,知道小孩進了加護病房後,請我們馬上到台中精舍;參加完法會後,心情穩定平復了不少,向 師父行三大禮懺悔,很感恩延旭老師的關心與幫忙,老師請示完 師父說:如果是身體病痛的事要找醫生,但如果是靈性的事, 師父會在法界幫我們妙轉。

之後我們出發嘉義基督教醫院去看看霏霏,看起來氣色好很多,媽媽問霏霏:昨天 師父來救妳,妳知道嗎?霏霏聽了馬上把玩偶放下,合十感恩 師父,我們都看傻了,因為當時還沒有人教過霏霏合十感恩!
  
媽媽回報延旭老師,老師回報 師父, 師父非常法喜!說出院後趕緊帶到正法班讓 師父看看!此後霏霏情況越來越好,雖然醫學上還找不出原因,但終究順利出院了。當時的我還沒上如來正法班,也未開悟,不解 師父說「趕緊」是什麼意思。
  
出院後原以為就此雨過天晴,沒想到一週後,霏霏又莫名高燒,再度住進了嘉基病房。我又開始每天雲林嘉義兩邊跑,身心更加俱疲,女兒一樣的症狀昏睡、高燒、沒意識,肺部痰不斷增生阻礙她呼吸,護理師要我天天抱她去抽痰,我才知道這是何等殘忍,小小的身體被包巾緊緊包裹著,只剩臉部露出,護理師要我用力固定住她的臉,要我媽媽用力固定她的四肢,然後拿出一根長長細細的管子,從鼻腔、嘴巴深入到肺部把痰液抽出。霏霏不斷掙扎扭動大哭,抽出了帶有血絲的痰液,我的眼淚跟著往下掉到她的身體,本該保護她的我,卻是讓他在受折磨的幫兇!此後狀況不斷,打點滴的手腫了要換針,從左手打到右手打到腳,半夜針掉了流出來的血液沾滿了我的外套,長期臥床讓她全身無力無法站立,那陣子我真的快要崩潰。
  
感恩 師父!當時我已經可以上如來正法班。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班,一進到禪堂躁動的心好像被一雙無形的手安撫下來,整個法會心情非常平靜,到最後 師父幫在場所有人以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大法印加持時,被 師父的大威德力震懾到! 師父是真的!我以前怎麼那麼無明!那麼不懂珍惜!
  
法會結束回到醫院,我把禪服蓋在霏霏身上,霏霏依然高燒,昏睡,檢查報告依舊全部正常。直到第三天,她竟然突然張開眼睛,說要看巧虎,又跟我說她肚子餓想吃東西,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她的精神越來越好,甚至可以下床走動。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霏霏康復出院了!
  
有次我在嘉義精舍聽一位師姐分享,她說母親節當天的如來正法班,師父把功德迴向給十方所有,有身體跟無身體的母親。當下我非常感動,熱淚盈眶,因為當年的母親節,我正在醫院照顧一直找不出病因的女兒!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把我的寶貝女兒救回來,讓我現在還可以牽著她的手,抱著她入眠, 曾經有算命師說霏霏在一歲半時要注意健康問題,回頭想想,算命師說準了,但卻無法幫我避免,唯有 師父,才可以幫助我們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只要你肯相信,肯認真依教奉行,靈性的格會提升,生命的局會扭轉。 師父給了我好多好多,而我卻沒有為 師父做過什麼,真的覺得自己何德何能!

佛弟子儷錚,向 妙禪師父懺悔。
佛弟子儷錚,誓願追隨 妙禪師父,成為 師父千手千眼,人間弘法利器,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以上分享全部屬實,若有半點虛假願負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