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大佛的真愛

圓滿解決父親生前的債務

(岡山)張育甄

2017-07-21


  我是張育甄,在家排行老二,有一個哥哥,和小我8歲的妹妹。印象中小時候的家是很幸福的,父母恩愛,但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家的氣氛變了,像是有烏雲不斷籠罩:爸媽失和冷戰、親戚為祖產爭吵不休、外公車禍意外往生…等等,心因此逐漸封閉,變得悲觀、憤世嫉俗。常用冷漠來武裝自己,卻也傷了最愛的家人。國三那年,突然接到爸爸輕生的噩耗,當時爸爸被救回來了,但因為人身受損嚴重,加上不堪負荷多次的手術,約一年多的時間,爸爸還是離世了。爸爸離世前的那一年對我說過:他曾想在四十幾歲的時候,人生能有所成就。我感受到爸爸對自己很失望,但我卻不知道該說甚麼安慰爸爸,因為人生所為何來?我也不明白。爸爸去世後,因對父親的思念,以及許多對於人生無解的問題、對未來的徬徨與茫然,讓我睡不著,開始失眠、作夢、有時是一個又一個醒不來的夢中夢,或是被干擾有鬼壓床的情形,即使睡眠時間很長,但還是覺得很累。
 
  感恩我的朋友慈悲與我分享 妙禪師父,當時的我以為自己不需要,拒絕她幾次的邀約,但是她的真心關懷和慈悲看著我不捨的眼神,讓我一直記在心中。就在最後一次拒絕她約莫三週後,這天我在家中突然又充滿負面情緒,我將自己獨自關在房間放聲大哭,痛苦不堪的對著虛空吶喊:「救救我!」,奇怪的是下一秒突然想起接引人分享的「禪定」,內心渴望著「心安心定」,於是主動聯絡接引人,告訴她我想要入門,猶記得電話另一頭的她,很法喜很為我開心的聲音,就這樣我在2013年2月22日在高雄如來精舍入門了。
 
  1.感恩 師父的慈悲,給予育甄真正的心安與心定:
  第一天入門的我什麼都還沒做,甚至抱持著許多懷疑,慈悲的 師父就安住了我慌亂的心,僅僅是坐在主談的師姐面前,前一秒還忐忑不安跳動的心,瞬間被 師父溫暖的佛手安住了。
 
  2.身體上的改變:
  感恩 師父在弟子願意依教奉行的過程中,讓弟子身體上的大小病痛不藥而癒:
我有許多痼疾:像是失眠、便祕、鼻子過敏、肩頸痠痛、經痛等等。每一樣發作起來都很困擾,就拿便祕來說,最嚴重時長達3週的時間無法正常排便,還曾經因為脹氣,半夜到海總掛急診,最後用浣腸軟便才順利排便,在那段痛苦的日子裡,曾試過很多方法,吃各種營養品、中西醫也都陸續看過,花了很多心力和金錢,卻一直都沒辦法根治。但是來到 師父座下,自己都沒想過要改善這些,卻在我願意依教奉行中,  師父就慈悲妙轉了種種困擾我的病痛,而入門前已嚴重失眠半年以上,卻在入門當晚就一覺到天亮,真的好感恩 師父!
 
  3.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和媽媽之間的恩怨情仇,讓我更懂得母親對我的愛:
 過去常和媽媽爭吵,雖然心裡清楚自己是很愛媽媽的,卻常說出、做出傷害對方的事,因此我不喜歡回家,也不喜歡接到媽媽的電話。入門後發現自己開始可以感受到母親溫暖的愛,對於媽媽的關心也不再覺得刺耳。現在的我很喜歡回家,家對我來說不再是冰冷、爭吵的戰場,而是溫暖的避風港。雖然媽媽還沒入門,但她從一開始的反對排斥、到現在能自在聽我和她分享佛曲、心得見證,有時還會買紫色的衣服給我,我知道這是媽媽對我的愛和支持。慈悲的 師父更護祐弟子未入門的家人,前年媽媽在上班途中出了嚴重車禍,頭部遭受撞擊,但檢查結果出來腦部竟無大礙,只有右手拇指些微骨裂,和一些皮肉傷,而和媽媽相撞的女生也無任何要求,反而一直很關心媽媽,後續處理也相當圓滿。如果不是 師父,任何一場可能奪命或傷勢嚴重的意外如何重業輕償?過去我們只能無奈任由命運之手擺弄,但 妙禪師父卻慈悲妙轉渡化,讓我們無所罣礙更能盡真正的孝道!
 
  4.家族共業引爆,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佑,圓滿父親生前的債務問題:
  父親生前有債務問題,就在前年,兩家銀行同時寄來訴訟信件讓我很擔心,就在一次如來正法班,帶著滿滿的負面情緒參加的我,在和 師父慈悲的目光相對時,瞬間千斤萬擔的負面都不見了,我體悟到原來真正的我,真的是靈性,讓我不安負面痛苦的一切境,是業力。感恩慈悲的 師父渡化我的業,即使我的心如此不到位, 師父卻還是慈悲地給予,當我真心懺悔後,一個個貴人被妙轉來相助,先後有律師協助遞送相關法律文件,並耐心教導我們如何應答。不僅最後和第一家銀行和解圓滿,第二家銀行的出庭代表,從原本咄咄逼人冷漠的律師,換成一位反過來幫助我們的法務代表,在結束庭訊後還給予我們專業的建議。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讓原本應該咬著我們追討的債主,變成幫助我們的貴人,最後法院判決銀行敗訴,就這樣和第二家銀行的訴訟也圓滿了。媽媽事後與我分享,原本她在出庭中感到緊張不安,突然她想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段話,結果心馬上安定下來,在前晚還夢到爸爸回來,和她聊天,聊了好久好久。我立即感動得紅了眼眶,媽媽沒有入門,可是慈悲的 師父竟然在媽媽願意相信的剎那就安住媽媽的心,大佛的真愛,凡人真的難以想像。
 
  5.感恩 師父渡化爸爸到好的法界,圓滿了我心中最深的遺憾:
  爸爸離世後,我常懊悔沒能陪在他的身邊,爸爸離開的前一晚我不是在醫院陪伴他,而是到同學家玩。爸爸最後一次為我做的菜,我嫌太油沒吃幾口就放到一旁,每每想起這些,心中滿是懊悔卻不知如何彌補。入門後聽到 師父為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渡化累世歷代祖先冤親債主,我想這是我最後能為爸爸做的,便在心中發願要好好依教奉行,利益眾生。很懺悔自己還沒有大信 師父,在那之後,心中的牽掛總是不斷浮現,直到某次在如來正法班遇到姑姑,姑姑突然對我說:她昨天夢到爸爸,爸爸看起來很好很安詳,恢復到之前健康的樣子。我好感動,心中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的 師父真的如實渡化爸爸到好的法界,圓滿我心中最深的遺憾!
 
  6.育甄在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心得與體悟:
  感恩 師父慈悲成立岡山如來精舍,感恩所有發心護持的社會同修,過去需要一趟四、五十分鐘的車程往返高雄精舍,慈悲的 師父不捨弟子舟車勞頓,也為了讓更多因距離障礙的親友就近入門成立在地如來精舍,我體悟到護持弘法護持金是我們的機會,要珍惜!要爭取!而就在我發願要護持籌建大禪堂時,主管竟突然幫我爭取加薪1500元,當時我才剛因為升上正職,加薪1500元,沒多久主管又提起加薪的事,還告訴我:是特助提醒她要幫我加薪,當時特助因為車禍在家休養,已一年多不曾到公司,辦公室也有至少二、三十位同事,更別說整間南部廠有兩百多個人,我一個小小的新人根本不可能被注意!感恩 師父慈悲示現,讓我更體會 師父要的就是弟子的那顆心!
 
  曾聽過一則故事:「世尊座下有一位弟子,他向衣履闌珊的阿婆乞食,阿婆問:『你沒看我衣服破爛,也只剩餿水了,你為何還要向我乞食?』世尊的弟子回答:『是的!把妳的貧窮和吝嗇都一併供養出來吧!』」我很喜歡這則故事,因為它提醒我,在 明師座下禪行,看似是付出,其實都是 師父慈悲給予眾生弟子交付習氣、業力種種諸不善根的機會, 師父要的是弟子願意的心,而當我們敞開心門願意依教奉行的時候,就不斷邁向成佛的路。這是 師父要還君明珠的願,更是我們宿世累劫以來不斷祈求的大願,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張育甄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真心真誠的分享 師父的慈悲真愛,願不斷內省覺知懺悔交付,誓願追隨 妙禪如來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張育甄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