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我有機會重拾父愛,能盡孝道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不再暴躁易怒

(頭份)楊爵霙

2019-10-01


    我的名字叫楊爵霙,入門至今九年六個月,目前在眼科診所擔任門診助理。我的名字很特別,是阿公取的,因為阿公是算命師說我的命不錯,長大還會當老師,這名字很適合我,但是長大後我並沒有當老師。而且在入門前我的命運乖舛又坎坷。話說爵霙還在襁褓時父母親就離婚了,媽媽從此失去了聯繫。在我六歲時父親又娶了一位離過婚的後母,後母對我跟姐姐很兇,常常趁著爸爸不在時虐待我們,我的左臉因此還留下了一道被後母擰過的疤痕,就連我跟姊姊感冒咳嗽時也不敢讓咳嗽聲被後母聽到,只能躲進棉被裡輕輕地咳,要是被後母聽到了,先是一頓毒打,才能去看醫生,並且恐嚇我們不准跟爸爸說。兩年後父親結束了第二段婚姻,便把我跟姐姐丟給奶奶撫養,可是奶奶的重男輕女,讓我們姊妹倆又受盡了諸多的委屈,我也在這樣的過程中,漸漸地我把心門封閉了起來,個性也變得很孤僻。
 
    那我是怎麼入門的呢?話說在九年多前,表妹玲綺師姐打了兩通電話給我,第一通是關心我的近況,第二通則跟我分享她在禪行,爵霙聽到 師父已經成就佛道,而且又不用誦經吃素,覺得既不可思議又很好奇,再加上我從小就很相信表妹,所以就不假思索地答應她前來參加禪行分享會,並順利地入門。 
 
    剛入門時,我每天依舊忙著賺錢養活自己,所以禪行常2266,雖然常聽到師兄師姐說:禪行擺第一,生活一切隨順圓滿。但當時我並沒有聽進去,也就在不知不覺中自己就當起了自己的 師父,直到有一次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聽到 師父開示這麼一段話:只要你們好好依教奉行,即使你們深陷在地獄,我都可以把你們帶上來,跳脫定調的命運軌道! 師父說的好堅定!彷彿給我打了一劑強心針,說真的,從小到大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給我這樣的承諾,就連我那常常去的算命,對方雖然可以算出我的命,但我的苦難卻依然無法跳脫,只能勸我說個性要改,更諷刺的是我的爺爺也是算命師,而他也只能束手無策,對於爵霙而言,可以跳脫定調命運軌道,實在太渴望了!也因此我打開了那封閉已久的心門,相信眼前這位不凡的 師父,開始試著照做,沒想到我就只是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爵霙真的從此跳脫了定調的命運軌道,開始擁有了以前想都不敢想、求都求不到的幸福。
 
    首先是我的健康:從六歲開始就有氣喘的我,一發作就會有吸不到空氣下一秒要天人永隔的感覺,入門開始依教奉行後,這九年多來竟然再也沒有發作過,而且以前的抵抗力很弱,平均一個月總會感冒一次,沒想到入門三個月後免疫力竟然也大幅提升,從此一年感冒不到兩次。此外,入門前還有一個經常性的困擾就是失眠,以前一有壓力就會容易失眠,需要喝酒才能入睡,沒想到也在入門後短短的時間內,睡眠品質就大幅改善,自此再也不用藉著酒精就能一覺到天亮了。
 
    當然,更感恩的是, 師父將爵霙的心從此安定了下來了,入門前爵霙的情緒暴躁易怒,常常還會在街上跟人家對罵三字經,但現在爵霙心安心定,鮮少動怒,記得有一次我找學弟分享禪行,最後學弟卻睜大眼睛跟我說:「學姊妳剛剛從頭到尾都沒有罵髒話耶!」只記得爵霙跟學弟說: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我現在心安定了,自然就不需要藉著罵髒話來抒發情緒了。
 
    而 師父也很慈悲的妙轉了我們的家庭共業,以前父親一心只想當老闆卻整天都窩在家裡,而奇妙的是,就在弟子只是願意依教奉行後,爸爸居然主動說要去上班,看著父親的生活開始有了重心,臉上也出現了消失已久的笑容,每天神采奕奕,心中真的好感恩 師父竟然連未入門的父親也慈悲護祐了!就這樣有一天,爵霙在參加完禪行教導會,回家的途中等待紅綠燈時,突然聽懂了 師父所開示的,終於明白了靈性可以擁有人身是多麼的難得,也在那一瞬間,多年來我對父親的仇恨化為了感恩,感恩父母親把我生了下來,讓我因此有了這艘珍貴的人身法船。之後我只要看到了爸爸,都會主動噓寒問暖關心他的近況,而且在七年前的父親節,我更是第一次當著父親的面跟他說:「爸爸,我愛你!」而這也是我跟姊姊三十幾年來第一次帶著爸爸慶祝父親節,好感恩 師父讓爵霙終於有機會重拾父愛,也讓爵霙因此能盡孝道。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至於我那從小一直都沒有見過的親生母親,在我小學六年級時突然來學校和我相認,但我發現她不僅講話語無倫次,而且精神行為異常,所以當時我完全沒有感到開心反而覺得很是羞愧,從此一直自我催眠自己從小就沒有媽媽一樣可以過得很好,所以也都能躲就躲、避不見面。而入門後,在一次跟 師父真心懺悔的內省覺知過程中,同時向 師父發願希望能順利找回母親。沒想到就這樣奇蹟出現了!不到半年,信箱裡有了一封媽媽寄來的信,我們也就依著信封的地址很順利的找到媽媽,就在爵霙跟媽媽分享 師父的聖號及佛曲後,好感恩 師父!媽媽居然不再幻覺幻聽了,而且精神狀況也變得一天比一天好,爵霙也跟媽媽懺悔,以前無法理解為何生下我們卻不養育我們,但因為有 師父,一切我都明白了,爵霙更充滿感恩地給了媽媽一個大大的擁抱,從此,我再也不是沒媽的小孩了,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來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剛入門時爵霙的薪水很少,養自己跟爸爸都不太夠用,因為真的很想護持弘法護持金,於是跟 師父發願能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結果 師父果真妙轉了現在這份工作,薪水比以前多了很多,休假日也多。而我以前也是個卡奴,很愛亂買東西也很常被騙,但開啟智慧後,自然而然知道什麼才是必要的,其間發生好幾次走進賣場,再走出來時兩手都是空空的,心中還真忍不住要大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真的是心安定了,就無須再藉著刷卡花錢來填補內心的空洞,不僅如此,現在每個月都還能存到錢呢!爵霙體會到 師父要的真的是弟子的真心,不是弟子的錢,心中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還記得阿公說我好命嗎?我現在明白了,因為我遇到了當今住世在人間唯一的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能遇到 師父真的是非常大的福報造化。鼓勵今天的新朋友,一定把握珍惜殊勝的佛緣,用實驗的精神,試著相信,試著照做! 師父不僅要帶領我們跳脫定調的命運軌道,更是要帶領我們一世成佛!
 
    在此爵霙邀請大家與我一起合十,佛弟子楊爵霙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此生追隨 妙禪師父,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妙禪師父千手千眼,弘揚如來正法的大法器,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師父!讚歎 師父!
爵霙感恩懺悔合十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