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一心踢館,開悟後大信 妙禪師父
凡事講求證據的理工人,做了依教奉行的實驗!
(八德)陳俊瑋
2013-10-29
俊瑋入門至今已四年又九個月,四年多來,從不相信的踢館心態,到今日誓願追隨 妙禪師父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這樣大的轉折,要不是因為就發生在我身上,否則實在令人無法置信!
我的心得就先我的家庭背景說起。我誕生於一個小康的家庭,是家中的么子,上面還有一位姊姊,父母親對於子女的教育與關愛非常注重,常看到他們辛苦地為我們無怨無悔的付出,從早忙到晚,即使再累也不向我們抱怨。所以我在心裡總是會這麼想著:要做成功的大事、賺大錢,讓他們可以好好享受人生。一直以來我朝這樣的方向在努力,我所認為的人生目標就是希望能給父母與家人過更好的生活。
而我人生這一路上走來也都是順遂地朝著自己的目標邁進,在課業上順利的完成大學、碩士學位,到目前也順利取得台大機械所博士學位,並在科技公司任職。生活上沒有什麼大困難,課外活動方面,曾任系學會長等社團幹部,雖然不到出類拔萃,不過一直沒有遭遇重大挫折。因為如此,對於所有的事物培養了就是要靠自己的力量去達成的觀念。而對於所謂的宗教,不管是道教、佛教、基督教等,都只覺得是心意不堅的人為求心安的一種自我麻痺,新聞中常報導的宗教斂財騙色等,更加深了我對於宗教的不好印象。
我的姐姐卻在大學之後不斷接觸這些所謂的宗教,起初只覺得她是在尋求心靈上的慰藉,生活上除了偶爾念念經文,沒有甚麼太大的改變,也就不以為意。但直到她在2007年8月入到 師父座下,看著她常常遇到事情就說是業力引爆,說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更是一副世上只有 師父好的模樣,和她講述道理完全是無法讓她動搖,只說著我們沒有開悟。
那時我的心裡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想著父母親努力的栽培她考上律師與研究所,還辛苦的存錢讓她到美國取得了碩士學位,結果竟然換得是這樣的將生活重心一頭栽入於宗教。雖然爸媽在姊姊入門後兩個月就因為擔心姊姊被騙而跟著她入門,但爸媽並沒有很相信、也沒有認真依教奉行,他們雖然每週六都會搭車從桃園到台北參加法會,但我心裡完全不認同他們的做法和行徑。當時姊姊也試著接引我。有一次我們全家人吃完晚餐後,姊姊很認真地和我分享人生的真實義和 師父的妙法,媽媽形容當時姊姊和我是一場激烈的辯論,我提出了很多質疑,姊姊雖然都能回答,但我依然不能接受。理工背景出身的我,從小就被教導,凡事講求證據!所以我深切的覺得宗教都是心志不堅需要尋求慰藉的人才會去相信的。就這樣又隔了約一年半的時間,在2009年農曆年期間我得了不是很嚴重但三周仍未康復的感冒,姊姊跟我說來到 師父座下身體會變好,感冒自然很快會痊癒,她希望我可以來親自體驗看看。為了證明姐姐口中的那些不可思議都只是偶然的巧合,我在農曆年後的第一場法會2009年1月31日入門了。
姊姊告訴我來到精舍不用剃度、吃素、念經等,只要對於師父開示的四個方法,也就是每日一禪定、每週至少參加法會一次、每週參加佛理教導會(現在稱禪行教導會)、接引利他,依教奉行三到六個月的時間,那我一定會開悟。當時的我,才不管開悟不開悟,只是抱持著要推翻姐姐所說的這一切都是不科學的,就如同做實驗一樣,先假設,再評估,而後執行,再分析成果。但因為我自己的不相信,所以我覺得沒有說服力去做到接引利他這樣的法,所以我假設著依教奉行可以開悟,並評估前面的三個法是可以自己完全執行的,那就要做得徹徹底底。
從入門的第一天開始,我就每日一禪定20至30分鐘,也每週都參加法會與佛理教導會(現在稱禪行教導會),特別是教導會時都抱持著要把老師問倒的心態來參加。然而這段期間我認識了精舍裡的許多同修,除了律師、工程師還有理工科系的教授等,心中不禁想著,難道這些人有這麼愚昧嗎?還是他們都是跟我一樣來做實驗的?但顯然不是,他們每一位都有說不完的心得分享與見證!雖然我還是無法體驗師兄姐們分享的神奇不可思議的故事,但為了讓我的實驗更全面且完整的進行,我想應該要增加實驗的樣本,於是我接引了當時的女朋友,也就是我現在的太太,我只告訴他來這邊就打坐沒甚麼特別的,要不要來?她就入門了,原因是想知道我每週一個晚上不見了,到底是去做什麼? 而她原本是每天要吞安眠藥還不見得能入眠的人,甚至一天吃了五、六種健康食品還時常身體感覺不適,就在入門三個月後,這些症狀都改善了,不再需要多年來服用的安眠藥才能入眠,僅僅是透過禪定,精神體力完完全全的比從前好得太多! 當這些發生在身邊的親人身上時,真是讓我覺得太神奇了!進而深度思考,科學的藥物醫治難道會抵不過禪行嗎? 現在我可以跟各位師兄姐說:是的!因為我們的 師父是一位 大成就明師!
而當時的我,只覺得來到精舍一切都很正常,禪行看來似乎沒有甚麼壞處,於是我開始嘗試著真心分享接引利他,在不斷分享的過程中,也愈提升了我對 師父的信!雖然在自己身上沒有明顯感應到師父的力量,但在每次佛理教導會(現在稱禪行教導會)後,我總是會思考許多的問題,人生的目標只是為了賺大錢過好生活就等著死去而已嗎?為什麼世上會有這麼多不公平的事情?人還有下輩子嗎?死了之後去哪裡呢?我相信有不少人都思考過這些問題,而這些看似無解的種種問題, 師父給了我最完整的答覆─人生不是為了這些柴米油鹽的瑣事來著,而是要見證那本自具足的佛性,也就是見證造物者的真理,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不然便只能在六道輪迴中不斷受苦。我曾想著,那我為何一定要見證?是不是真的死後就去受苦我也不知道,有什麼可以證明?我相信很多人一定也會有這樣的想法,但是如果這是真的呢?如果 師父真是一位大成就的明師呢?科學無法證明的不代表不存在,而只是還無法證明罷了!不要執著自己原有的成見,才可以獲得更多!就這一個轉念之間,我想通了,科學根本一點都不科學,科學只是我們有限智慧下的產物,有太多的真理是目前的科學無法瞭解與解釋的,地球是圓的,現在我們大家都知道,但五百年前有人會相信嗎? 而五百年後的今天,我們相信的是因為我們被如此教導,在座又有哪位親自去驗證地球是圓的呢?所以什麼才是真理?我們並不明瞭,卻自以為偉大,人們只是被一直以來的教育迷惑了。如果打從出生就被教導明心見性才是人這一生的目的,那怎麼會不好好禪行呢?
現在我清楚明白,禪行對於我來說不是宗教,而是人生的目的,來到 師父座下,我才明暸人生的真實義!我才知道人生的難能可貴! 師父真是一位大成就明師!我親自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在入門八個月後,我發生了一場交通意外,急診被送到三總,檢驗出左腳第三趾骨骨折,醫生告訴我這石膏應該要包一兩個月,但就在 師父加持過後不到兩個星期就可以拆石膏,之後回台大醫院檢查完全看不出有骨折的痕跡,這就是 師父的大威德力!或許有人會說那為什麼還會發生車禍骨折,但換過來想,還好我只是輕微的小骨折,災害沒有發生時我們當作沒有災害,這是不懂得感恩,況且我還為此領了一筆保險金,另外我學校的研究工作變得相當輕鬆。事情的好壞,不是由我們一時的感知去判定的。
師父慈悲的妙轉、無條件渡化金剛弟子的業力,放眼望去,當今有哪一位師父敢在法界這樣宣示? 師父弘法九年多來,如實的把我們都保護得好好的,如果 師父不是大成就的明師,是不可能的! 師父告訴了我們宇宙的真理,並且不離不棄地帶領我們見證, 師父如同耶穌基督一般,是救世主!只是太多的人們無知又傲慢地不懂得珍惜,就如同過往的我一樣。
來到 師父座下四年多了,從不相信到相信,這一點都不會對研究、對工作有任何牴觸,反而有更多的信心完成身邊的挑戰。 師父所傳的是大圓滿法,由 師父如來照顧我的父母親和家人,遠勝過於我自己用凡夫一己之力所能給予他們的一切。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們家的小佛子也滿兩歲了,他一歲半就認得26個英文字母,並且會禮佛,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知道 他是有使命來的,是要追隨 大成就明師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的。我們家師姐也在短短的三個月準備期即考上了公務人員考試,我知道這都是 師父給的!所以在輔導、接引、護持同修的過程中,我看到了許多如我以往執著與習氣的朋友與同修,每每感到灰心挫折,不禁想到 師父在當初我們無明的時候,是如何無私的慈悲接受我們,不離不棄的帶領我們,這等大愛,是多麼的偉大又不可思議!
只有弟子在挑選 師父, 師父的慈悲是無私給予每個願意的弟子,相信 師父並且依教奉行,只有好處,沒有壞處,這樣好的事情難道不值得大膽去做嗎?所以我給了自己這個機會,見證真理的機會!我也期望身邊的每個人,都給自己這樣一個機會!我的人生目標已不一樣,但我仍要學以致用、護持 師父弘法所需經費,讓更多有緣眾生有機會聽聞如來正法、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接受明師帶領,真正離苦得樂。
最後,俊瑋向 妙禪師父發願:佛子陳俊瑋一定要真心積極接引利他、因為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權利,知道今生今世所為何來! 佛子陳俊瑋發願要不斷突破,成為 妙禪如來的絕對金剛護法!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以報師恩!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俊瑋合十感恩
以上內容全部真誠屬實,如有不實,願意負所有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