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身體的健康、個性上的轉變、工作、家庭的圓滿,都是因為有 師父

人生無常,接引利他要即時,這是在救命,為靈性播下佛種

(永康)薛琪玲

2020-06-0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琪玲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近11年來對 師父的感恩與讚歎。我叫薛琪玲,在一個傳統家庭中長大,父母平時忙著自己的事,對於孩子們的教育採取放任的態度,所以成長過程中他們沒有太多干涉。我的個性很獨立及怕麻煩,是個以自我為中心的人,長期下來常常不知道要和人家聊什麼,也覺得要找話題聊天很麻煩,所以大多時候面對問題或困難時,我總會想要靠自己解決,常常自問自答,把自己搞得很累,也不願輕易向任何人說出內心話。
 
11年前有位同事與我分享禪行,他問:「你想要你的生活變得更好嗎?」當時我和他不熟,照理說我不會想理他,但不知為何答應他與其他師姐師兄見面。他們說 師父是一位大成就明師,追隨 師父可以提升人生的軌道,跳脫我們原本的命運, 師父要帶領我們成就佛道。那時我根本完全聽不懂,但我想 耶穌基督、 釋迦牟尼佛應該是同一個人,只是在不同時代有著不同的名字,但一樣是能幫助世人的聖者,因和我的想法沒有太大衝突,所以就答應來入門。但骨子裡很叛逆的我對於被規範的事是很反感的,但又不知為何入門隔天起我開始在家乖乖禪定,時間到了一定會到共心會所,也開始邀約師姐師兄與我周遭的親友分享,雖然我看似有依教奉行,但我真的沒開悟,對於護持幹部有滿滿負面,覺得他們很煩,老愛問很多事情,我時常擺個臭臉應付他們。直到在有次共心會中,我認真思考,禪修禪行對我的意義?我是真心想要跟隨 師父嗎?我想到了和我同時期入門的師姐師兄,在他們身上的確看到他們的改變,反觀自己的改變與突破呢?突然間我向 師父發了願,我要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為什麼會發這個願,當時我真的不知道,開悟之後才明白,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沒有放棄無明的我,突如其來的願讓我留了下來,也讓我真正的開悟。
 
當年因為考量經濟狀況而沒有穩定北上出席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也不喜歡和大家一起搭車,害怕面對大家的關心,所以總是自行前往,但我從沒有考量過一個人北上 師父有多擔心弟子的安全,老師曾護持過我,但我依然我行我素。感恩 師父,在我發願沒多久之後,讓我有北上護持任務的機會,我從一個人獨來獨往的北上,到開始願意關心大家的出席、願意幫大家訂車票、和大家一起共心搭車北上,看起來似乎是件很簡單的事,但對我來說真的很不容易。在發願之後,心門被打開了,願意與輔導幹部多一點的互動,願意主動留下參加會後共心,開始試著多講一、二句話,也不再覺得大家很煩。過去我認為人生下來後很多事就注定好,是沒有辦法改變,但打開心門的依教奉行後,發現 師父不斷、不斷地改造我、開啟我的智慧。我變得較親切,臉上也有較多笑容,和人的距離拉近,過去不善於言詞,現在可以侃侃而談,甚至還可以當公司內部訓練的講師。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提升了我的格局,從原本的傳統產業有機會轉到南科工作。工作初期時常出差,且工作地點離台南共心會所較遠,所以禪行變得較不穩定且常會以下班的時間來決定今天是否出席。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不斷想方設法為弟子排除禪行上的障礙,也很感恩同修們護持弘法護持金,在7年多前成立善化共心會所,轉到善化後,雖然離東區的家遠了一點,但我更珍惜可以紮實依教奉行的機會,很多同修曾問我,為什麼我要轉到離家較遠的共心會所?我知道這些歷練是要讓我更有承擔力、更堅定追隨 師父邁向成佛,且每次從共心會所回家,雖然要騎40分鐘車程,但一路上我都感到法喜感恩,因為在回家的路上我並不孤單,有 師父一路陪著我。
 
有一次要北上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當天莫名的很不想參加,但卻時不時的注意時間,快到15點的時候,突然拿起摩托車鑰匙,就往客運車站去,過往在車站附近很難有停車位,當我抵達車站時,在車站對面剛好有一個車位,進車站後又很剛好的馬上有車,坐上車後,我心裡問:「薛琪玲,你在幹什麼?你不是不想參加嗎?為什麼你要坐上車?」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靈性非常渴望此生有追隨 大成就明師的機會,即便我的頭腦意識很不願意,但靈性的自己強力的護持著我要緊緊跟隨 師父,後來就想既然坐上車,就全力護持自己去參加,過去對錢斤斤計較的我,那天一抵達台北車站,直接坐計程車抵達學校門口,接著用盡全力跑到禪堂門口,感恩 師父!讓我最後一刻趕上了。此後,每次當我禪行不夠堅定時,我會想起這件事情,我明白此生是非常短暫,而靈性經過百千萬劫才擁有此身,我要和他一起配合,不再讓自己的頭腦意識障礙住了自己。
 
但人還是很健忘,業還是太深重,2017年因生病去診所的過程中,不小心把手機弄丟了,當時非常的負面,因裡面有多年來的資料及照片,一直責怪自己怎會這麼的不小心,生理加上心理讓原本的病情更加嚴重,每日活在自責當中。從未想過一支手機就讓我耍廢完全不想禪行,每天在家看影片、睡覺,覺得自己生病加上沒手機,可以不用關心同修、可以不理共心會所的任何事情,一直躲在家裡不想跟任何人連繫也不願意回報,完完全全忘了要追隨 明師禪行,而讓自己一直沈溺於負面情緒中。但總要面對現況,當新手機重新設定好之後,加回各平台,開始與老師、師姐師兄連絡上,漸漸地將所有負面情緒完全交付。此後回想起,覺得當時的自己真的很愚蠢,透過這件事看見自己有多頑強,感恩 師父透過這個境渡化了我深重惡業,讓我明白放下意識心,才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也很感恩 師父的千手千眼們的一路護持,過程中被我一一拒絕關心,但還是依舊真心的護持著我。
 
記得老師曾分享:「 師父慈悲開示:只要願意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 師父無條件保護他的金剛弟子及保護他的家人。」這句話在我的家庭裡如實的印證。
 
爸爸因十多年投資失利,而欠債千萬元,2015年6月法院找上門,很感恩 師父妙轉貴人來協助處理,最後透由協商的方式,用少數的錢,償還這筆債務。過去爸爸因這債務而提心吊膽,我也無能為力承擔些什麼,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圓滿弟子心中罣礙,也圓滿了爸爸最擔憂的事。現在爸爸70多歲,還可以開著車去他想去的地方、做他想做的事情,我知道這一切是 師父的慈悲護佑。媽媽年紀大了,身體漸漸不好,從內到外的科別幾乎都看過了,桌上時常擺滿了一堆的藥,過去我只能陪著媽媽去看醫生,明白我無法為她承擔任何疼痛,但現在,媽媽總會遇到好的醫生或護士,或總有貴人相助,像2018年媽媽在成大醫院進行心導管手術,媽媽很怕吵,怕睡不好,在病床難求的成大醫院,竟然可以排到雙人病房,而且連續二晚隔壁床都沒有人,讓媽媽在手術前後可以安穩的休息,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護佑我最愛的家人!
 
從2016年至今,琪玲周遭已有5位親友相繼因生病、意外離開人世。其中表妹因感冒不小心從樓梯摔下來,17歲的她,3天後往生,當看見她心跳停止,臉色一瞬間變白,真的感受到人真的好渺小,原來我們離死亡這麼近,生命真的很無常。這件事對我打擊不小,因為從未和她分享過 師父,總覺得她還小等她上大學後可以入門再說,然而人生無常,明天會不會到都不一定,更體會到接引利他要即時,不能再等了,因為這是在救命,深深地為靈性播下佛種,錯過了就不一定有下次了。
 
記得大前年新聞事件剛發生時,我像一個隨時都要上戰場打戰的戰士,準備好去面對任何一個會問我問題的人。可是不久後,傳來 師父的慈悲開示,告訴我們要團結共心、不對立,那時才發現原來我的心還是隱藏著很多的嗔念,我的心在遇到事情的時候還是不能安定,甚至想要拿起武器去對付任何一個人,不自覺產生對立心,感恩 師父慈悲的提醒著我們,要團結共心不對立,沒有人是故意的, 師父所思所想的都是眾生。從那刻起,我深刻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大愛是很深遠,那是我很欠缺的,但我願意從平時禪行生活中去體會 師父愛眾生的心。
 
過去覺得人一出生就只為了邁向死亡,不知道人生究竟所為何來?讓自己渾渾噩噩的渡過每一天,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聽懂 師父的慈悲聖教,明白此生所為何來,不虛耗此生。而現在身體的健康、個性上的轉變、工作、家庭的圓滿,我很清楚明白都是因為有 師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從未放棄無明、傲慢的我,在禪行的路上不斷護佑弟子開悟、不斷引領著弟子往成佛利眾之路邁進。
 
佛弟子薛琪玲要向 師父真心懺悔發願,誓願此生追隨 妙禪如來,全力以赴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與 師同心同行,成為弘法利眾的大法器,早日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琪玲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