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妙轉,入門不到三個月,左胸腫瘤切除檢查是良性腺體纖維瘤

奶奶睡夢中離開,我雖然錯愕,但第一次感受到一雙無形的手安住我的心

(台中)林怡均

2019-11-2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弟子補行無量功德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入門8 年的心得與體悟。
 
我叫林怡均,目前是一位高中老師。我在2011年10月28號入門,至今已8 年。接引人是采諭師姐,他是當時和我一起實習的同事,在我生日當天邀我去參加禪行分享會,說是要送我一份「生命的大禮」!由於我的個性不擅於拒絕別人,心裡雖然不想去,但還是答應她。分享會中觀看「人身難得,明師難遇」影片時,其中一幕讓我印象很深刻,那就是2000年前耶穌見證上帝,當時我心裡想這裡明明是佛教團體,怎麼會說耶穌見證上帝呢?我對「諸神」有些困惑!因為自己國高中讀的都是教會學校,我知道對基督徒來說,上帝是唯一的神;我的家庭是傳統的拜拜家庭,從小跟著媽媽幾乎拜遍所有廟宇;在大學時期曾到馬來西亞當志工,看到回教徒對他們的神也很虔誠,因此我曾思考過一個問題,這個世界是有很多神?還是像基督教說的只有一位?那到底哪一位比較厲害?不過從小做事就很認真的我,覺得不管世界上的神有幾位都跟我無關,我覺得凡事都要靠自己努力!
 
參加完第一次的分享會後,我就不打算再去共心會所了!那時全台灣只有五個會所,我在彰化實習,要去會所需要騎40分鐘的機車到台中,回到家我完全沒有想要禪定。後來有一天我跟采諭師姐聊天,我問她一些以前讀教會學校時讓我困惑的事情,采諭跟我分享  師父的開示,我覺得好像滿有道理的,我竟然就主動跟她說,我這週跟妳去參加禪行教導會。就這樣,我開始試著參加會所的活動,也開始試著每天禪定。細數這8 年來的收穫與體悟如實滿滿,並非三言兩語可以道盡!
 
我從小就經常胃痛,掛急診是家常便飯。高中因為念書壓力,導致嚴重胃脹氣,每天都要吃很多藥。不舒服的脹氣令我無法坐著,所以只能跪在書桌前看書。入門依教奉行後,因胃痛而掛急診的次數少之又少,身體變健康了!剛入門沒多久,我就發現左胸有個腫瘤,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的妙轉!讓當時在台中榮總擔任護理師的名縈老師陪我去做檢查,在醫生建議下,很順利地排到手術時間完成切除手術。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檢查結果是良性的腺體纖維瘤。那時候我才入門不到三個月,一切都還不是很明白,卻已收到  師父給予的許多恩典。
 
2012年我回到嘉義教書,學校給老師很大的壓力,我因為帶了狀況較多的班級,總是有處理不完的事情,不過那段時間我很認真依教奉行,每天會紮實禪定,也加入法會護持團隊,在護持的過程中我學到很多,那時體會到禪行和生活是一體兩面密不可分的,我把在禪行的突破帶到學校的師生互動,後來我那個狀況很多的班級,開始得了許多秩序與整潔的獎牌。不僅如此,  師父也開啟我的智慧,讓從沒帶過科展比賽的我,連續兩年帶學生拿了嘉義市科展比賽的佳作。當時學校老師常說,如果換做是他們,早就放棄這樣的班級。他們不知道我是因為有  師父開啟的智慧,所以有勇氣面對這樣的班級,有力量陪伴這些孩子走這段人生的路。
 
從小爺爺奶奶很疼我,我們感情很好。在2014年一個早晨,我突然接到媽媽來電說奶奶在睡夢中過世了,當時我非常錯愕!因為我的奶奶一向很健康,幾天前我們還有說有笑。我雖然捨不得奶奶,但我的心很安定,那天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有一雙無形的手安住我的心,雖然會難過,但心中更多的是奶奶從小呵護我的溫暖回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妙轉我失去至親的悲痛,如果沒有  師父,我想我一定得花上好多年,才能從失去奶奶的悲痛中走出來。更加感恩  師父,無條件渡化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家人,讓奶奶安祥的離開,在法界也因為家人是大成就明師的弟子,而有  師父的慈悲護祐!
 
2015年開始,我的禪行少了佛心印心,變成滿滿的壓力;雖然出席共心會所,卻是戴著厚厚的面具在禪行,失去了真心,更失去了感恩心,是個十足重名相傲慢之人。同年我應聘到台中一所明星私校,那段時間沒有好好依教奉行,而這些也都反映到我的工作,我的心不安不定,很容易生氣。雖然學生非常優秀,秩序和整潔的獎牌依舊滿滿,但我似乎只看到學生們做不好的地方,各種情緒日積月累,最後決定離職,不再當老師!感恩  師父!從沒有放棄弟子,在師兄師姐的關心與鼓勵下,我又漸漸回到共心會所依教奉行並參與護持。現在我重返學校教書快兩年了,感恩  師父的安排,讓我到最合適的校園任教,  師父都知道我需要什麼,要突破什麼,因此妙轉我所需要的工作環境,現在我每天都很開心地上班,很享受教書的樂趣!
 
2018年我跟先生住在高雄,準備迎接新生命的到來,但在懷孕八周時,胎兒流產了,過程中我知道  師父都在陪伴我,護持我。小產後我變得很自卑,常責怪自己沒用,連把一個孩子健康地生下來都做不到!為了彌補這罪惡感,我很急著想再次懷孕,結果把自己弄得壓力很大,也很沮喪,甚至常想為什麼會是我?我不是入門了嗎?不是依教奉行了嗎﹖為什麼不是  師父弟子的朋友們,都能生下健健康康的孩子,我卻不能!更糟的是,2019年3 月醫生告訴我,因為一些身體因素,我要再次自然懷孕幾乎是不可能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雖然我飽受了求不到之苦,但慈悲的  師父在一路的困難中,不斷的示現弟子,給予弟子別教!讓我從中慢慢體會明白,不要跟他人比較,這是我往昔所造諸惡業所致。就在一次我從高雄回嘉義參加禪行教導會時,慈悲的  師父給了怡均最大的圓滿!在那場禪行教導會聽到一位師姐分享辛苦求子的歷程,我的眼淚從頭到尾沒停過,我知道是慈悲的  師父讓怡均透過這個分享,把所有眼淚都交付給  師父!人身難得,此生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完成!我的心漸漸鬆開了,不再糾結!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8 年來收穫真的很多,但是這8 年我也沾染了很多習氣與傲慢,更常有許多自己想像的禪行壓力,我體會到會有這樣的心態是因為沒有把「明心見性,見性成佛」視為此生唯一重要的大事!怡均在此深深向  師父懺悔!並邀請大家一同向  師父真心發願:佛子林怡均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禪行更加突破,以  師願為己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透明法器,紮實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林怡均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