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修禪行讓我重拾自信展笑顏

心安心定,對未來不再惶恐

(台南)龔郁潔

2014-02-27


 
  我是龔郁潔,目前在台塑擔任化學研發工程師,入到 師父座下一年半。感恩 師父慈悲,讓我在入門後不再失眠,身體越來越健康,妙轉工作上與同事的互動,家庭更加美滿,感情不再執著,更懂得人生所為何來。
 
  三年前,我的大學同學跟我分享 師父時,我完全不相信。我本來就是個鐵齒的人,有著理工碩士的背景,不相信業力因果,覺得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而且對於自己的生活相當滿意。我有幸福美滿的家庭,是家中的獨生女,父母相當疼愛我,成長路上堪稱順遂。化學研究所畢業之後,順利來到著名的科技業公司服務,享受著身邊簡單的幸福;當時對同學邀約參加禪行分享會,是硬著頭皮、賣面子才去參加的,甚至還嗤之以鼻,所以當天並沒有填報名表入門。這樣傲慢無明的我後來又怎麼會來到 師父的座下呢?
 
  在責任制的科技業服務一年半後,身心俱疲,沒有時間好好關心身邊的家人以及相戀八年論及婚嫁的男友,於是決定要轉職至穩定作息的傳統化工產業。來到傳統產業後,讓我非常不習慣,老邁的同事、封閉的制度,跟之前科技業的活潑自由風氣完全不一樣。雖然每天都是準時上下班,卻讓我無法提起工作興致。加上又來到陌生的城市,親友都不在身邊,更顯寂寞。原以為能有更多時間完成規劃中的美麗藍圖,但計畫總趕不上變化,生活並沒有因為我換了工作而改變。論及婚嫁的男友還是為了他的工作煩惱著,對於我們的未來擔憂著,他開始對未來產生不安和惶恐,而我也陷入了這樣的慌亂中,兩人痛心的協議暫時分開,需要好好思考關於我們的未來。
  
  我心想,為何努力轉職到當初期盼的傳統產業,卻還是不開心?開始對自己的選擇產生疑問,不曉得自己的人生在追求什麼?自信心全部喪失,開朗的個性變得封閉,每天失眠,肩頸更加痠痛;原本就不好的身體,免疫系統還出問題,常常莫名哭泣。不過也因自己好勝,總是假裝堅強,週末行程滿滿,也安排了假期去旅行,但生活的種種仍然都沒改善,甚至開始害怕看到明天的太陽。
 
  我讓自己維持了一年時間像這樣的低落,還好,我的大學同學曼綺師姐沒有放棄我,她告訴我:「反正妳目前也沒有更好的解決辦法,何不來試試禪定!讓自己心安心定!」 她要我給自己機會試試看,於是我帶著種種的懷疑入到 師父座下。
 
  入門前三個月的我,有著" 理工人"的莫名鐵齒,依教奉行四件事選擇挑著做,一個月才上一次法會或佛理教導會,但願意每天一禪定,因為禪定讓我的失眠改善,不再肩頸痠痛,不需要每個禮拜花錢去推拿按摩,但我仍然不認為這是 師父的大威德力。直到中和精舍的嘉伶老師和我見面慈悲輔導我,告訴我禪修是科學的,要大膽假設小心求證,要秉持科學人的精神來真心地做實驗,我才決定要好好做親自驗證一下。透過紮實的依教奉行,慢慢覺知到自己的傲慢習氣,我也發現以前是如此的把自己築在高高的牆裡,儘管知道自己容易執著、鑽牛角尖,卻也認為那是天性,無法改變也不願意改變。但依教奉行後,原本深陷於工作、感情拉拔中的我,為了那曾經編織的綺麗未來,每天糾結的我,竟不知不覺的放下了執著,慢慢重拾那份自信,展開笑顏,全心全力的依教奉行。
 
  在願意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妙轉了我與同事的互動。當時剛到新公司不到半年,因自己積極的個性,與懶散的資深業務員弄僵了關係;他也不再願意與我進行良性溝通,還跟主管告狀不再與我直接聯繫。我無法詳細提供資料滿足客戶需求,還要透過主管來協調溝通,工作效率其差無比;他甚至直接表達不願與我出差,關係冰點持續達半年之久。儘管我讓自己放下身段,試圖與業務員示好,互動仍然沒有改變。卻在我好好依教奉行的一個月後,這位業務員居然主動打電話給我,跟我討論了客訴,並且相當清楚的表達客戶需求,當時我著實驚訝! 心想:「這傢伙怎麼突然轉性了,必定有詐!」當時,我還沒覺知到這是 師父的妙轉。後續,業務員在信件中也能條理式的回覆我所需資訊,不再只是給一個電話號碼讓我自己處理。現在能跟我好好溝通對談,甚至跟我說:「我要和你出差,因為他要跟最強的研發人員出差。」這些改變,是我當初完全想像不到的,一度交惡的業務竟能再跟我合作,完成不少難處理的客訴及開發案件,真的讓郁潔從心中無限感恩 師父的大威德力,提升弟子的格局軌道。
 
  師父也圓滿我的家庭!哥哥大我六歲,有著長子情結,對爸媽有許多怨懟,覺得因為家業關係,自己犧牲好多,儘管平常家裡很幸福快樂,但只要哥哥一不順心,就生悶氣不跟家人講話,家裡氣氛一下子就變冰宮;爸媽也拿這樣脾氣的哥哥沒轍。一直以來擔任家裡溝通橋樑的我,其實真的好累,也總認為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默默接受。但在我願意依教奉行的一個月後,哥哥有了改變!有天,我接到爸爸擔憂的電話,他又因為工作跟哥哥鬧僵,哥哥氣到不想在家繼續工作了!以前我只會跟著瞎擔心、窮著急,會立刻打電話給哥哥或放假馬上趕回家,但這次我心很安定,我知道 師父會妙轉這一切,我只要好好依教奉行就好。幾天後,我撥了電話給媽媽,她告訴我哥哥不但沒有不上班,也意外的沒生氣,一切都好好的如常。我當下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隔週回家時,以往都是我主動找哥哥談論為何與爸媽吵架,並苦口婆心告訴哥哥,其實爸媽多愛你,這次卻是哥哥自己來找我聊,雖然我還是說著一樣的話,但這次哥哥聽進去了,他能感受到爸媽的愛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今年二月,爸爸媽媽都也入了門,當爸爸入門兩個多月後,他告訴我,他只想要全家平安,小孩都健康順利長大就好,我聽了眼淚奪眶,我知道爸爸的願望一點都不難,因 師父曾開示:「會無條件的保護依教奉行的絕對金剛弟子和他的家人!」而哥哥也在我和他分享半年後,跟我說他覺得應該來見見 師父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的把哥哥也找了回來。現在的哥哥,不需再為生活種種不順心,喝掉半罐高粱還無法入睡,也可以和顏悅色和爸媽溝通,也不再賭氣一個月不吃飯也不說話,我能擁有這樣的家庭美滿,都是 師父給予的。
 
  而從小身體就不好的我,是醫院的常客,大小病痛不斷,常進出急診室。同學總笑我一年365天有300天都在感冒,總是趕流行,每次的流行性感冒名單一定有我,家人更說我是阿婆的身體。但入到 師父座下後,季節交替時,我不用再到醫院報到了! 還有過去總苦尋方法想解決的習慣性便秘,也不藥而癒。在今年五月報稅時,我整理了我的醫療單據,才發現去年的我還有兩、三千塊的醫療收據,而今年到目前為止,除了洗牙以外,沒有任何的醫療單據!感恩 師父!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四個方便法,讓我身體變得更健康。
 
  郁潔相當感恩 師父給予我這麼多,我見證 師父是真的擁有如來賦予的大威德力的大成就明師,我知道自己不必再恐慌,靈性不必再流浪了,是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如果沒有 師父,我早已被業力拖垮,爸媽也失去開朗自信的女兒。感恩 師父!讓我有不斷補功德的機會,也讓我的親朋好友都能入到 師父座下,一起行在 師父的佛性中道上。
 
  佛弟子郁潔真心發願,願此生追隨 妙禪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的分享都是真實的,如有任何不實,郁潔願意負所有法律責任。
 
佛弟子郁潔感恩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