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讓媽媽放心了

過去因一耳失聰而不安,現在的我,安定自在

(永康)林思妤

2014-05-14


入門前
大家好,我叫林思妤,現在在南區國稅局嘉義縣分局上班,從小生長在一個氣氛和諧的家庭,家中排行老二,有一個姊姊和弟弟,爸爸媽媽很疼愛我們。從小到大功課還不錯,考試也都很順利,國中畢業順利考上第一志願台南女中,高中畢業順利考上成功大學會計系。大學畢業那年,也很順利的同時考上高考和普考。興趣是閱讀、運動和旅遊,人緣很不錯,跟同學、同事都處得來。在親友的眼中,我是個一帆風順幸福小孩,沒吃過什麼苦。
 
但是有一件事情一直困擾著我: 從小我就有一隻耳朵聽不到,這讓我有時侯很沮喪。小學的時侯,會被同學嘲笑,我非常不甘心,因此從小對自己的要求很嚴格,我想證明告訴大家一隻耳朵聽不到並不代表我會輸他們。 從小我就養成自我規劃、自我警剔、小心謹慎的個性。長大後,因為聽力不好,開始擔心未來會不會因此找不到工作造成家裡的負擔、擔心我沒辦法跟「正常人」競爭, 過度擔心讓我顯得很沒自信、容易緊張,很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眼光。
 
還記得小時侯睡覺時會躺在床上問自己:我是誰?林思妤到底是誰?為什麼家裡只有我一個耳朵聽不到?但是內心的痛苦與擔心,沒人看得到,大家看得到的是一帆風順的我。
 
入門到依教奉行
因位大學學弟歐新匯師兄真心分享、不斷邀約整整一個月,我實在受不了了,所以賣他面子來聽分享會,分享會聽完後本來打算面子賣完了要離開,但主談人把我留了下來,我直接很嗆的問他那你有什麼收穫?沒想到他把他的過去都掏出來跟我分享,看到一個大男人真情流露,我被他的真心打動了,接著仔細觀看一下精舍四周,發現其實每個師兄師姊給人的感覺都很不錯,因此我就填下報名表決定入門試試看。
 
我還記得第一次入門法會,代師弘法的師資說明大乘妙法蓮華經的時侯,讓我非常的驚歎,過去曾經接觸過這部經典,怎麼看都看不懂,但是老師的解說好有道理喔!因此每週會參加法會,最期待的就是老師解說大乘妙法蓮華經, 師父開示依教奉行四件事情,我只做了一件,就是參加法會。
 
直到一次聽說馬修連恩師兄的太太師姐要來嘉義精舍跟大家分享,我很好奇的去聽了,聽到師姐分享:被 師父看一眼,憂鬱症不藥而癒,當時聽得目瞪口呆,心想:真有這麼的神奇嗎?那我也來認真依教奉行好了。從那天起,每天我都會禪定,15分鐘開始慢慢坐到30分鐘,也開始參加佛理教導會懂佛理。
 
依教奉行四件事情開始做了三項,可是依教奉行第四件接引利他沒有想要做的意思,覺得自己有改變再來接引就好了,直到一次的佛理教導會中,聽到老師比喻依教奉行四件事就好比「醫生開給你四顆藥,而你跟醫生說,這三顆藥我吃,第四顆等我病好了後再吃,您覺得醫生會怎麼回答你?」聽完後我決定試著行接引利他。就這樣紮實的依教奉行之後, 我開始有了源源不絕的收獲。
 
入門的體悟
首先我發現我的身體狀況不太一樣了,某一天忽然發現長期以來每隔三天、一個星期會發作的偏頭痛,在沒有吃藥的情況下,莫名的好了。之前生理期來的時侯會不舒服、很悶、不想動,也就在某一次生理期時驚覺我竟然一點不舒服的感覺也沒有耶!再來,因為做工作要時常坐著打電腦,長期以來困擾我的肩頸酸痛,肩膀很硬的狀況也在某天發現莫名的不再酸痛了。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
 
在個性上,很感恩 師父改變了我對人嚴苛的個性,開啟我的慈悲心。從小到大,雖然一隻耳朵聽不到,但因為我憑自己的努力,考上好的學校有一份好的職業,因此過去的我認為,只要努力,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也會用同等的標準看待身邊每一個人。如果有朋友說他功課不好,我會在心中想那一定是你不夠努力。如果有人說找不到工作,我會在心中想說我一隻耳朵聽不到都可以有一份工作,你好手好腳的,怎麼可能找不到,你沒工作是因為你不夠努力。
 
但是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透過瞭解 師父所開示的佛理,有一天我忽然明白為什麼他們會這個樣子了,跟夠不夠努力沒有關係,有些人不需要太努力卻可以比平時非常努力的人得到更好的成績,原來每個人真的都有屬於自己業力鋪成的命運定調的軌道,就是人家說的『命運』。我開始可以體解,很多時侯考不好,找不到工作,生活不順並不是他們想這樣,但是沒有辦法改變。 感恩 師父! 開啟我的慈悲心、同理心,不再用過去自己的角度與標準去看待別人。
 
因為一隻耳朵聽不到,所以過去的我一直很沒有自信。心理上,總覺得自己比別人矮一截,很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不敢讓朋友靠太近,怕被別人發現,在心中藏了一個黑暗的角落,有時想來會讓非常的沮喪、難過,回家偷哭。
 
工作上,因位一隻耳朵聽不到而造成沒自信的我,在工作上心無法安定下來,時常懷疑自己是否能勝任這份工作,搞得自己很緊張。最害怕出差看案件,怕聽不清楚會影響跟民眾的溝通而無法圓滿順利結案。
 
但也就在入門後的某一天,我發現這樣的沮喪不見了。不會再覺得自己比別人矮一截,不再非常在意別人怎麼看我。我才發現,師父已經撫平我心中黑暗的角落,讓我不再感到憂傷,而能夠安定放下了。也因此在我在工作上,不再沒自信,心達到前所未有的安定與自在。現在不緊能心安心定面對民眾,出去看案件時不知不覺的會智慧知如何做得更好。
 
感恩 師父安定了我的心,讓我不再因為聽力不好而感到害怕或沒自信,而能心安心定的面對,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工作效率變好了、也不再因為不安而給自己很大的壓力。
 
而最後, 師父送給我一個我從來沒想過的大禮,讓我真正放下我內心深處的擔心。因為聽力不好,我知道媽媽從小就擔心我找不到好的工作,一路上我也很努力為了不想讓媽媽自責為我擔心。在考上高普考後,我感受到媽媽對我的擔心放下了一半。但我的心仍不敢鬆懈,因為我清楚的知道,考上高普考只是個開始,後面在工作上一定有很多障礙的地方,聽力不好在工作上備感壓力,這些我一直不敢讓媽媽知道,若說出來,就真正造成媽媽的擔心了,因此一直壓抑著自己。
 
但很感恩 師父的是,就在來到 師父座下後很快的時間, 師父安定了我的心,開啟我的智慧,提升我命運定調的軌道,工作上不緊張,愈來愈得心應手,也莫名的有勇氣面對各種挑戰。我知道媽媽可以真正的放下他的擔心了, 因為我有 師父!感恩 師父,我可以做到一個真正不用讓父母擔心的女兒了。
 
我的 師父,是如實的大成就明師,在我們都還不相信他的時候,祂就說他會無條件度願意依教奉行弟子的業力。在我們都還不相信的時候,不斷的為我們印心加持,提升我們,療癒我們累世的傷,撫平我們心中黑暗的角落。在此,思妤想鼓勵今天的新朋友給自己機會,來認識我們的 師父, 依教奉行試著做做看,一定會有屬於您自己的心得收穫,因為我們的 師父是真的大成就明師。
 
以上分享句句屬實,若有不實,思妤願意付一切法律上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