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弟子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

入門前,我幫人算命,發現算得再怎麼準,也不能改變命運

(嘉義)王智勇

2014-06-19


感恩 師父!讓我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分享我入門後的心得見證。
 
我的家庭很特殊,是開宮壇的,因此,從小看過聽過感受到過的神蹟,靈異事件,對我而言是家常便飯,我偶爾會在睡夢中看到未來會發生的事情,打坐也會常看到不可思議的現象,身體也可以感受到這個地方的磁場好不好。因為媽媽的關係,我也認識不少有神通力的老師,幾乎每一個都說,我是個很有佛緣的孩子,將來一定會走上修行的路,小時候的我聽到後,懵懵懂懂,以為他們所說的佛緣是我家的供奉的神明。
 
後來我跟了一位卜卦老師學算命,一學就是三四年,雖然不算精通,但也多少有些心得,當初的那位老師跟我說,算命再怎麼準,你也只能算到他會發生什麼事,但無法改變,頂多是提早,或者晚到,對方該面對的遲早都要去面對。的確,我當時幫不少人算過命,不管是感情,工作,考運,病痛,甚至阿貓阿狗不見了也來找我算,可是後來真的發現,我算得再怎麼準,我也不能改變命運,我只能把你會遇到的事情提早告訴你而已。我覺得這樣很沒意義,就不太幫人算命了,入門之後我才明白這就是所謂命運定調的軌道。
 
再來談到我的工作,我目前在民雄工業區的一間化學工廠上班,上班時間很固定,朝八晚五,有周休二日,看起來很不錯,可是工作內容多而且相當繁雜,我常常因為某些事情發脾氣,擺個臭臉給大家看,甚至不開心的時候,也會跟我的主管槓上,當場可以吵到一堆人跑來以為快打起來了!常常造口業,導致我職場上人際關係不是那麼好。身體方面,我的身體還算健康,但因為工作因素,每天要開著堆高機跑來跑去,也要搬一些很重的東西,常常會累到全身痠痛不已,甚至會拉傷,扭傷,於是國術館變成我一個月要去2~3次的地方,比看電影還常去。
 
每日的上班之外,我利用下班的時間去學算命,放假的時候跟同事到處吃吃喝喝,看電影,唱KTV,爬山,甚至去跑馬拉松,看似精彩悠閒的生活,對我而言,阿不就這樣,人家約了我就去,沒人約我就自己找事情做。
 
今年過年,我找我的接引人錦鳳師姊吃飯,我跟她是相識十年的老朋友,印象中的她總是常常鬱鬱寡歡,好像有很多心事卻又不肯說,眉頭總是深鎖,是難以溝通的怪女生,當天我看到錦鳳師姊的時候,嚇了一跳,她變得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了!不只變漂亮了,她那深鎖的眉頭也放鬆了,笑起來不像以前看起來很勉強,而是發自內心的笑,氣質比起以前好很多。當時錦鳳師姊只是簡單分享說他現在有在禪修禪行,我當時不以為意,後來又一次的出遊,錦鳳師姊才跟我分享了 師父,還有佛教如來宗的一些訊息,跟我說問我要不要去參加禪行分享會,當時我心裡就一堆OS:妳不會被騙吧!台灣這些騙人的團體這麼多!但我還是答應她參加分享會。
 
分享會當天,我才走到一樓,就一大群師兄師姐來向我說師兄晚安~我嚇了一跳,有必要這麼隆重、這麼熱情嗎?進入精舍後,我訝異的發現,這裡超級超級乾淨的,不是眼睛所見的乾淨而已,我的體質告訴我,這裡磁場很好,很棒,很乾淨。坐下來後,看到怎麼法台上掛著一個中年大叔的照片?這裡不是佛教如來宗嗎,怎麼沒有看到佛像呢?又看到老師還有每個師兄師姊都在對 師父行禮敬,我超不習慣!!雖然存著許多問號,但我還是填下了報名表,決定入門看清楚這裡在做什麼,如果這裡不好,我要把錦鳳師姊救出來,於是我就這樣入門了。
 
入門當天,我記得分享人是瑞鴻師兄,我聽完他的分享後,真的非常感動,他對家人的關懷是出自內心的,演不出來的!我雖然還不是很相信 師父,但是我想說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試試看,反正也沒損失,所以我開始依教奉行!
 
禪定對我來說很容易,因為入門前在家常被我媽媽逼著打坐,一坐都至少30分鐘以上,有時候還會有1~2小時的經驗,甚至連我媽在旁邊都顧到打瞌睡。每周一法會,我也是幾乎周周參加,來這裡聽老師說佛理,聽師兄師姐們的心得見證,都是相當吸引我來精舍的地方。懂佛理,一開始我以為要讀要背那些深奧難懂的經書,我在家光背個心經我就頭大~來聽老師講的佛理後發現,原來 師父開示的佛理不難耶,而且大乘妙法蓮華經方便品二的內容,我才第一次看就有好熟悉好熟悉的感覺,就連老師等等要說什麼我隱約都從經文中有感受到,師姐們跟我分享,我過去世一定也是修行者,所以才會這樣。接引利他一開始我不太願意行,即使我的接引人錦鳳師姊還有我的輔導組長怡均師姐不斷地跟我說真實義,我還是我行我素,台語說:裝的皮皮的就是說我的態度,現在回想起來,我當時不但是無知還相當的傲慢。
 
一個多月後,我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班見 師父,我很訝異,怎麼這麼多人,把禪堂內擠得滿滿的。法會開始前,聆聽還君明珠佛曲,佛曲的前奏一放出來,我感到胸口揪了一下,感覺很悶很悶,眼淚不自主地流下來,我當時心想怎麼回事啊,我又沒有傷心的感覺,沒有任何情緒的波動,為什麼我會流眼淚?整首佛曲,我的眼淚沒停過,甚至濕了我的胸口,禮佛完, 師父上法座後我睜開眼,發現隔壁也哭得很慘~接著 師父開始帶禪定,我才一閉上眼睛,我腦海裡浮現了一個畫面,法台上的護法座師兄師姐們不見了,整個法台也不見了,上面只有一艘好大的船,船上面只有 師父一個人,我當時立即反應到,原來 師父真的有大法船!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兩秒的畫面,卻整個深深印在我腦海裡!從那天起,我開始願意相信 師父,並且開始護持精舍的法會護持團隊,每天越來越開心,也開始願意去行接引利他!
 
入門兩個多月,同事們都看到我的轉變,說我現在很好講話,不像以前容易發飆,口出成髒;身體也大有改善,透過每日禪定,讓 師父暢通我的經脈,不再肩頸痠痛,我現在已經不需要到國術館報到了!而我的家人們從一開始不喜歡我來精舍,到現在我媽媽不但不反對,還會提供我接引名單,要我趕快去幫助別人!今年的生日當天, 感恩 師父妙轉,讓我有機會跟大姊的女兒們和女兒男友分享,現在他們也來到 師父座下,成為 師父的弟子了!這一切的轉變都來自 師父,真的非常非常感恩!這是有史以來最棒的禮物了!
 
至於我學的算命,我現在會跟找我算命的朋友說,命可算,但不可改,那你還要算嗎?
但如果有位 師父他無條件為你改變你的命運,只要你依教奉行,你的業力 師父幫你背幫你渡,你願意來試看看嗎?
 
師兄姊們,我入門時間很短,但每一字每一句都出自我真心的分享,希望在場的師兄姐要好好珍惜,全球70億人口中,卻只有我們能入到 師父座下,這不是偶然,這是殊勝的佛因佛緣,請給自己一個機會,依教奉行,有行你就一定會有專屬自己的體會與收穫!
 
以上是我的心的見證,句句屬實,如有不實, 我願負一切法律責任!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