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其有幸成為明師弟子

依教奉行 開啟真如佛性 助人更有智慧

(頭份)蕭同仁

2014-05-25


感恩邱白芬師姐在2013年接引我在台中精舍入門。我現在是中華扶康關懷協會的理事長、三所大學兼任講師、台中市警察局少年輔導委員會委員及督導、台中市與苗栗縣政府多個社政及衛政部門外聘督導,並且在監獄從事教化輔導工作已15年。入門時,我在台中市一家醫院擔任主任。雖然我的工作職稱看起來很多,但是我最感到榮耀的身份是「 妙禪師父的弟子」。
 
回想入門之初,我跟所有的新同修一樣,其實不太相信眼前這位看似平凡的 師父有什麼大威德力?但是給自己機會去依教奉行後, 師父真的給了我許多意想不到的改變與突破,更妙轉了我的家人的許多惡業,得以重業輕償。入門前我有有4大病狀:過敏性鼻炎、蕁麻疹、白斑及左心室二尖瓣脫垂。這些疾病困擾我很久,醫學上都是與體質或環境有關,而無法根治的疾病,而這些病症都在入門後不藥而癒。
 
過敏性鼻炎困擾最久,曾因猛打噴嚏,半天就用完一包抽取式衛生紙,發作起來鼻子便因為擤鼻涕都變成紅色還破皮,眼淚、鼻水、連脾氣都一起來,精神狀態受到影響。由於之前在醫院工作,已經預計準備安排開刀。感恩 師父!入門後某天整理皮夾時,突然發現過敏性鼻炎的慢性處方籤只領到8月(入門的第2個月),那時才覺察的鼻子不會再「水洩」與「不通」,當然也用不著開刀。原以為症狀只是一陣子的舒緩而已,所以不敢確認是 師父的聖蹟?現在快要一年了,無論前陣子氣候變化、冷熱交替,完全沒有再發作過。
 
白斑是免疫系統出問題的症狀,需塗類固醇類的藥物控制白斑的擴散;還有蕁麻疹是體質的疾病,只要洗澡溫度過高、或是吃海鮮類食物,身上就會開始出現一片一片的紅疹,燥熱騷癢,很不舒服且越抓越癢!以上兩種皮膚病,無法根治的只能靠藥膏塗抹來控制與抑制。但入門後,白斑不但沒有擴散,反而顏色也變暗了,現在幾乎看不出來;蕁麻疹也沒有再上身過。自己並沒有刻意控制飲食,且也因為身體不癢,而忘記自己沒有抹藥膏,從入門到現在,我只有在2013年10月中旬因為咳嗽到診所看過感冒,再也沒有其他科別的就診紀錄了!
 
最令我不敢置信是,入門前常莫名的胸悶胸痛,無法換氣,或只要劇烈運動後就會休克的現象,更曾在辦公室突昏倒,把辦公室的櫥櫃的玻璃撞破、門把撞壞的經驗,嚇壞了許多同事。一年前經過醫院診斷出左心室二尖瓣脫垂;但是從入門到現在,竟然都沒再發生過!而且去年10月離職前,在醫院再做過心臟超音波檢查,醫師掃瞄了好久,訝異地告訴我,我的心臟很正常,二尖瓣脫垂的現象不見了!
 
感恩 師父!讓我可以在入門將近將近八個月後可以更確認我生理上的改變。這些改變並不是最近才有,而是在我願意相信 師父,持續依教奉行之後就開始有變化了!
 
入門前我曾是天主教徒、接觸過佛教(拜懺、法會、誦經唸佛、在慈濟捐過骨髓)、內觀禪修、也在一貫道道場住過2年、吃素6年,家裡是長年的道教信仰,走過許多宗教,無非是希望自己的人生與命運得到改變。但在入門前,始終無法在其他的宗教上找到讓自己的心定下來,而遍尋不著解決人生的痛苦的方法……因此曾有準備到國外讀神學,準備當修士及神父的計畫。
 
因為我成長在家暴的家庭,父母關係不睦與親子關係失和,家庭中充滿衝突與怨懟。所以我很早就一個人上來台中生活,當時以為跟讓自己痛苦的原生家庭切割,就能脫離家庭不幸的糾纏。哪知道碩二時父親中風,第三年起家裡的負債便由我這個連帶保證人承擔了。遭到強制執行,當時工作、學業與感情都沒了。原來即便離開原生家庭,考驗與挫折卻不會結束!但這些痛苦都不是我造成的,我好不甘願…因此我恨我的父母(即使我是大學老師,是一個專門在輔導別人向善,要往好處想的專業輔導人員,我仍然常有極為矛盾的內在衝突與情緒。)2012年更因第三次強制執行負債償還,房子被扣押拍賣、薪資被扣1/3、與母親的衝突到達極點,父親因中風而憂鬱的情緒,加上感情再次挫敗,我的生活是行屍走肉、「沒魂有體」可以形容的! 
 
入門後,因為強制執行的債權銀行給我的還款期限是八月底,而整個債權設定太複雜了,找了好幾家銀行都無法核貸,甚至連一個在合作金庫擔任經理的長輩想幫忙,都覺得不太可能。但就在我六月入門後,不過只是依教奉行而已!居然在期限前的最後一週,奇蹟發生了,母親的債權銀行同意核貸,並且給我最低的利率整合負債。在 師父的慈悲妙轉下,糾纏我長達14年的強制執行債務被奇蹟般的解套了!
 
處理完債務後,我依舊很想與家庭切割,所以對媽媽的口氣依舊充滿怨懟。入門後三個月的某天早上禪定時,我突然觀到母親的改變,媽媽對我的情緒變得逆來順受,不像以前跟我爆發口角衝突。禪定當時我已經懺悔落淚,下座後便發了通簡訊向媽媽道歉,甚至在簡訊中跟她說了從未說過的:「我愛你!」也讓她知道我已經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我願意成為 師父的好弟子,爸媽的好兒子,妹妹弟弟們的好哥哥。同時也發了通簡訊給長年在台南照顧爸媽的弟弟,向他懺悔多年來給他的情緒壓力。 感恩 師父!我的媽媽跟弟弟在去年9/13,也從台南到台中精舍入門,大妹及兩個外甥與小妹也在12/6到台中精舍入門;雖然爸爸暫不適合入門,但從我入門後,家人們都發現因中風而患憂鬱症的父親,沒有再鬧過脾氣或憂鬱症發作。我們的家庭從原本殘破與不睦,到現在是和氣圓滿,和樂相愛。在這之前,我甚至都認為這輩子不可能跟母親和好了!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我一人家的共業,這是 師父送給我們從沒冀望過慈悲恩德。一家人過去的恩怨情仇都在入門後受到 師父的慈悲妙轉與渡化,不再充滿障礙與阻擋了。
 
而小妹入門的隔天下午,在台南與一輛闖紅燈的車子發生車禍,而失控撞入民宅檔牆,十幾年舊車撞毀了,小妹更陷入昏迷送進成大急診。當時已入門的母親要我立刻趕回台南,我先請母親觀想 師父法相與 師父印心,並立刻以手機傳送 師父法相給在台南的弟弟。因為靜宜大學如來正法班的護持,無法立即找到代班,因此決定交給 師父並未馬上趕回台南。兩個小時後,如來正法班尚未圓滿,弟弟來電告知小妹已甦醒且毫髮無傷!連成大急診的醫護人員都覺得不可思議!感恩 師父的靈性佛保護小妹,讓剛入門不到一天的妹妹,得以重業輕償。
 
常言道「燈塔底下是最暗的地方」,我的工作是輔導偏差的人群,幫助弱勢。但是卻找不到明燈,來照亮我自身的黑暗;尤其被稱為專業的助人工作者,卻無法處理好跟家人的關係,或是在感情的考驗與挫敗,這些衝擊與矛盾常讓我的情緒不穩定。這種極端的生活是我心靈難以承受的痛苦。入門後,我不再是過去那個常在菩薩雕像前,或是教堂祈禱台前偷偷哭泣,乞求垂憐的可憐小子。來到 師父座下將近一年的時間內, 師父讓我在專業上更圓滿,即使讓我就算放棄了醫院主管職,仍有比以前更好的收入與工作態度,個人生活上也更能心安心定。
 
來到 師父座下,我才發現自己以前是多麼無知與自大!過去總是以所學的諮商輔導的理論去輔導別人,甚至告訴自己遇到困境時只要轉念,或是摒棄非理性想法,就能「雨過天晴」;還用「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八九,所以要常想一二」這類看似正向卻消極的話來安慰自己。終究發現儘管我多麼努力,意外與無常仍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甚至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如今我真的明瞭,沒有「人定勝天」的道理,因為當業力來襲,我就算做再多的好事,我所得到的好報,仍然掙脫不了業力的擺佈及捉弄啊!
 
我入門短短幾個月,其實只是簡單的依教奉行, 師父卻給我滿滿的慈悲與渡化,感恩 師父!總是讓依教奉行的弟子,跳脫原本的命運定調軌道。因此我希望每位師兄姐都能和我一樣,在 師父座下領受 師父滿滿的愛,在生活上有全方面的突破與提升,更進一步把更多我們的親朋好友接引回到 師父的座下。最後,同仁向 妙禪師父發願:「佛弟子蕭同仁,誓願與 師同心同行,明心見性,成就佛道。更立誓全力以赴,全然交付!」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蕭同仁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