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就好像是父親般慈祥的望著自己的孩子一樣

讓 師父引領你,做你的主,用開啟的智慧來覺知自己的習氣!

(竹北)張子奕

2017-04-03


我是張子奕,目前在台積電擔任客戶品質工程師。入門前,我是個媽寶,從小就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花錢如流水!我公子哥的名相習氣,喜歡的女生都是外表姣好的,也不懂得珍惜每一段感情,常常感覺不對時,我索性就把對方給甩了!但就在2011年3月,當時我交往的女友主動和我提分手時,這才讓我驚覺被甩的痛苦。此時的我除了要面對搖搖欲墜的感情之外,自己家境也每況遇下,媽媽常哭訴爸爸在公司的財務危機,必須將公司經營權賣掉,這也讓我驚覺貧窮的痛苦!因此為了解決這些問題,我跑遍許多寺廟,甚至連商店牆上寫的通靈廣告我也打電話預約,連夜跑到竹北的荒郊野外找通靈的師父,最後花了大把金錢,得到的還是一場空。
2011年5月3日感恩公司當時的主管胡思儀師姐的接引,邀請我參加禪行分享會。起初我只是抱著找土地公的心態填下報名表,但是在我入門後,第一次在家裡禪定時,從我法眼輪觀到非常殊勝的金光,然後金光出現了千手千眼觀音!頓時我感到非常舒服,隔天我回報當時精舍的純君老師,老師要我將這一次觀到的殊勝景象寫下來。但是我沒有寫,因為我當時是懷疑 師父的,甚至我還抱怨為何在我入門後的第二天,前女友就決定徹底和我分手,當下的我傲慢地想:為什麼 師父不幫我挽回感情?
 
在入門的第三個禮拜,2011年5月31日, 師父親臨當時新竹如來精舍,禪定後 師父要弟子們提問題。我很傲慢的舉手問 師父:「為何我在出生時無法先預知且逃過未來分手、離婚的對象?」  
  師父只開示一句話:「唯有依教奉行,才能脫離因果法則!」當我看著 師父慈悲的眼睛時,我感受到 師父溫暖的力量,我的心瞬間被安住,而且我放下了!從那天起,我開始依教奉行,也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我的生命出現了奇妙的改變!
 
因為自己剛進台積電,藉著公司的光環,在我還沒開始存錢時就養成先向銀行借錢的習慣,買了許多高檔名牌,最後負債將近300多萬還不出錢,只能以債養債。我甚至拿了媽媽的皮包去賣,最後家人差一點氣到要與我斷絕關係!感恩 師父,在我入門後持續依教奉行,我開始願意誠實的面對自己去理債,感恩 師父讓我知道,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2011年6月,在我參加完第一次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回家途中,母親氣急敗壞的打電話給我,說她的皮包又不見了,認為是我偷的,但我哭著和媽媽說:「我入到 師父座下已經改變了,請相信我且相信 師父好嗎?」但是媽媽卻隨即丟下一句話:「你沒救了!」隨即掛了電話,當下的我想到了觀 師父住位,內心請 師父安住媽媽的心!5分鐘後,母親回電和我道歉:「兒子!媽媽錯怪你了!是媽媽亂放包包!」這時我內心高喊感恩 師父!不僅如此, 師父更給我勇氣誠實地和家人說出自己的債務問題。父親不但沒有生氣,還說也願意拉我一把,最後因著父親的資助再加上自己存的獎金去還了債務。另外,為了上班能夠代步,卻因為自己名相的習氣買了一部100萬的汽車,當時我才還了債也剛買了房子,積蓄才開始起步……。因為自己沒有勇氣告訴家人,女友師姐也護持我要誠實告訴爸媽,於是我回報給趙軒老師。老師要我老老實實的依教奉行,不要再著於名相,當時仍然害怕的我,心裡一個念頭,就是懇請  師父引領!我真心向 師父懺悔,自己的不夠坦白,也覺知要真心面對自己的習氣,因為知情不報也是騙。於是當週我告訴家人買車的事,感恩  師父,家人除了小小的埋怨外,爸媽也願意原諒我。當我載著他們出去的時候,他們看到我買的不是跑車,而是一部安全的車,家人也就放心了。現在的我不但可以開車載家人出遊,也可以法喜交通護持老師及同修了!感恩 師父讓我體悟到,禪行要老老實實,不要欺騙,如果沒有真心交付給 師父,這個業會如雪球般越滾越大的。
 
今年三月我認識一位來自台北精舍的師姐,也是我現在的女朋友。在交往的過程中,師姐因為經常性工作需要排班,讓我覺得被冷落,而且我容易想東想西,生氣時常將分手掛嘴邊,而且還想把送出去的東西要回來。感恩官千櫻師姐的陪伴,她總是扮演著奶媽的角色,都會先讚美我有一個包容及體貼的女友,千櫻師姐還會溫柔的提醒我說:「子奕要時時觀 師父住位喔!讓 師父引領你,做你的主,要用開啟的智慧來覺知自己的習氣!」千櫻師姐也會同時肯定我說:「子奕好棒!子奕一定可以的!」感恩 師父讓子奕能有機會歷練護持更多同修的機會,將慈悲心打開,將愛打開。我開始懂得愛屋及烏,從陪伴及讚美組內長青族師兄姐們開始,也一同陪伴同修們接引及分享!感恩 師父讓以前只愛看帥哥美女的我,真正看到了長青族們的真心與可愛!現在的女友師姐也稱讚我,說我是個很nice的男朋友喔!感恩 師父讓我們每一秒都過得幸福,讓我們放大生命的愛,因為只要我們爭取這份大愛,小愛自然就會跟著隨順圓滿。如同在感情上,趙軒老師曾經鼓勵我們要繼續大願大行,就會是法界護持的一對佳偶喔!
 
佛曲-引領覺悟,有一段歌詞是這樣的:我們攏是祢的寶貝心肝。記得2014年10月底,當時北部如來正法班法會暫停,因此我前往台南參加如來正法班。法會後,我在高鐵月台巧遇到 師父, 師父正要前往主持中部如來正法班。當我和 師父道完午安後, 師父開示問我說:「你現在是開小悟,中悟還是大悟啊?」我當時太緊張一時說不出話。之後 師父又開示:「要不要跟隨
 師父成就佛道?」我毫不猶豫的回答:「要!」 師父就法喜拍拍我開示說:「那你就是開大悟啦!」在 師父前往中部如來正法班的路上,我看到 師父都沒吃飯, 師父好瘦好辛苦哦!仍再為同修們印心。等高鐵到站,我下車護持 師父出站, 師父知道我要繼續北上,一直趕我上車, 師父一直等到我上了車,高鐵慢慢駛離了, 師父才離開。 師父就好像是父親般慈祥的望著自己的孩子一樣。
 
感恩 師父讓我護持弘法護持金及隨喜功德金的機會。每個月我除了護持弘法護持金之外,在竹北精舍及如來正法班,我也爭取週週護持 師父隨喜功德金的機會!前年5/14因為自己邊開車邊講電話的習氣發生車禍!之後我除了打電話向對方真心道歉外,我也真心向對方的靈性懺悔!很奇妙的,我不但可以心安心定的面對,在車禍幾週後,我的車險業務員告訴我說,這次保險公司全部負擔我和對方的理賠金,連我新一期的保費都沒有增加,還少了好幾千塊錢!
 
過去只要和老闆一言不合就會吵架,現在我都時時觀 師父住位和老闆討論問題,即便老闆起了情緒,最後還是會給我鼓勵,而且前年第二季的分紅獎金我還拿的比同事多!我知道這一切是 師父慈悲的給予!
 
子奕要向 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做我的主,引領我更謙卑及慈悲地關心、接引與 師父有緣的人,發願要大願大行,且心行合一,護持 師父,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