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結慢慢打開了,才體會到婆婆愛子心切,婆婆也放下了對我的成見

脾氣變好了,不再對老公小孩發脾氣,說出對老公師兄的感恩

(嘉義)張喜英

2014-07-12


  感恩 師父、老師讓我有機會在這裡分享我的禪行體悟。我先自我介紹,我叫張喜英,是個不擅於表達的人,出生在一個普通的家庭,是個獨立、自尊心很強的人。
 
  2013年10月1日入門來到 師父座下,是我大姑菁菁師姐接引我入門;當時在台南精舍參加禪行分享會,其實是因為想聽江淑娜師姐分享,抱著好奇的心態與老公到了台南精舍。走進精舍時,紫色的聖物、禪服很吸引我,那是我最喜歡的顏色,我心裡就想這位 師父跟我一樣喜歡紫色耶,好開心!
  
  分享會結束後,師姐請我填寫入門資料的時候,我猶豫了,因為我不是那麼相信 師父,心裡對 師父說您真的是大佛嗎?您真的有那麼厲害嗎?您真能幫我渡業力、改變我的命運嗎?現在的我,心裡真的很痛苦,看不到希望,不管是真是假,我先試試看吧!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如果您沒改變我,那就掰掰了。
  
  入門後我照著 師父給的四件事來做,20天後我就收到了 師父給我的第一個禮物。媽媽10月25日要動手術,左腿換置人工關節。本來我訂10月23日的機票回去大陸,妹妹說媽媽要提前幾天住院做檢查,時間上來不及。後來決定要改10月21日的機票,電話詢問的結果,那天全台都沒有機位。掛了電話,我馬上跟 師父發願,請 師父幫忙給我一個機位。而那天下午,我剛好要到精舍參加佛理教導會,還沒到精舍時,旅行社就打電話來說,全台剩下台中一個位置,當下就馬上訂了,開心到不行!也真誠的感恩 師父!當下對 師父的看法有改變了。
  
  媽媽手術時間三個半小時,在等待的過程中,我很擔心也很害怕,好無助。我自己找個角落坐下,試著跟 師父發願,慢慢的一顆緊張害怕的心被 師父安定住了,不再焦慮害怕,我感受到 師父的力量,感受到 師父就在我身邊,我還不停的問 師父, 師父啊~真的是您嗎?您真的來了嗎?可是我人不在台灣,有這麼快嗎?後來,妹妹走過來說:媽媽手術很順利,已經在恢復室,我也終於放鬆了。回到病房後,我跟媽媽、妹妹說:今天我的 師父有來,我有感覺到。結果他們說:你是不是走火入魔了?別迷信了,快清醒吧!
  
  媽媽恢復得特別快,出院後我回台灣更堅定依教奉行,收到 師父給我的第二個禮物,跟婆婆的關係改變了。入門前我跟婆婆是彼此互看不順眼,雖然說沒有正面爭吵,但彼此也不太說話。常常聽到婆婆諷刺的話,我做什麼他都看不順眼;老公幫我做事情,他也覺得不高興,婆婆覺得應該是我自己做,不能叫男人做。
  
  我也是嘴巴不甜,不會哄婆婆,加上語言溝通的問題,讓我們婆媳之間的誤會越來越深。來到 師父座下後, 師父妙轉了!我的心結也慢慢打開了,我才體會到婆婆愛子心切,他希望我更好,做到能讓他放心,我體會到母親的心情,婆婆也放下了對我的成見,透過老公的接引,婆婆也來到 師父的座下。
  
  不斷地依教奉行,我收到了 師父給我的第三個禮物,就是我的脾氣變好了,不再對孩子大聲,也不再對老公發脾氣了。以前心情不好,在婆婆那邊受委屈時,通通把氣出在老公身上,老公默默的承受這一切,沒有責怪也沒有抱怨,想辦法讓我開心,更加疼愛我,用他的愛來化解我的怨恨,可是我還是對他失望,覺得他是媽寶,不能夠保護我,把我娶回台灣讓我受盡委屈。吃了這麼多苦,常常讓我想離婚,我想自己帶孩子離開,可是又不忍心傷害孩子,每天在痛苦和矛盾中度過。
  
  透過懂佛理的過程,我才明白這一切都是業力,在這裡我要對老公士梯師兄說聲抱歉,也真誠的懺悔,一路走來,師兄您辛苦了!若沒遇到 師父,今天的我還在苦難中掙扎,不會有這些改變, 妙禪師父給了我重生的機會,業力交給 師父!弟子只管依教奉行。
  
  來到 師父座下,我收穫很多,再跟大家分享一個有趣的故事,就是我的小女兒蔡亮魚,他特別喜歡聽佛曲(還君明珠),也喜歡看師兄姐分享的影片,每次我要到精舍的時候,女兒都會對我說:媽媽,我長大了也要見 師父! 師父有留位置給我嗎?我們都會說, 師父在等妳,你快點長大吧!他就很開心了,今天在我要來的路上,他對我說:媽媽我想要趕快長大。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爸爸說,我長大了才能聽禪行分享會,才能跟爸爸媽媽一起去見 師父,可是我現在就很想跟你去見 師父。
  
  分享到這裡,鼓勵大家一定要珍惜,人身難得,明師難遇,鼓勵師兄姐,給自己一次機會,試著做做看,一定會有收穫的,也鼓勵所有師兄姐,一定要紮實的依教奉行。
  
  佛弟子張喜英,真心對 妙禪師父發願,做 師父的千手千眼,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