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對前夫的怨恨

過去婚姻帶來的傷害和痛苦,連根拔起

(豐原)林秀菁

2014-09-10


我叫林秀菁,我入門三年十一個月,工作是美語老師,也是一位單親媽媽,從小福報還算不錯,直到二十歲那年暑假,我的爸爸因意外而往生。還記得當天在家裡的事務所打工,去郵局幫爸爸寄信,回到家時,家裡的會計小姐請我趕快去鄰居家的四樓看看,說爸爸跌倒了,當我趕到就看到媽媽抱著爸爸的遺體痛哭,當時的我無法相信每天早上去晨泳也很注重身體健康並且也戒了二十年菸癮的爸爸竟然因踩空石棉瓦跌倒就離開人世間了,面對這樣的業力引爆,讓我頓時對人生充滿了無奈和對無常的恐懼,只能告訴自己要堅強的面對。
 
後來認識我的前夫,前夫工作不穩定,而我就是愛到了也就沒辦法,其實結婚前交往七年,家人就一直反對,連算命的都告訴我「這個老公不能嫁」,自己卻不顧家人的反對硬要結婚,而這十幾年的相處過程中,前夫的工作事業總是不成功,身為另一半的我總是為了賭一口氣,也想證明自己沒看錯,就這樣不斷的想盡辦法幫他借錢和還錢中度過。前夫除了工作不穩定外,結婚後就算沒錢,卻也桃花不斷,自己也曾經像偵探一樣,查看他的msn,還常常偷看手機通訊,也注意發票明細,就是想找到蛛絲馬跡來證明他沒外遇,而我私底下也想盡各種辦法,求神問卜,偷偷加符水在他的飯菜裡,但都於事無補。因此在我身心俱疲情況下,決定離婚帶著不到一歲的孩子在台中獨立生活,後來因為工作的不順利,於是又選擇回到桃園教書。雖然這一切看似還好,也還可以過活,每當孩子生病時,內心的徬徨和不安更是只能一個人往肚子吞,因為這段路是自己的選擇,而也為了想給孩子更好和穩定的生活,能多兼課就多做,可是常常因為上了一整天的課,回到家面對自己的孩子鬧情緒時,在加上自己常有偏頭痛毛病和容易感冒的體質,根本無法靜下心來好好地帶孩子,再加上過去對前夫的怨懟,甚至後來也在半夜出現胸悶和心悸,讓原本睡眠品質就不好的自己更不好睡。
 
 
直到2010年的10月16日,大學同學想接引我同學的媽媽,找我做陪,沒想到當天我就順利入門。初期我也和一般同修一樣,禪行也二二六六,後來是我一位住新竹的同學珮珍師姊,一直鼓勵我,當時師姐和我分享入門前的她,原本算命的說她這輩子無法再升官,但是在她依教奉行後,平常刁難他的上司被調走了,她順利升職還馬上晉升年薪200萬以上,在她的鼓勵下,我也開始接引利他。而在一個月後當時發生了一個意外,就是我的前夫帶著女兒在公園玩,卻不小心跌了一跤,手骨折了,當時的我接到電話後並不慌張,心安心定的來到醫院接女兒回家,女兒當時不滿三歲一直到家前也都很鎮定,只是躺下來睡覺時卻哭了,她說:「媽咪!我的機器人手臂到底要放在棉被裡面還是外面啊!」後來打石膏的手臂也沒因為天熱有一絲的不舒服也很快就復原了,這都是因為來到 師父的座下才體會到的心安心定,我的心也不再像以前一樣因為對人生的無常和對前夫的怨懟讓自己半夜驚醒,胸悶和心悸也都不見了,睡眠品質變好了。
 
當初為了想給我女兒過好一點的生活,因此早上在幼稚園教書,下午在補習班上課,常常都需要到八、九點才能去接我女兒,女兒通常都是最後一個回家的。女兒常常一個人乖乖地坐在椅子上,看著積木發呆,等著我去接她,每次想到這樣的畫面心中都非常不捨,但是為了生活,也無可奈何,更是覺得自己怎麼連給我女兒最簡單的陪伴我都做不到。不過現在不一樣了,因為 師父的妙轉,我身邊出現了一個大護法也是大貴人,就是我的媽媽,能護持我幫我帶孩子。媽媽從小到大都住在台中也有自己的生活圈,而且對於過去我的婚姻很不諒解和心疼,對於我的前夫,她更是無法原諒。我的媽媽現在也是精舍的師姐,媽媽說來到 師父坐下她覺得到哪都自在,也因為 師父的妙法讓他很快能適應桃園的新環境和朋友,對於過去那段被業力矇蔽的婚姻也因為了解,放下對我的不諒解。怎麼說呢?有一次要去上如來正法班,因為要先將我女兒交給我的前夫照顧,結果就這麼巧的,前夫帶著她的女友,我和媽媽及女兒就通通在台北市政府捷運站給遇上了,當下我只想到我的媽媽會不會不愉快,而在簡單的彼此打過招呼後就離開了,在路上,我問媽媽會不會罣礙,媽媽師姐回答說:「你都不罣礙,我想那麼多幹嘛!」真的好感恩 師父,從這次的事件中,我才驚覺我和媽媽有開悟了喔!因為我們都放下了過去這十幾年來不愉快的記憶。
 
工作上,也因為 師父開啟智慧讓我知道如何面對不同狀況的學生、家長和老闆,尤其現在的學生真的不好教,但是我現在教的這群孩子和我的互動也都不一樣,非常開心,家長也都很肯定,根本不需要用打和罵來教導他們。教了十多年的書,真的是來到 師父座下,才清楚明白如何和孩子相處, 師父並沒教我如何教書和帶孩子,但現在卻更懂得用真心和方法;更棒的是,以前上課的時間總要拖到八、九點才下班,現在卻能朝九晚五上下班,而薪水也沒比較少,有更多的時間來禪修以及和女兒相處。
   
我很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也很樂意和大家一起分享,只是當初接引人的邀約,我也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依教奉行, 師父給我從來沒想像到的圓滿,以前我拼命地想給我女兒所有的愛,但是卻無法得到真正的圓滿,開悟後女兒得到的疼愛不會比別人少,而長期困擾我的偏頭痛,也在一入門後就不再吃百服寧來治潦。當我聽懂佛理之後,原來在父精母卵結合的那一剎那就形成了我這世命運定調的軌道,對於人生的無常,我根本束手無策,也清楚和前夫的因果關係,現在的我對於前夫的恨都被連根拔起,讓我不需生活在仇恨當中和無常恐懼中。而這些如實的改變,我相信若不是一位大成就的明師,根本辦不到,因為有 師父的引領,我才能自在和自信、輕鬆的去面對我的人生,並將此生中所遇到難能可貴的真愛傳出去。
 
 
最後再和大家分享,秀菁在今年5月聽到沙鹿精舍要成立了,於是和媽媽一起向 師父發願,願意回到家鄉大甲,接引更多的親友,讓他們不會因為有距離的罣礙來入門。真的很感恩 師父,很快地我找到現在的工作,不但面談時和老闆談得很開心,薪水的部分更是超越我的預期,因為六年前離婚後帶著孩子回到台中生活,而那時找到的工作薪水並不高,甚至還遇到做兩個月就面臨幼稚園招生不足而倒閉。坦白說這次回來台中對薪資抱持著「只要能過生活就好」的想法,但沒想到,只要我們願意將 師願誓為己願,如來真的不會虧待我們,讓我又體會到什麼是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而靈性位階的提升,也讓我在工作中能以更高的角度和格局來面對。在此想鼓勵剛入門的新同修或者還沒依教奉行的師兄姐,只要我們願意給自己機會四件事照做,您也一定會有自己滿滿的體悟和改變的。
 
佛子林秀菁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無私無我的大法器,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所說的一切都是真實的,如有不實我願意付一切的法律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秀菁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