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過去種種無明的執著

心安心定,而心定智慧生,讓我受用無窮

(土城)黃識恩

2012-07-27


 小時候因為家裡是做生意的,生活上常常是大家為了賺錢,工作吃重,而家人因為忙於生意以至於情感上也不甚熱絡,曾經試圖改變,但慢慢地發現「家人」是我努力也無法改變的。
 
 所以我常常覺得寂寞空虛,於是長大後就會把重心放在跟「自己」比較有關的工作、友情以及愛情之上,總是用盡力氣、想盡辦法得到自己想要的。工作不順就找朋友喝酒唱歌尋求慰藉;朋友不合己意就把愛情當做生活的全部。去年底,在工作上無法突破,朋友對我也有很多無法想像的誤會,而努力經營的連續兩段感情也都黯然結束。沒了才知道什麼叫做沒了!
 
 這一切的發生,著實地讓我萬念俱灰,覺得努力有甚麼用?什麼也留不住,了無生趣。而在今年農曆年前竟出現了一種我活不過今年的想法,甚至覺得就算活過了又怎麼樣?我的目標又能是甚麼?每天都躺在床上,燈關全暗,不知道為何而活?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幽暗空間裡,希望自己也可以這樣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在一次朋友找我出門的聚會中,業騰師兄當時就跟我分享了一個禮物,就因為來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打開了這個禮物,而讓現在的我,擺脫過去種種無明的執著,了解面對萬事萬物都是要用智慧,而不是用力氣,努力過後要自在不是執著,這一切的一切讓我心安心定自在快樂,這個禮物就是「禪行」,禪行的妙法讓我心安心定,而心定智慧生,更讓我受用無窮!開了才知道什麼叫做開了!
 
 感恩業騰師兄送我這份禮物,更感恩 妙禪師父給我人生的「理悟」
這一切都真心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黃識恩以上心得見證,一切屬實,若有不實我願意負一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