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深的體悟就是知道這一生真正的目的

跟隨 明師的禪行,是真正離苦得樂的修行

(台北)范心婷

2012-07-27


 
 來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 妙禪師父座下,最深的體悟就是知道這一生真正的目的。跟隨 明師的禪行,是真正離苦得樂的修行。
 
 入 師父座下前,我是個外相看起來很好,各方面生活都應該是很圓滿的人。即使我不缺乏生活的一切,我還是有別人看不到的辛苦。
 
 我有長期失眠的問題已經8-9年了,身體也是體弱多病,脾氣不是很好,心情非常不安定。我跟父母關係不好常吵架,尤其我的母親更是常對我吼叫,所以也不想跟他們一起生活,自己一個人住在台北。長期下來這些問題我也習以為常,認為就是現代人工作壓力的結果,但是心的不安定是我感到最恐慌的。我很想安定,所以一直在尋找真正想要的生活方式,因為即使生活上看起來沒有缺乏,我的心還是缺了一塊是讓我無法真正的安定滿足。只要心裡開始恐慌,我就請假出國到外面看看,每次出去我總會覺得有所體悟,於是我不停的旅行,希望有一天能找到一個我喜歡的國家居住。我曾經最高紀錄是一年要出國7次,花了不少錢冤枉錢。
 
 2010年3月我的業力引爆, 我不只睡不著,還得了自律神經失控症,那時的我白天吃鎮定劑,晚上失眠害怕到我喝了半瓶紅酒跟4-5顆安眠藥,最後我無法工作辭去原本人人稱羨的高薪工作,其實有一段時間不知該如何度過。這時前老闆伸出手接引我來 師父座下,我根本沒有多想就入門,因為我想要改變自己。
 
 來到 師父座下的不可思議,是我大約2-3周後開始可以不用吃安眠藥了,我知道是 師父改變了我!然後鎮定劑、感冒藥、頭痛藥,都在入門依教奉行幾個月後漸漸的遠離我。母親不再對我大吼大叫,與家人關係有了很大的改善。我的心中很感恩讚歎 師父!即便如此,我還是有很多的執著跟傲慢,並沒有全力以赴,仍以自己的新事業為主。所以禪行跟生活上一直沒有更大的突破,直到老師的一句話點醒了我:「只要你願意把禪行放在生活的第一位,生活的一切都會隨順圓滿。」這句話讓我醒了過來,才明白自己根本沒有開悟,沒有覺知到靈性修行的真正目的。
 
 於是我下定決心,將事情排開,參加所有的佛理教導會(現已改為禪行教導會)以及分享會,真心接引我身邊的親友來到 師父座下,護持精舍的行政接待工作。不到兩個月我開始有了更大的轉變:變得容光煥發,心安心定,我的工作跟生活都變得越來越順遂。我不再執著曾經讓我困擾的種種,不再努力費盡心思出國找尋哪裡是該我去的地方。以前不明白一直在追求的事物無法真正安定我的心。因為其實自己是靈性。現在的我清楚明白這一生所為何來,是要利用有限的人生開啟生命最大的寶藏,也是本自俱足的佛性。打開真正清靜,安定,智慧,真愛跟慈悲的心,這才是我們的本來面目,也是人生最大的禮物。很感恩讚歎 師父!因為 師父把我心中的那塊缺口找回來了,我願全力以赴回報。所以我向 師父發願:心婷一定大願大行,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要將 師父的真愛傳出去,此生此世全力以赴追隨 明師,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范心婷以上心得見證,一切屬實,若有不實我願意付一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