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明師引領 明白人生真實義

來到 師父座下,不再恐懼無常,真實感受心安心定

(雲林)廖雪呤

2014-09-15


  入門前想著:「如果人生一世終將歸於塵土,那麼我們活著時努力讀書、認真工作,追求成功,究竟有何意義?」升上大學後的某一天,獨自一人在社辦時,突然從心中冒出這個問題,當時心中雖有感傷,似乎又覺得庸人自擾,於是告訴自己:「日子好好地過下去便是了」。不知過了多久,這個問題逐漸淡忘,因為生活已被各式各樣的活動及朋友、學業、工作及婚姻填滿,不復想起。可是常常在睡覺時,會不自覺的想到當壽命終了,會怎樣呢?因此往往從睡眠中驚醒,心中深深恐懼、害怕年老及死亡的來臨。
 
  進入職場,工作上除了早期因經驗不足,有點手忙腳亂外沒什麼可煩心,加上同事們感情不錯,生活顯得平凡卻順利。結婚後家中平安和諧,經濟上雖然不富裕,家人之間都能互相包容,融洽而自在。但是數年前,家中經濟狀況漸走下坡,大伯所留下的債務由先生一肩扛起,即使全家同心努力賺錢還債,情況卻不見好轉,而是雪上加霜。眼見先生因為工作不順,總是愁眉不展,早已不復過去能說會笑的樣子,我除了盡自己所能的幫助他外,別無他法。到了去年情況更糟,原本我都能將不順心的事盡力以平靜的心工作及過日子,但瀕臨絕境時,我也無法寬心了。此後雖然在人前我還能說說笑笑,心中卻是有苦不敢說,還必須以自在的態度面對丈夫,希望他還能撐下去,卻也不知道他能否支撐到底,畢竟他肩負是一筆為數不小的債務,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現實生活真切的恐懼。
 
  2013年11月我和翠凌師姐見面,因家中經濟所致,談論關於停止保險的事,聽完我的要求,翠凌師姐詢問關心我的狀況,便幫我規劃相關事宜,然後她和我分享她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的改變,當時我只注意她說的「工作順利,其他事也都很圓滿」,她便邀請我到彰化精舍參加禪行分享會,我猶豫一下便答應了。禪行分享會所聽到的一切讓我很感動,因為 妙禪師父讓那麼多人工作、事業、家庭圓滿,而身心靈都得到圓滿不就是我們一生追求的嗎?但隔天是女兒段考、先生的生日,加上婆婆剛好身體不適,令我遲疑不決,無法決定隔天再到彰化精舍入門,但是師姐告訴我, 師父會保護好弟子的家人,要我放心,為了家人,我便決定第二天入門。
 
  入門之後,對於禪修禪行依然懵懂模糊,可是每次參加法會及佛理教導會時,內心總有一股平靜安定的感覺油然而生,對生命許多的疑問都在佛理教導會中慢慢解開了,對一切奧妙充滿好奇卻無法找到解答的我,覺得豁然開朗。一位見證造物主的大成就明師,所開示的生命真相,讓我由衷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原本左腳踝曾經扭傷,但希望讓患部自然痊癒,所以也未積極治療,因此留下了偶爾不適的毛病,但入門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左腳踝竟不知不覺疼痛不再出現。入門一個月後,我陸續接引小姑、婆婆、女兒入門。至於先生則因一開始看到網路上的內容,而否定我的禪修禪行,更是反對女兒入門,還認為我走火入魔,幾次想與他分享,他仍堅定的拒絕,但我更堅決的追隨 師父禪修禪行。現在先生雖未入門,不過已不再反對女兒參加法會及聽佛理,並且還常常詢問我是否要在房間禪定,他先把空間留給我,讓我的禪行之路並未出現太多阻礙。
 
  感恩 師父慈悲的妙轉,某一天下班回家,開車到離家一百公尺的大轉彎,因兩旁都停了車,只剩中間僅能容納一輛車通過的寬度,當時並未太注意轉彎的危險,等回過神已和一輛貨車面對面就要撞上,我不知道自己怎麼踩煞車的,只是眼睛定定的看著面前那輛貨車駕駛,而那位駕駛竟微微一笑,便倒車讓我先過,留下滿臉疑惑的我開車回家,心中並沒有任何驚慌或害怕,事後回想,在那驚慌的時刻,我居然沒有「幸好沒撞上的想法,不然我的後果就是…」的恐懼,而是滿滿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是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才能安定面對這一場差點發生的劫難。 
 
  忙碌的我下班後須回家煮晚餐,以及經常要載婆婆就醫,所以一週只能到精舍一次,在家禪定的情形也不大順利。但是弟子做的事情是這麼少, 師父卻仍舊慈悲護祐家人,婆婆因工作太累所引發腰和腳的舊傷,從剛開始疼痛難行難站立,走路必須借助柺杖,竟在兩周後慢慢的好轉,一個多月後逐漸能做簡單的工作。在她舊傷引發前,才剛約定好契作高麗菜,不料卻遇上這麻煩,然而契約已簽下,不履行也不行。幸好有親友幫忙,使她的高麗菜田順利運作。之後接引婆婆春蓮師姐入門,不但身體漸漸好轉得以繼續農作,她契作的高麗菜田價格高,讓她營收獲利,而同時期別人所種的高麗菜卻沒有賣出滿意的價錢。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護祐依教奉行的弟子不僅身體越來越好,工作也能順利圓滿。
 
  小姑麗卿師姐在工作上的問題,也在入門後越來越順利。我的小姑能力好,工作表現與為人在職場上受到同事的喜愛,但是在這家公司任職的期間,都遇到令小姑深感挫折的上司。每每聽到她因上司而受到的委屈與煩悶,除了聽她傾訴及安慰外,什麼也幫不上。面對那樣的主管,幾度想辭職,但又考慮工作難找,只能繼續做下去,在接引她入門前,她幾乎就要放棄這家公司。感恩 師父!接引小姑入門後,與她相處不和睦的主管竟然有的調職,有的請產假,取而代之的新任主管客氣有禮,甚至謙虛的請教她工作上的事,更在上個月,因為工作職務分配,脫離了另一位難纏的上司,雖然工作加重了,但工作時心情愉快,磁場變好,我除了替她高興,更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也讓女兒雨彤師姐讀書穩定進步,偏頭痛不知不覺減少,睡眠變好,氣色紅潤。女兒現在高一,在未入門前她常頭痛,睡覺的品質不好,常經痛,加上青春期臉上痘子多,氣色黯沉。在學業上,雖然不是太差,但數學是她的大罩門,有時考題偏難還會考個30~40分。我把聽到的師兄姐的子女因入門而改變的種種分享給她,她不僅心動,還覺得禪修禪行似乎很酷。入門後,在我們沒有發覺時,改變已出現在她身上,周遭的人覺得她的氣色變得明亮,引起同學的好奇,她也和同學分享她入到 師父座下的體悟與美好,而她的數學不再出現低分,至少可以及格。最感恩 師父的是女兒的偏頭痛、經痛已很少出現,能睡個好覺,身體更加健康。
 
  當初接引媽媽芳枝師姐入門時,她的腳經常痠麻,常感到相當不適,長時間就醫仍不見好轉。媽媽入門前,我的爸爸剛好要做白內障手術,原本她打算在父親手術後入門,但廖敏師姐積極鼓勵她先來到 師父座下,因為 師父會保護依教奉行的弟子及家人。感恩 師父護祐,父親的手術順利,也沒有任何術後不良反應, 師父說到做到,如實的保護尚未入門的爸爸。而媽媽因為腳疼痛,無法久坐或久站,煮飯還得準備張椅子在旁,讓她能隨時休息,所以參加兩次法會後,便因腳不適無法再到精舍,不過她仍在家禪定,只是常因腳痛約五分鐘就下座。在今年6月時,媽媽到市場巧遇到一位朋友,因詢問媽媽為何一陣子沒有到市場,進而得知她的狀況,並介紹她到神經外科試試,媽媽轉念一想覺得或許可以試試看,便由我幫她網路掛號。在搭乘醫院的交通車時,居然幸運的可以重新掛號,門診號碼更換成更前面的看診序號,順利看完診並預約好兩週後的復診時間,但媽媽在一週後又因疼痛不已提早就醫,醫師訝異她怎麼一週就出現,之後詢問她要不要開刀,並且很快地安排下一週住院開刀。感恩 師父讓媽媽的手術能順利的進行,並且住院一個禮拜後出院,術後恢復都非常理想,腳痛不再復發,媽媽放下長時間的擔憂。而我清楚的知道,這些巧妙的安排都是 師父的妙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過去覺得我的人生雖然平凡又安穩,但心從未安定,而來到 師父座下後,不曾再從睡眠中驚醒,恐懼著死亡來臨,真真實實感受「心安心定」。以前聽到師兄師姐不斷的說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不知他們為何能如此大聲且喜悅地說出來,而今 師父讓我知道人身難得今已得,明師難遇今已遇, 師父讓我瞭解人生的真實義,現在我也能真心、虔誠的說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以上所言句句屬實,如有半點虛假,願負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