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我明白此生的意義

放下對父親的怨,我感恩父母給予我人身得以追隨 明師修行

(八德)徐聖惠

2014-09-24


  從小到大,自認是個備受疼愛的小孩,家中環境並不富裕,但媽媽給予我的都是最好的,有求必應,似乎沒有太大的煩惱,小時後喜歡陪著阿婆到各宮廟拜拜,看到任何廟宇也喜歡進去燒香求保佑,也許電視劇看多了,覺得土地公裡面一定有住著東西,不然為什麼有時候願望都會達成呢?只是當時一直都不明白,為什麼去求去拜,願望達成還必須還願?直到入門懂佛理後,才瞭解真正的原因,過去習慣廟裡那種氛圍是純粹去拜拜,但對於人要修行這件事情,並沒有抱持太多的想法。直到姊姊-彩倫師姐來到 師父的座下,禪修禪行,不斷地與家人分享,接引弟弟和我一起禪修,也帶著最辛苦的媽媽入門,看著家人們的改變,姊姊的脾氣、媽媽的健康、弟弟的個性等等,還有自己入門兩年三個月的脫胎換骨,這一切的美好,都來自於我們的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
 
        過去我是個好強且凡事要求完美,只想靠自己,不喜歡請他人幫忙的人,總覺得沒有事情是自己做不到的,導致得失心很重,很愛比較,讓自己也過得很辛苦,媽媽都告訴我,要懂得不恥下問,這句話我一直都記得,但卻無法拉下臉去請教他人,覺得很丟臉!就連犯錯和對方爭吵,傲慢的態度與理直氣壯的口氣,總是咄咄逼人,明明是我的錯,也打死不認錯,認為只要低頭就是輸了,而我不願意,無論再怎麼爭撕破臉也無所謂,只要贏就好!也許因為害怕被瞧不起,因為曾經被出賣過,所以把自己偽裝起來,讓人不想靠近,更不敢以真心來對待他人,朋友都常說我的笑容很假又虛偽,常在想有甚麼關係,反正表面功夫做到就好了。認識我的人都說我脾氣暴躁,陰晴不定的,這一秒開心下一秒就翻臉了,如翻書一樣,說話很直接,不喜歡拐彎抹角,但也因為這樣的個性,常常傷害到朋友,卻不以為然,還覺得我就是這樣,接受就相處,不接受就算了,甚至連好朋友對我的好,都視為理所當然,凡事都要讓我包容我,但我還常對他們破口大罵,其實我就像是被寵壞的孩子一樣,我努力想改變卻做不到,他們只好一直讓著我,久而久之,我就習慣這樣了!以前我努力的想做好每件事,好像就只為了得到對方的讚美與認同,卻從未認真想過那些虛假、名相上的個性,都來自於那一顆不安定的心。
 
        不管在外在家,我告訴自己要堅強要努力,千萬不能讓家人擔心,因此在家中除了壞脾氣無法控制,每當生氣就甩門臭臉然後走人,不過其他的家事、面對長輩的態度,都一定會盡力做得最好,只是與向來只疼愛姊弟的父親,心中是充滿著怨與種種的不滿,爸爸愛人的方式是以打罵的,小時後看著姊姊被打的遍體鱗傷,無能為力的我,只能在旁哭泣,去找工作忙碌的媽媽來救她,我不明白為什麼明明是愛,卻要以這種方式來表達?更不明白為什麼我的爸爸,不像一家之主有肩膀與承擔力,而是讓媽媽扛起這重擔與責任,如此的勞累?我們家每天的爭吵不斷,父母吵架,爸爸只對姊姊管教嚴厲常被修理,雖然不是打在我身上,但卻是發生在我眼前,連伸手喊不要的勇氣都沒有,就連電視劇的拿菜刀砸椅子也曾在我家發生過,每當回想起那畫面,在心中都是個陰影與痛!我對爸爸有許多的不諒解,不僅在他對媽媽的態度,與維持一個家應有的責任感,看不到也感受不到,漸漸地,對父親的態度很差,時常頂嘴,甚至不屑敷衍他,恨不得他們趕快離婚,好讓我們都得以解脫,為了我們三個小孩,媽媽還是撐下來了…或許因為父親過去的行為,讓我感到家庭的不圓滿,從懂事以來就渴望戀愛,被保護的滋味,至今談過幾次的感情,其實蠻幸運的,我遇到的男朋友,都對我很好,包容我的任性與壞脾氣。然而,過程中雖然幸福快樂,但每每交往一段時間,因為莫名的空虛,就想尋求新鮮感,會將焦點轉移到其他異性身上,同時又不放下當時的男朋友,也因此間接傷害過對方,同樣的事情,重覆地再發生,只是對象不同罷了,感覺我的心一直不斷在尋找一個安定的地方,許多的執著,對男友的心結,始終解不開也放不下。
 
        而我的身體健康呢,從國中開始,就常有偏頭痛,只要天氣一變天,或頭部稍微吹到風,頭痛起來都必須吃普拿疼來止痛,但因為擔心藥劑太強,身體無法負荷,就不敢再吃了,所以每當頭又痛起來,就只能忍痛和多喝熱水,沒有其他辦法了。
 
       很感恩我的姊姊-彩倫師姐,積極邀約我,甚至強迫我入門,在2012年4月時,脾氣不好的彩倫師姐一直與我分享,她在跟隨一位很厲害的 師父禪修禪行,幾乎每天打電話跟我分享師兄姐的體悟,當時在屏東讀書的我,覺得她很煩,因為以前也不會常打電話給我,為了讓她不要再來煩我,答應放暑假回桃園就去聽分享會,然而一放假的隔天,馬上被抓去參加桃園精舍的分享會。那天是柯博文師兄的分享,他從小患有魚鱗癬症,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後,不藥而癒,讓我覺得這太誇張了,應該是奇蹟,並不覺得與 師父有關,也沒有想入門的意思,心想聽完禪行分享會,應該可以讓我走了吧,但姊姊她卻用惡勢力的眼神看著我,強迫我填下報名表入門,而我也就這樣心不甘情不願的入門了。
 
       在一次機緣下,我們家三個小孩有機會和佳萍老師深談,老師與我們分享,她的家庭生活與入門後的改變,另外告訴我,現在要我放下對父親的怨念,是不可能的,但只要依教奉行,先試著相信 師父四件事情做做看,便能跟 師父佛心印心,開啟智慧,靈性位階提升,一切都會隨順圓滿,而我因為真的想要改善家庭關係,保護好我的家人,於是決定開始真正的依教奉行,讓自己證實看看 妙禪師父是否就像師兄姐分享的心得見證一樣,如此的厲害。
 
        起初的每日一禪定實在很不願意做,因為不明白禪定的意義,更不想浪費時間坐在那,不過放暑假的我週週都去精舍,其實當時的心態,是去吹冷氣及聽佛理,剛入門並不瞭解為何我要修行?不過很感恩師兄姐打電話關心與護持,讓我從懂佛理開始明白人生所為何來?而我又為什麼今天坐在這裡禪修禪行,追隨一位 大成就明師,依教奉行,原來是本尊靈性需要修行的!每次佛理教導會後,都會留下來組聚,其實一開始很不喜歡,因為害怕開口說話與自我介紹,但過程中都聽到好多心得體悟,師兄姐有分享禪定能讓氣色變好變美,家中的磁場也會變好,基於我本身怕阿飄,就想那就認真試試看,也開始願意每日一禪定。
 
        入門三個月後,之前心中對爸爸的疑惑與不解。很感恩 師父!讓我透過懂佛理,明白這一切來自於業力。在依教奉行後,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家中的共業,那時在屏東讀書的我,發現竟然會主動打電話關心爸爸,也發自內心跟他說聲謝謝,雖然他總是為了不想浪費電話錢,急促的想要將電話掛掉,但從中深深體會到其實他是很愛我的,只是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愛。過去大一大二的時間,無論家人如何說服我,都無法讓我放下對父親的不滿,也不曾想主動打電話關心爸爸,而我竟只是簡單做 師父開示的四個方法,現在已能夠打從心底放下了,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愛與關懷。
 
        感恩 師父!讓我感受到家庭的圓滿,大三的暑假全家一起出門吃飯,全家和樂的照相,我不曾挽著父親的手,但那天我自然的勾著爸爸,爸媽也開心的一起合照,從來沒有想過有這一天, 師父圓滿了我,給予我曾經好嚮往的一幕,我真的很感恩 師父!讓我們的家庭沒有爭執吵架,多了更多的歡樂,更是在過年時,從父親的口中聽到,「聖惠,你跟過去不一樣了,脾氣比較好也懂事很多」,或許聽在別人耳裡並沒有甚麼,但對我來說,卻是感觸很深,因為過去我曾用言語與行為來傷害父親,如今,是 師父把最真的我找回來了,很感恩我父母親給予我的人身,若不是他們,此生也無法來到 明師座下修行,更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此生的意義。
 
        而我的媽媽-鈴卿師姐,從起初的不太相信,甚至退轉離開過,但在她願意真心依教奉行後,不可思議的,過去她的右腳患有足底筋膜炎,因長期站立導致腳極度不舒服,只要發作就必須打針吃藥,一旦藥效退了症狀又再度出現,很會忍痛的媽媽,後來也不再花時間去治療了。但入門後,因為鈴卿師姐的願意,在一次護持經文組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的腳不再像過去一樣的疼痛,且能走較遠的路途,以及長期的高血壓140~150,過去也擔心吃藥一輩子必須與它形影不離,但在有次去診所例行檢查的量血壓與心跳,當醫生跟她說你血壓目前維持得很好,媽媽心想會不會量錯?135/85 (她想:我沒運動吃藥耶,只是照著 師父的方法做,連血壓也降了。所以當聽到有同修分享禪定可以讓血壓降下來。那時心想有影丫?影反正就試試看)。入門一年多且身體較有份量的媽媽,最近體檢是兩年多前,那時外婆過世,在跪拜時無法挺直跪立,而最近阿婆的往生,一樣有跪拜她然能夠挺直跪立,這樣的情景,讓鈴卿師姐直呼不可思議,因為體重一分都沒降低過,依舊是胖胖的。真是感恩讚歎 師父!當弟子願意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便能提升我們靈性的位階與人生的格局,最親愛的家人 師父也一定保護得好好的。
 
       來到 師父座下,才真正體會到原來心安定下來,面對人事物是這般的輕鬆自在,現在的我,懂得謙卑尋求協助,懂得真心說對不起三個字,過去真的開不了口,但不再為了那薄薄的面子,造成兩敗俱傷,是 師父將我的慈悲與真愛打開了,讓我懂得用溝通與傾聽來解決事情,並願意敞開心門去關心身邊的朋友,用愉悅的心情來迎接每一個人,過去防衛的面具一層一層被撕下,現在則是從內心所散發出來的笑容,那時大三開學回到屏科,同學對我說你好像變了,笑容也變多了,就連以前完全不熟的高中同學,因為師兄姐的機緣下認識,他們看到我也說你跟過去也差太多,變得親近,不像過去板著那張臉,感覺很兇難以相處。感恩 師父!我清楚明白這一切都是 妙禪師父給予我的,若不是 師父,我永遠無法體會,原來真心的笑容與用心去愛身邊的人是這麼法喜的一件事!
 
       而我執著的感情,在入門半年後,發現自己一個人回到家,沒有那種空虛感,不再需要有男朋友陪我聊天說話,心已經找到安定之處,不再徬徨寂寞了。感恩 師父!在與朋友分享過程中,在心裡頭的結被 師父打開了,變得好輕鬆好快樂,透過一位 明師的慈悲與大威德力,讓我放下對愛情的執著,心也不再莫名的空虛,也明白當兩個人有緣相遇相愛時,要抱持著感恩、珍惜的心。
 
       入門後,聽到師兄姐都會分享身體疾病哪裡改善,失眠經痛頭痛等等狀況,我才回想自己過去也常常偏頭痛,以前半個月至少一次,痛到都不想出門,尤其冬天的時候更嚴重,但現在頭痛次數大幅改善減少。感恩 師父!如此的疼愛弟子,連我原本不在乎的偏頭痛,都幫我圓滿了。
 
       感恩這一生福報造化這麼的好,能夠在大學時期,尚未接觸到社會的大染缸,就來到 明師的座下,依教奉行,開啟智慧,真的是受用無窮!福報造化好,不是我們所想像的從小含著金湯匙出生吃好穿好的,而是擁有 明師的護佑,瞭解人生所為何來,並清楚知道此生我該往哪裡去!
 
        常常在想,如果我沒有遇到 妙禪師父,如果沒有給自己機會試試看,我現在到底在哪裡?到底在做甚麼?是不是一樣不斷地找男朋友談戀愛,走在我的命運軌道中,一樣不懂得甚麼是珍惜,一樣傲慢無明又自大,一樣對父親充滿著怨念,過著自以為是幸福卻很苦的日子吧!
 
        真的很幸運!很感恩接引我的彩倫師姐,要不是她慈悲的伸出雙手,開口與我分享,讓我能夠在這麼年輕就來到 師父的座下,原來開悟這麼美好,不僅心安心定,開啟智慧,也重新找回笑容了!在座的大家,你們的身邊都有很在乎你們的人,而你們也都給了自己機會,讓自己坐在這裡,成為 師父的弟子,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與苦難,但既然已經成為 師父的弟子,一定要讓自己試著做做看,一定也會有屬於你自己的心得體悟。
 
 
佛弟子徐聖惠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在這一世依教奉行,全力以赴,追隨 妙禪師父,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所言,句句真誠屬實,如有不實,願自負法律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聖惠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