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就明師的愛,沒有一絲分別

未來的路, 師父已經做好了安排

(彰化)潘儀暄

2014-11-2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給予儀暄在此與大家分享入門後的心得體悟,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的名字是潘儀暄,入到 師父座下至今已經有1年1個月的時間。入門前的我,因為家裡經營工廠,家庭環境可算是富裕,衣食無虞,不需要自己打工賺錢,食衣住行,都有一定的品質。因此,儀暄從來不把苦難跟自己畫上等號,一直到入門後,才發現自己覺得理所當然承受的一切,都是不正常的。
 
  感恩我的接引人英皓師兄,搭起我與大成就明師相遇的橋樑,讓我能夠入到佛門。英皓師兄在他入門之後,就不斷的跟我分享他在精舍聽到的佛理以及精舍師兄師姐的心得見證,但儀暄是一個眼見為憑的人,對於法界是完全不相信,而師兄的分享,我都當做是以前他在跟我講外星人,麥田圈等等我不相信的事情,就嗯嗯喔喔的帶過。當師兄跟我分享他聽到的佛理時,我更是受不了,因為我一句也聽不懂,更不明白,可是他又跟我說:「你聽不懂沒關係,老師有開示,你的靈性聽得懂!」由於無法制止他,我也只能等到他講到開心滿意為止。沒有特別邀約,就直接把我帶到分享會,即便有很多的不相信、聽不懂,但我卻在隔天入門了。
 
  入門後才漸漸明白,自己長久以來活在無感的苦難中,我的生活很苦,可是我覺得很正常。人,本來就會生病,本來就該死亡。入門前半年,不經意的發現甲狀腺結節,在甲狀腺切除術後被診斷出,有0.1公分的惡性細胞,被診斷出是甲狀腺乳突癌的零期,雖然曾經問過醫生,為什麼會生這樣的病,醫生只告訴我,是遺傳,但被告知癌症的當天,我卻怎麼樣也無法接受因為遺傳,我會得癌症。術後僅剩4分之1的甲狀腺,更讓我跌入痛苦的深淵,甲狀腺疾病所帶來的情緒起伏以及隨時癌症可能會復發的恐懼,讓我每一秒都認為,下一秒,我又要得癌症了,而我不敢將自己生病的事告訴朋友,因為明白沒有任何人可以替我承擔,自己獨自承受不安及恐懼,而就在我因為生病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我常常跟老師,同學一言不合,不歡而散,我不想這樣但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漸漸地在人群中,我選擇沈默,與大家保持距離,但我沒有抒發的出口,更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未來,因為罹患癌症時,我才20歲。有好多次,我都覺得我的存在,讓家人擔心,讓朋友不開心,也許自己不存在在這世間上,才是對大家都好的選擇。動過好幾次結束生命的念頭,但一直有一股聲音告訴我:「不應該這樣」又勉強撐住繼續過著一樣的日子,每每無法控制自己情緒時,就不依醫生的處方吃藥,自己加重劑量,但卻因為過量,讓我經常性的心悸。除此之外身體狀況,每況愈下,不曾發生過的經期頭暈嘔吐,最嚴重曾經一晚吐了6次,更在一次海邊淨灘活動後,我又進醫院住了5天,還記得那時我忍耐了3天的左腰疼痛,一直到第3天,已經是痛到我無法挺直身體,在朋友們強迫下才到醫院,但就在等待時,我全身從頭到腳不斷地發抖,當時身旁沒有任何一個認識的人,很害怕拖著步伐走到服務台告訴阿姨:「阿姨,我一直在發抖,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阿姨趕緊放下手邊的工作,緊緊的攙扶著我到急診室,才發現自己已經高燒快40度,進一步檢查才知道,左邊的腎已經腫大成正常的兩倍,是急性腎盂炎,又問了醫生,怎麼會這樣?醫生說:「應該是你水喝太少了!」無法理解的是,我和身旁的朋友喝差不多量的水,怎麼會是我?在醫院裡的每一天,都是燒了又退退了又燒,到了晚上,全身開始不由自主的顫抖,我對於自己的未來,不抱任何的希望,我不知道再過幾天,又會因為身體哪個地方哪個不知道原因的病,再次進醫院。而我更不知道僅存的甲狀腺,什麼時候會復發為癌症,要到醫院做化療。
 
  當時,我每兩周往返醫院看腎臟科,每四周回醫院追蹤甲狀腺,即便我吃了營養食品及醫生開的藥,報告數字總是起起伏伏,醫院也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接引人一句:「你不覺得好心有好報,這句話很不合理嗎?你人這麼好,身體還不是這樣」當下我才明白,過去我把所有的時間,放在需要我的人、事、物上,朋友說:「你就像電視廣告裡的小敏,要麻煩你什麼事,你都說:『好啊!』但這一切,卻沒有因為我人很好,讓我免於一切的痛苦以及苦難。
 
  入門時,對於 師父有百分之百的不相信,甚至沒有抱持著來到這裡可以因此有什麼不一樣的人生,單純覺得依教奉行四件事不難,所以我填了表。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沒有因為我的不相信甚至是不以為意而放棄我,反而在我的願意依教奉行後,給了我好多好多意想不到的大禮。
 
  首先是剛剛提及的甲狀腺癌,原本起起伏伏的數字,就在入門1個月後,一直到現在的1年1個月,維持在同一個數字上,醫生也告訴我,切除部分處理的很乾淨,不太需要擔心,追蹤時間可以慢慢拉長,一直到持續穩定之後就沒問題了。而我的恐懼不安,也在不知不覺中,被 師父帶走,每天都是心安心定,法喜充滿,甚至忘了,1年半前的我,曾經躺在手術台上,脖子上被劃了一刀。
 
  接著失眠、淺眠、多夢、噩夢,在入門之前每天晚上都在上演著,常常12點上床,一直到天微亮,我的眼睛還是瞪得大大的,即便睡著了,不是進入甜美的夢鄉,而是進入一個又一個讓我痛苦大哭,大喊大叫的噩夢裡,醒來時,眼角都泛著淚,身心俱疲。現在的我,可以很快地睡著,即便有談話聲,音樂,我都可以睡得很熟。
 
  過去,常常坐個半個小時就必須到床上躺平,背脊椎的痛才能舒緩,曾經有修靈性神通法的老師,幫我驅趕,但不到1個月,又回復原本的樣子。但就在入門後依教奉行,雖然初期常常因為背痛15分鐘就必須下座,但就在不到1個月,還記得那時是在星期日的高雄精舍,當天有禪行教導會、歡迎回家法會、培訓法會,我一連參加三場法會,剛開始,因為生理痛、久坐的背痛,一直很不舒服,但在心裡不斷的告訴 師父,我想要好好的聽完佛理教導會。果然,疼痛舒緩了,但在接續的兩場培訓,仍然不舒服,一到最後一場培訓法會結束前,左腰突然一陣劇痛,像是像皮筋斷掉啪地一下,我痛到趴在地上,心裡還在想怎麼會這樣,但回家之後告訴接引人,他告訴我一定有原因!就在隔天繼續到精舍參加分享會,就在分享會即將圓滿時,滿滿的感恩!讚歎!因為我可以連續兩個小時坐在蒲團上,而沒有任何一絲痛感,而現在在家裡也能夠禪定一小時,與 師父佛心印心,生理期來更不會有疼痛頭暈想吐的症狀。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工作部分的收穫,儀暄今年剛畢業,目前在大學裡任職行政人員,而這一份工作更是 師父的妙轉!還記得今年五月,因為很想繼續護持大學團,就每天不斷的向 師父發願,就在與輔導幹部歐陽森師兄討論後,試著找學校的工作,時間上也才能護持。但找了許多所學校,不是需要研究所學歷就是需要考過公職,但在我心中仍然堅定的相信,未來的路, 師父已經做好了安排,我儘管依教奉行全力以赴就對了!就在六月初,一封求職配對的信來了,是現在這份工作,看看工作內容,我想我可以!再看看應徵資格,第一,英語能力,我可以,第二,具備歐洲語系的語言能力,好像沒有,第三,具有獨立計劃,撰寫企劃書,這我很熟悉,所有條件都具備,就只差第二。但歐陽森師兄告訴我,那不是第一個要求標準啊!你就去試試看,我就這樣寄出了履歷。
 
  不到一個禮拜我就接到錄取面試通知,但要求面試當天,我人在日本玩,原本詢問是否可以調整日期,但因為是學校長官排開的行程,根本無法變動,原本升起放棄的念頭,但突然想到,這份工作不就是我不斷不斷向 師父發願的嗎?現在卻因為貪玩,就要放棄了,玩樂真的是我最需要的嗎?念頭一升起後,我立即打了一通電話更改機票,並通知文藻外語大學,我可以出席。面試當天,工作人員在向我們介紹筆試題目,要我們上網瀏覽園區的官網時,我心想,短短一個小時怎麼可能消化的完,我隨即打開佛教如來宗官網,看著 師父的法相,不斷觀 師父住位。第一階段我心安心定的面試完後,接著到第二階段的筆試,事實證明,我的決定是對的,因為工作人員說的題目,一個也沒考。
 
  當天結束後,回家不到一個小時我就接到錄取通知,隔天就上班。事後聽校方說:「其實第一階段就已經決定是你了,只是因為你沒有歐洲語系的語言背景,所以一直在評估,可是長官看到你排除萬難更改飛機票,而我們打給妳時妳又因為不應該讓別人付長途電話的費用而掛掉又打回來的細心,決定用你!」後來,經過了解才知道,其他四位面試者,都是該校優秀學生,手上更握著一張又一張歐語系高分的證照,工作經歷更是一個比一個精彩,反觀我,除了英檢證照,一個工作經驗也沒有,就只有幾個社團經驗。我知道,我沒有他們優秀,但是與其他人不同的是,我有一位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開始工作後更發現,主管在我來校前就到各處室甚至是校外的影印店,說會來一位新人很年輕,要大家多多照顧我。
 
  儀暄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不是單憑自己就能夠得到。感恩 師父從來沒有計較過我們的過去,即便初入門的我們,都不相信,但是 師父仍然不斷不斷的在法界慈悲的妙轉,保護每一個心肝寶貝。大成就明師的愛,沒有一絲分別,在於我願意,而儀暄更深深體悟到,自己何德何能在這一世得遇明師,在70億人口中,能夠讓當今唯一住世佛的慈悲護佑。曾經試著想過,如果沒有入門,現在的我會變成什麼樣子,可能因為無法控制情緒,失去理智,可能就此放棄生命,更有可能不斷地進出醫院,進行一次又一次的化療。然而 透過接引人的慈悲心慈悲行,儀暄才有幸聽聞佛號,得遇明師,期勉在座的大家, 師父絕對是真正的大成就明師!每一個人都能有屬於自己的心得體悟,但我們要追求的不是眼前的改變,而是靈性永生的大圓滿,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所言句句屬實,如有不實,願負一切法律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儀暄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