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遇見 佛,莫大福報

人身難得,把握追隨 明師的分秒,脫離命運定調軌道

(高雄)許碧芳

2018-09-2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佛弟子許碧芳在聯合醫院擔任藥師長達二十五年,於二O一三年十月二日退休,目前在診所上班。
  首先從我的家庭背景說起,自六歲開始就在單親家庭長大,母親帶著我們回外婆家住。從小母親不眠不休很辛苦的將我們姐弟三人扶養長大,總是慈母兼嚴父的照顧我們,深怕我們因缺少父愛而感到自卑或被人瞧不起。記得小時候最擔心的是每年父親節的來臨,因為老師又要我們寫有關「我的爸爸」的作文,我又得捏造很多不實的故事,然而實際上內心是很羨慕能有父親陪在身邊的同學。每次聽到同學談論著他們的父親,心中暗自想著哪一天也有機會跟他們一樣,可以很自在的在別人面前侃侃而談我的爸爸。
  因為自小家庭的缺憾,我的個性變得較為孤僻,喜歡獨來獨往。當時認為老天爺是不公平的,殊不知比我們家庭更辛苦的其實還很多,現在的我已明白,這與累劫的因果業力以及家族的共業是息息相關的。感恩父母親生下我,讓我擁有了人身才有機會得遇明師,更感恩母親的養育之恩。我現在已明白不管這一路如何的顛簸,都是 如來的安排讓碧芳能遇見 師父,當今稀有世尊 妙禪如來。入門後的第一個生日特別不一樣,內心滿懷感恩與法喜的心淚流滿面,感恩今生能夠遇到 師父,成為如來大家庭的一份子,終於明白人生所為何來,以及生命的真實義。
  開始接觸佛教是在二十多年前一次偶然的機會,那時在書局買了一本「佛陀傳」,看完後真的是對世尊的慈悲與智慧敬佩讚歎不已;當時的我內心好企盼自己能夠生長在那個年代,追隨佛陀,親近佛法,這樣的心一直很強烈。雖然入門前曾經皈依在一位頗具知名的大法師座下,但內心仍感到不夠踏實。就在尋尋覓覓多年後,在二O一三年九月二十四日,我的夢想成真,真的遇到了大成就明師,而且如願成為大成就明師的弟子。佛弟子何德何能有這樣的福報造化,此生得遇明師,我必定會珍惜今生得來不易的佛緣。
  很感恩我的接引人圓融師姐,當時她跟我分享了很多,但真正讓我感到震撼的是:一、人人皆有佛性,人人皆可成佛。二、 師父可以渡眾生的業力。於是決定給自己機會試試看。在還沒入門前,只是聽了一場禪行分享會, 師父就送給我第一份禮物。我是在二O一三年九月二十三日來到共心會所聆聽禪行分享會,當天也邀請我先生建中師兄一同前往參與。退休前我就開始在尋找工作的第二春,找了一段時間後,大部分工作時段都不在我所期望的理想範圍當中。就在二O一三年九月二十四日上午,也就是聽完分享會的隔日,突然接到醫師親自打來的電話,說明診所目前急需一名藥師,更不可思議的是他所提出的條件恰巧符合我的期望,當時我內心清楚明白,這不是巧合,我沒有這麼幸運的,這一定就是 師父送給我的見面禮,我就在九月二十四日當天晚上順利入門。後來由於發生氣爆事件上班需要繞一大圈,於是辭職想找可以只上半天班的工作,這樣就可以有多一點時間來禪行。當心中起了這個念頭, 師父就不斷妙轉圓滿我,讓我身邊的貴人不斷,不但順利找到我想要的工作,而且更輕鬆自在,真的是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著在二O一三年九月二十六日早上看到我家師兄傳LINE給我,上面寫著「今晚想吃什麼?要先預訂好餐廳。」當時我愣了一下,想不通為何師兄會有這樣的舉動,後來才恍然大悟,原來當天是我們結婚三十週年紀念日。不瞞大家,我之所以會如此驚訝的原因是結婚多年以來,這是我們第一次慶祝結婚紀念日。我相信是 師父的妙轉,當時的我內心非常的渴望可以趕快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可以趕快見到 師父。
  之前醫院的工作忙碌又緊張,因此我一直有胃食道逆流的毛病,由於胃酸逆流的關係,造成火燒心及食道灼熱感讓我非常痛苦,胃藥一直沒有中斷過,即使服用再好的藥物也只能暫時控制。感恩 師父!就在我依教奉行的同時(雖然當時還不是很清楚為何要依教奉行),突然有一天我覺得好像可以不用再吃藥了,於是就停藥試試看,沒想到是真的,我不需要再吃藥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長期以來我的睡眠品質一直不好,每天睡覺前都要看電視催眠才能入睡,而且睡著後都不斷在作夢,睡醒後仍覺得很累,好像根本沒有得到充分的休息,這樣的狀況一直持續了幾十年,入門依教奉行後,狀況改善了很多。還記得有一次在診所的地下室午睡時遭受靈障的攻擊,情急之下雙手合十結金剛蓮花印,立刻感受到 師父慈悲的保護,不再受到攻擊!
  有一天建中師兄下班騎機車經過一條巷子時,由於巷口停放了一輛汽車檔住視線,正好有一位媽媽騎車載著女兒從巷子內出來,離譜的是當時她只注意另一個方向,跟本沒看到我家師兄,當師兄看到她們時,直覺反應已經來不及了,心想兩車一定會相撞,沒想到當下師兄突然感覺有一股無形的力量把他往前拉,他和他那台50CC的機車竟然平安通過巷口!當時師兄腦中一片空白,立即停下機車,等他聽到背後傳來一聲巨響才回過神來,回頭看到那對母女與機車正躺在路中間,於是將機車掉頭去查看她們的狀況,結果發現她們母女除了受到一點驚嚇外,竟然都沒有受傷。感恩 師父!不僅保護好弟子的安全,同時也保護好那對母女,否則後果真的是不堪設想。
  師兄在入門前肝指數一直維持在六、七十左右,二十多年來看遍很多的中、西醫,但是都沒有改善,很不可思議就在入門後有一次做每半年例行抽血檢查時,發現肝指數竟然恢復正常,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甚麼都沒有做,只是依教奉行照著做,不用求, 師父就圓滿弟子心中多年的罣礙。
  內門紫竹寺是家人常去拜拜的一間寺廟,香火鼎盛也很靈驗,在初入門時,我特地去內門紫竹寺請示觀音佛祖,結果連擲出三聖杯,證實 師父就是真的住世佛,更堅定我今生要追隨 師父的決心。現在回想起來自己當時真的很無明與傲慢,在此向 師父真心懺悔。
  誠如 師父過去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曾經開示:「 師父的苦來自於眾生的苦。」這句話深深觸動我的心, 師父為普渡眾生、引領弟子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來到娑婆世界受盡痛苦與屈辱,心心念念的只有苦難的眾生,佛恩浩蕩弟子無以回報,今生能成為 師父的弟子,受 師父如此疼愛保護,要珍惜要感恩。
  感恩自己過去生過去世的全力以赴,才能在今生今世跟隨 師父再來一次,莫忘初衷,靈性已盼了好久好久,此生絕不虛度絕不空過,一定要珍惜要把握,利用有限的人身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換取靈性永生永世的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
  鼓勵剛入門的新同修,敞開心門,用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依教奉行來實證,必定也會有屬於自己的心得體悟,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邀請大家一起來開悟。
 
  佛弟子許碧芳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與 師同心同體同行,成為 師父透明的大法器、絕對金剛弟子,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且同意接受佛教如來宗順文調整文字。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碧芳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