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擁有人身是為了追隨大成就明師禪行,而不是只追逐人相界一切的美好

孩子過動改善,親子、婆媳關係穩定,家人心安心定的過生活

(雲林)賴淑萍

2020-04-30


感恩 師父!讚歎 !感恩 師父慈悲,讓淑萍能與大家分享入門6年8個月人生的改變。
 
我是賴淑萍,住雲林古坑。從小是一個對自我要求很高,追求完美的人。出了社會,在工作上,對於每項自己的工作,一定要做到自己覺得的最好,也要求我帶的每個新人,要能做到我的標準。結婚後生了孩子,當然也用自己設定的標準,要求先生、孩子。認為人只要願意、只要努力,沒有什麼事是辦不到、做不好的。但也正因為這樣的觀念,每個在我身邊的人都被我要求的苦不堪言。
 
當初會入門的契機,是因為孩子。孩子一出生,對於他的教育,有一套自認完美的模式。認為只要照這樣的模式去教養,孩子長大後,才會是一個人見人愛,有前途的人。在兒子大班時,因為希望孩子在未來進入小學時,能擁有好的習慣及學習,決定辭掉工作,在家陪伴。但與孩子間的問題,也從這時開始爆發。因為我的要求完美,孩子在學寫注音符號時,只要我覺得不好看、不夠認真,就是擦掉重寫。常常都是一個ㄅ,就要寫一、二十次,我們每天寫作業都要花很長的時間。若是我認為他不認真,自己也就沒有了耐心,就會動手打他、撕他的簿子。他一哭,我又會更生氣,打的更嚴重。但經常在晚上孩子睡著後,我拿著藥,替他擦傷口時,自己又會很懊惱,為何自己會如此控制不住,對待自己這麼疼愛的孩子。
 
上了小一,孩子的聯絡簿上每天都是老師的紅字,說明今天孩子在學校惹的禍,老師也經常性的打電話來投訴孩子的狀況。我開始過著聽到電話聲會害怕,聽到孩子回家開門、喊著媽咪我回來了的聲音,會莫名的恐慌、不安的日子。老師在學校觀察孩子的狀況後,提醒我們帶孩子去兒童心智科檢查。在經過檢查後,醫生表示是過動,情緒線的起伏較一般孩子來的大。醫生建議吃藥,也推薦了一本書,讓我們試著用藥物和書裡的方式做看看。藥拿回家後,想到孩子從小一就要用藥物控制,很捨不得,和先生討論,想先用書裡的方式試看看,不要吃藥。剛開始都還有一點點改變,但一段時間後,又回到原來的狀況。接著,我們開始詢問其他的醫院和搜尋其他可行的方法。只要有人推薦,無論醫院在那,需要花多少時間、金錢,我們都帶著孩子去看,但效果總是很有限。孩子還是會常常因為莫名的情緒,大吵大鬧,而我也因為他的狀況,又忍不住動手。無奈的在這樣困境裡循環,走在既定的命運定調軌道中,莫可奈何。
 
後來,和姐姐聊到自己與孩子間的情形,姐姐和我分享 師父,表示 師父會護佑願意依教奉行弟子未入門的家人,邀請我來試看看。雖然不太明白,但心裡只有想,如果不用吃藥的方式,對孩子有幫助,我都願意試看看。記得在北上參加完禪行分享會的當晚,在夢中莫名的很煩躁,忽然出現一位上身著白色上衣,黑色長褲的人,只是簡單和我說了幾句話,心就安定了下來。雖然沒看見長相,但醒來後,很清楚知道那是 師父,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何謂心安心定。
 
入門後,為了孩子,很認真依教奉行。在共心會所聽聞佛理時,聽見老師說禪定可以淨化家裡的磁場,就開始在兒子房間禪定。經過一段時間,發現老師沒寫聯絡簿,也沒打電話來了。很好奇的叫了孩子來問,是不是老師已經放棄他了,所以都沒聯繫我,也沒寫聯絡簿?孩子開心的說,這段時間都很乖。後續在和老師的聯繫中,老師表示,孩子最近和同學的相處不錯,沒像以往那樣常起衝突,或影響老師、同學上課。也因為聽懂了佛理,瞭解沒有人是故意的,對於孩子更多了些包容及耐心,與孩子間的相處,開始有了溝通及笑聲。
 
兒子在升國一時,進入了叛逆期,很多事都不太願意和我們說。我們對於他在學校的狀況,完全不清楚,也因為想法上的不同,與孩子間開始有了隔閡。感恩 師父慈悲,都為弟子先做了最好的安排,妙轉了一位任教於孩子學校的師姐在同一個輔導組內。師姐很用心的替我留意孩子的狀況,也給了我很多與孩子間相處的建議。漸漸的,孩子願意將心裡話和我說,親子間的互動又開始有了新的轉變。
 
國一下,孩子在學校遭到學長霸凌。猶記得,當天孩子回到家是很擔心被責備而躲在被子裡。在和孩子關心、了解整個狀況的談話中,看自己以往沒有智慧的愛及錯誤的教養方式,在孩子心裡存在著很大的壓力及恐懼。很感恩 師父!孩子沒有受傷,並且在談話中,安住了自己和孩子的心,孩子從中學習如何與人互動、相處。淑萍也因透過禪行開啟慈悲心,還和對方家長成了朋友。
 
接著,淑萍想和大家分享入門後身體上的改變。從青春期開始,每個月只要到了生理期,總是很痛。讀書時,生理期只要一來,就要往醫護室跑。還曾經痛到被放在桌上的風扇掉下來砸到腳流血也沒感覺。入門後,生理痛慢慢好轉,現在生理期來,完全沒有不舒服的感覺了。
 
有記憶以來,自己的睡眠品質很差,躺在床上都要翻個半小時以上才會睡著,也經常性的做夢,醒來時人更累。也都很淺眠,即便隔著2道門,都可以聽見家人開關電燈、開關門的聲音,每天都要睡10個小時,才會覺得人是有精神的。感恩 師父!入門後,透過禪定及依教奉行,現在幾乎是躺下就能入睡,一覺到天亮。睡眠時間大約6個小時,就能精神飽滿,有更多的體力和精神去做其他的事。
 
從小覺得水有個臭臭的味道,有記憶以來是不太喝水,只喝飲料。飲料沒有甜也不喝,所以排便都很不順暢、次數也少。先生會買酵素給我吃,有吃有效,沒吃就沒效。入門後,有天禪定後口渴,找不到飲料,只有水,因為真的太渴了,想說含一口水,嘴巴不要乾乾的就好。感恩 師父!那一口改變了我對水的印象,覺得水甜甜的、好好喝。自此就不太喝飲料,喝到甜的飲料會覺得膩,也沒有再吃過酵素,每天也都很順暢,不再需要羨慕別人了。
 
記得在生第二胎時,因為自己要求完美的個性,只要看見髒,就忍不住打掃。因為沒有好好坐月子,之後只要一掃地,腰就會很痠。入門後,在一次禪定中,腰痠到很不舒服,這樣的狀況持續了大約5天。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那幾天過後,即便是大掃除,腰痠的狀況都不曾再發生過。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依教奉行,跳脫命運定調軌道。在婚前因為合八字的關係,算命說我和婆婆不合。當時覺得很不準,因為我們會結婚,是婆婆開口希望我們能結婚,婚後還和先生開玩笑,說是婆婆和我求婚的,所以對於算命師這樣的說法一直很不以為然。但在婚後,因公公身體狀況,我們搬回了雲林和公婆同住,狀況就來了。對於婆婆對我們及孩子的關心,總覺得很囉嗦。也因為自己的個性很強勢,不想別人管太多及干涉,也不想溝通、不理會。久了和婆婆之間就變成一個屋簷下的2個陌生人,先生也夾在中間很為難。但在入門後,在某次做家事時,明心輪忽然冒出想與婆婆聊天,關心她的聲音。雖然不太懂為何有這樣的聲音及想法,但還是試著開口,與婆婆聊天,自此,我和婆婆有了互動。有時,因為有事要出門,請婆婆幫忙帶孩子,回到家,也買了婆婆愛吃的點心謝謝婆婆的幫忙。在一次聊天中,和婆婆懺悔自己以往的態度,感恩婆婆的包容。婆婆也不計前嫌,表示過了就過了,沒關係。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清楚知道, 是 師父妙轉了我與婆婆之間的共業。
 
 師父開示,在弟子一入門, 師父就賦予一尊靈性佛保護弟子的人身法船。在雲林共心會所成立前,我向 師父發願,雖然我不會開車、騎車,甚至不會騎腳踏車,但希望在雲林共心會所成立後,也可以交通護持同修。感恩 師父妙轉,我通過了駕照的考試,也在很短的時間裡,在貴人相助下,買到了一台和自己的預算、規劃一模一樣的中古車。在剛開始開車時,因不熟悉,第一次到加油站加油時,不小心將油門踩成煞車撞上了收費亭。記得那時是下班時間,一般來說,加油站裡車子和人是比較多的。但那天很特別,一台車、一個人都沒有,連員工都在休息室裡休息。在撞上的同時,相較以前很依賴先生的我,雖然只有自己一人,但心是安定的。後續也就讓保險公司處理,沒有需要我再出面,甚至沒有花到一毛錢。還有一次在倒車時,沒留意後方有車,撞了上去。車主表示因是進口車,車上也裝了些精密的電子儀器,可能要一筆不小的修車費。但過不到一個禮拜,車主訊息通知我,車廠表示可以自行修理,無需任何賠償。感恩讚歎 師父的大威德力,幾次的車關讓我重業輕償,輕業免償,人沒事、車沒事,也完全沒有賠償。
 
接著,想和大家分享自己在護持弘法護持金中,對 師父的感恩。先生師兄是從事有機農作,家裡只有他一人在工作,一份收入要養一家五口,是辛苦,也很吃力的。在他入門後,也邀請他來護持弘法護持金。一開始先生是有些罣礙及擔心的,但在鼓勵後,他願意先試著護持看看。在願意的隔天,他很開心的回家和我提到,今天去買竹苗,老闆多送了他2盤,價值1千多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要的是弟子願意的心,而不是弟子的錢。 師父不會讓願意的弟子受委屈,還讓弟子有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先生是靠自己獨立打拼的,我們結婚後從零開始,未入門前,即便我們2個都有工作,還是擔心家裡的經濟,因為即便再怎麼努力,總是存不到錢,也常常要為下一筆要付出去的支出在找錢。入門後,先生一樣做著本來的工作,很感恩 師父,持續妙轉貴人,自動多了一些賺錢的機會,雖然我們現在不是大富大貴,但也讓我們不再對生活、經濟擔心害怕。先生的心也漸漸鬆開,不再像以往總是皺眉頭。
 
我是從台北嫁到雲林的,有很多不同的習慣。還有自己的外表,只要不笑看起來很兇、很冷漠,和旁人的相處總是格格不入。入門後,感恩 師父慈悲,看見弟子需要、可以突破的地方,安排了我到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加入場內引導組的護持。一開始面對陌生的師兄姐不知如何護持,就勉強自己要笑,每次護持完,臉頰都是酸的。但在一次次參與護持中,不知不覺的竟發現自己能真心笑出來。看見師兄姐全力以赴來參加 師父親帶的法會,打從心底很感動。藉著加入不同的護持任務,開始改變了生活中的自己,與旁人間的相處多了些笑容,人也開始比較柔軟、容易親近。
 
最後,淑萍想邀請大家想想,大家覺得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何謂真正的幸福呢?在未入門前,淑萍認為人生就是讀書、工作、結婚、生子,孩子長大後,就和先生2人好好的過日子,做好自己在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色,一家人都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但事實常不如我們所預期。入門後透過聽佛理,逐漸瞭解擁有人身是為了追隨大成就明師禪行,而不是只追逐人相界一切的美好。曾經在一次與嘉文老師共心時,老師與淑萍分享,此生能遇到 師父,最感恩的不是生活中任何的改變,而是因為有 師父,我們此生能成就佛道的機會,靈性得以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
 
在此,淑萍向 師父發願,要持續修心利他,真心追隨 師父弘揚如來正法,做 師父透明的法器,與 師父同心同行同體,和 師父、大家一起回到上帝如來的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賴淑萍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