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由禪定心安定下來,面對生活不再充滿壓力,胃食道逆流問題自動消失

感恩 師父!讓我懂得感恩,學會關心別人,貴人變多,工作更順利。

(台中)林明寬

2020-08-26


    師父!老師、各位師兄師姐大家晚安
 很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自己的禪行體悟。還記得小時候遇到無助的事情,家人就會帶我去廟裡跟神明祈求,每年會去點光明燈、安太歲,小時候不懂,但總覺得這樣做,我的願望就會被聽到,就相信會有人來幫助我完成我的願望,隨著年紀越來越大遇到的挫折越多,漸漸的我相信拜拜只是拜心安,有沒有保佑沒人知道,漸漸我開始靠著自己過著自己的人生,當運氣好的時候我會感恩老天給我的一切,但事實上考驗、磨難永遠比好運多太多,所以對於宗教與修行,我認為就像勵志書籍是給人心靈的慰藉與正向思考的方向,但當苦難太多時,其實大量的負面情緒早已把我帶到很深很黑暗的角落,所以當我大姊第一次跟我分享 大成就明師、開悟、禪定時,我認為自己可以處理好自己人生的問題,但事實上卻是相反的,那時候的我,扮演不好我人生中的每個角色,但無明的我卻堅持跟她說我可以,我不需要。之後大姊邀約我無數次,每次講著禪定會幫助我身體變好,但我從來都不想,可是神奇的是,同樣的話在有一晚換成大姊夫跟我說的時候,卻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是應該要來看看了,開悟後才明白都是 師父把我們找回來,佛緣俱足自然就來入門。

 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讓我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每每把我從過往命運定調軌道中提升上來,像我們家以前長期負債,雖然家裡有土地卻總是找不到買家,此外,自己很努力念書賺錢找兼差、雖然賺得錢變多,但家裡常常東西壞掉、家人生病而需要一大筆錢,長期下來我已經不再對還清債務抱著希望,就在一開始入門後有試著依教奉行,很感恩 師父!我們家的土地用高於市價5成的價格賣掉了,我的人生重新有了希望。而工作上,我是一位公務員在中央單位服務照理說應該是很好的工作,但過去常常同事會把困難的、不喜歡的工作推給我,讓我常常做不完需要加班,也因此常常抱怨身邊不公平的事。在入門照做6個月後的某一天起,我忽然就不再因工作做不完而需要加班了,同樣的同事、同樣的工作業務、同樣的我,卻因為有 師父有著截然不同的人生,很懺悔自己即使有了體悟,也只是把 師父當另一個很靈的土地公在拜在相信,直到後來我持續更扎實依教奉行利他修心時,才發現我不只外在改變了,我的心也改變了,不是只求 師父保佑,而是知道自己可以怎麼幫助自己。

 還記得剛入門時,依教奉行每件事都讓我覺得被約束、很麻煩、很難做到,到後來才體會到,原來都是自己需要不是別人需要。從一開始不想禪定,到後來發現禪定可以讓自己心安定下來。以前工作遇到評鑑、長官來視察工地,都讓自己好幾天無法好好睡覺,現在透由禪定,心安定下來,不但更好睡覺,連同隔天的安排事情跟準備東西更有效率。過去因自己還債跟工作的壓力讓自己長期都有胃食道逆流的問題,不但不舒服,還常常因胃酸腐蝕到食道跟口腔,而造成喉嚨痛、嘴巴破,看醫生吃藥都無法好轉常常復發。入門透由禪定,這些生活的壓力不再造成我身體的負擔,狀況也就自動消失了。

 第一次發現自己心態改變了,看得見自己的傲慢跟懂得感恩,是在接引一位廠商朋友,在還沒接引他以前,他總是9點以後才來上班,每次跟他確認事情,他總是說沒問題,但最後都沒做到,我們每次溝通工作上的事情到頭來都會轉變成我一直在罵他,從沒改變過,我也沒想過改變,只是覺得他沒救了。很感恩 師父!雖然那時候我知道接引利他可以救一個家庭,可以為自己累積功德,但實際上了解的很表淺,因為那時我也沒有分享名單,每天見面最多的就是他,所以在平台上列下要接引對方的心願,但一開始也沒有很想去分享,還好那時候有千手千眼的提醒,請我要去試試看關心一下,就這樣我開始邀約他一起吃飯,為了拉近距離,我開始不再對他那麼嚴格,改用鼓勵的,甚至幫他完成他要做的工作,要是以前我只會奚落對方罵對方不用心,終於他願意跟我出來吃飯了,也在那一次分享鼓勵,他後來入門成為 師父的弟子,在他入門後為了鼓勵他依教奉行,我持續在工作上鼓勵他,他也開始在家禪定,明寬就發現他的工作態度改變了,早上在我還沒到工地時,他已經在工地忙進忙出,需要他辦理的事情也都能準時完成,當下明寬無比感恩 師父的妙法改變了他,從那時候起,他總是在工作上不斷幫助我成為工作上的護法,原來開口分享接引對方,真的可以圓滿彼此的恩怨情仇,甚至成為自己的貴人。

     後來深入關心他為何想要入門?跟入門後的改變?他才跟我分享,其實當初會入門是怕我又會在工作上找他麻煩,所以才決定來試試看,後來入門後發現禪定真的讓自己精氣神變好跟壓力減輕,所以自然就喜歡禪定,作息也變得正常,原本做不完的東西就做得完了,工作就不再拖拖拉拉。明寬也是在他跟我分享完後,才內省到自己對要接引跟不接引的朋友差異如此之大,對廠商是如此傲慢、口氣如此不好,以前總是認為對方故意找碴講不聽,但當我開始真心關心他時,這一切就開始改變,原來當我把心門打開 師父的力量就會進來,這句話不只在禪行上,在生活中我越排斥不願意面對,事情就無法解決,從此,我在面對身邊的人事物時,都會積極主動地去關心,每當我開始用命令的口氣對待別人時,我就會想到提醒自己要謙卑不傲慢,也更學會感恩別人為我的付出。

 再來分享 師父教會我如何扮演好人生中每一個角色。過去我不太會當爸爸,因為過去我所學到的教育,就是填鴨式的方式,不斷的練習,過去的自己雖然不喜歡,但會勉強跟著照做,還好功課還算不錯,但是自己從沒遇過人家叫我練習不去練習時,應該怎麼辦?但偏偏我的大兒子成績不好又不愛寫功課念書,我很難想像有人國小課業可以考到不及格,我內心覺得大兒子就是都不念書、不寫功課才會考這麼糟,所以幾次好好說沒用後就改用修理的,在一次修理兒子的過程,他一反常態不再是害怕,而是用怒吼的方式跟我說:「打啊!打啊!打死我算了。」當下更氣,但我知道再打下去一定有東西要斷掉,不是棍子就是兒子的腿,我內心很害怕不知道怎麼辦,最後選擇找太太出氣,真的搞得一家烏煙瘴氣。在我靜下心來後,我覺知到業力的可怕,但自己又不知道如何圓融圓滿的護持自己跟兒子?正當我不知所措時,忽然腦袋瓜閃過自己的禪定也是很沒有行動力,就以禪定來說 師父開示弟子在家要每日一禪定,但很懺悔明寬入門已經6年,但還是常常找藉口沒禪定,對於這樣的弟子 師父如何護持我,並沒有用打、用罵的,而是持續說明鼓勵,我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跟大愛,我也學著用這樣的方式護持兒子,不再打小孩,想罵的時候就提醒自己 師父對弟子的愛,就這樣我的兒子開始願意跟我說他遇到的困難,雖然兒子的成績還是不太好,對於功課有些排斥,但體會到自己是在陪著孩子一起成長,我也不再擔心當兒子課業不好時,該怎麼辦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幫我找回同理與耐心,讓我跟兒子的關係可以變好。不只這樣,過去自己很自私,在家裡總是只想著自己,從不關心家中要過的節日,準備甚麼樣的餐點,只按照著自己的節奏過生活,舉凡過年要準備甚麼年菜、甚麼時候要拜拜,我一律不管,我只負責時間到出現,其他與我無關,感恩 師父!入到 師父座下後的這幾年,慢慢地,我看得到別人為我的付出,也覺察到自己的自私,所以現在過年我也會跟媽媽、太太一起討論、準備年菜、拜拜的東西,雖然跟很多人比我還是一位很不足的兒子,但 師父讓我開始關心家人,融入家人生活,我不再是一個甚麼都不管、不做,只會抱怨的少爺,對於如何做個好兒子我有了新的方向跟目標。

 現在我體會禪行的意義,原來禪行不是遇到困難去求別人或者是求心安,原來禪行是一次次面對自己跟突破的過程,看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每當我越謙卑的彎下腰,我就能看到更多的不足,每當我願意去面對,我就有機會做得比上次更好,而這些人生的改變只是短暫的禪行附加價值, 師父真正要給弟子的是靈性永世的美好,這樣的美好充滿了清淨、安定、智慧、慈悲跟真愛,雖然自己開悟不夠體會很少,但種種禪行後的體會每一樣都是自己過去散盡千金,想買都買不到,求也求不得的,感恩 師父給予的一切,讓弟子可以從迷途中醒悟,現在每天都很法喜,若不是親身驗證體會,我一定無法相信,鼓勵各位師兄師姐一定要給自己一個機會好好依教奉行,在簡單照做的過程中必能驗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也收下 師父要給我們的人生大禮。

 佛弟子林明寬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然交付沒有自己,願成為 師父弘法的大法器,深度的覺知懺悔累世不成佛的習氣,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明寬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