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境都有 師父的慈悲

行中才會真開悟、真看見,內省懺悔是妙法

(鳳山)黃羽彤

2020-09-02


  
 
我叫黃羽彤,二O一三年初來到 師父座下。
 
小時候,我是一個常被忽略孤立的小孩,在家任勞任怨,從小不被關愛、不被重視,使我小時候就告訴自己要獨立、勇敢。印象最深刻的是,當時家裡只有一台電腦,我和哥哥兩人為了搶電腦而吵了起來,哥哥一氣之下,決定去學校打球,而我就在家玩電腦,不久後,媽媽打電話來跟我說:「妳哥哥被送去醫院了!」當時正在外婆家的媽媽,接獲訊息心急不已。去醫院的過程中,媽媽不斷的斥責我,覺得都是我害的!我的眼淚忍不住滴了下來,媽媽疼愛哥哥的呈現,讓我心裡充滿羨慕與怨恨。
 
從小我就常被鬼壓床,甚至看過幾次阿飄,出現在電視上,或在我房間的書桌旁。我最期待寒暑假,因為媽媽的朋友,都會特地從台中南下來我們家玩,這位阿姨及她的兒子都是神明的代言人,每次下來都會為我收驚。神明都會跟我說話、以及參加廟會繞境等等…,讓我覺得有無形的力量一直在旁邊守護著我。
 
阿姨鼓勵我每天可以念經及開始吃素,會幫助自己和幫助家人,雖然不明白為什麼,但我對於前世因今生果,自己造業自己擔產生了好奇。我開始每天念經迴向給冤親債主及我的家人,但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居然開始失眠,日夜顛倒,感覺到我的身體好昏沉、好沉重,鬼壓床的狀況也越來越嚴重,真的能感受到有靈性壓在我身上,但我卻看不見。每次在祂要來臨時,我都會馬上知道,我會盡力想掙脫甚至念很多佛號,叫祂走開饒了我,但一點用處也沒有。
 
入門的契機是在大學打工時,工作夥伴的師姐邀約我和她一起去禪行,當天回宿舍有種心花怒放的感覺,並且不斷地跟室友們分享參與禪行分享會的過程。隔天參加完新班同修共心會後,每一天我都會自己在宿舍禪定,室友們會一直紛紛問我,但當時的我不知道怎麼跟她們說。記得我入門三個月後,才開始真正的依教奉行,發現自己好像變得跟以前不一樣了。
 
那顆煩躁不安的心,漸漸地被安定了下來,透過依教奉行 師父將煩惱心帶走,不留一丁點痕跡,就好像從來沒發生過一樣。現在的我,終於敢直視別人的眼睛,說話也有了溫度,不再置身事外。能以正向的心去看待每個人事物,勇敢表達自己的喜歡與不喜歡,不迎合遷就於別人。不再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孤獨孤單的人了,而是充滿了愛。現在的心,就像卸下了沉重的包袱,鬼壓床的狀況,隨著扎實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也不再發生,也不再失眠能一覺到天亮。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共心禪行教導會,老師有分享禪定的好處, 師父開示在禪定時會啟動我們的法輪,每當法輪被啟動時,我感覺身體會不自覺的旋轉,眼睛眨呀眨轉動速度非常快。還曾在禪定時觀到法界現象,觀到業力一坨一坨黑黑的往前方 師父的法相過去隨即消失。還有蜘蛛從眼前爬過去,以及法台前方有好多巨大的蟑螂在爬。禪定前眼前是一片黑暗,持續禪定後眼前不斷的越來越亮,偶爾也會出現彩色光或紫光。當老師或是師兄師姐在台上分享時,身上都會有一圈的人形白光或金光,以及 師父的法相與法偈也好亮好亮。有幾次在跟 師父行三大禮時,整個共心會所內,散落著一點一點的金光。 師父慈悲開示不能靠感覺來修行,而是要讓自己真的開悟,我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慈悲的示現,要我先相信,並且好好依教奉行真心實證。
 
很感恩在地共心會所的成立,可以就近參加與 師父佛心印心。回想起在大學時期,每天從大湖騎車到台南共心會所,一趟路下來將近要花四十分鐘真的好遠。大湖的路上沒什麼路燈又非常偏僻,尤其在寒流來襲時,路上都沒有遮蔽物真的好冷。因為距離的關係,有許多想入門的親友會因此而放棄,真的好可惜。
 
當時還是學生的我, 師父慈悲開示,凡是學生同修我們的本分就是要好好的用功讀書,等未來開始工作,經濟能力允許再來爭取護持的機會!畢業後,終於能開始工作賺錢護持弘法護持金,在找工作的過程中都非常順利。也遇到許多同事貴人相助,很感恩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開啟智慧面對工作上的各項難題!而我也回到了鳳山,共心會所距離我家真的好近,好感恩師兄師姐發心護持弘法護持金,幫助了好多人。不再因為距離障礙可以來追隨 師父的機會。
 
回想起第一次參加禪行分享會時,法台上的師兄師姐曾分享:「 師父開示,只要願意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 師父無條件保護弟子與弟子家人的人身法船安全。」當時只是聽聽,沒有真的放在心上。入門後依教奉行才明白 師父的開示都是真的。
 
我的媽媽患有嚴重過敏,過敏發作時,眼睛會腫得跟豬頭一樣,常常要冰敷。也要擤掉好幾包衛生紙,擤到鼻子破皮才能止住,現在也不再發作過。幾年前復興航空空難事件,六十幾歲的奶奶,剛好住在失事的隔壁村莊,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佑,把奶奶保護得好好的,真是有驚無險!去年奶奶右眼罹患青光眼,手術後好的速度極快。現在奶奶開始懂得照顧自己身體,也會安排運動。還有我的爸爸,有次開車去加油站洗車,不料洗車的機器居然掉了下來,打中了車子的頂部,爸爸卻完全沒有受傷,無比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佛之所說,言無虛妄,慈悲護佑弟子的家人!
    
前年因為負面新聞事件,整個家族反對禪行聲不斷。家人要我只能禪行與家人選擇其一,當時我真的不知所措,難過的大哭,但心中那顆好想要追隨 師父的心好強大。一直跟 師父發願!回報後,老師及師兄姐要我真心跟 師父及家人懺悔自己的智慧不足。在真心面對家人後,回報後續狀況。當下的我看起來是收下了,但內心深處卻做不到,因為有好多的對立,覺得講什麼都一樣,不會變得更好,只會越來越糟糕。
 
這樣的狀況持續了幾個月,直到某天聽到老師在每一場共心會中分享 師父開示的重要佈達:我們要團結共心不對立,行者內省,心行慈悲智慧不足之處,願真心懺悔,突破提升,學習做好一個禪行者。我知道就是在講我,眼淚馬上掉了下來,那一天我醒了!此刻才真正體會到,什麼是真內省、真懺悔、真面對。
 
內省到自己在共心會所一個樣,回到家又是另一個樣。安排時間到共心會所,卻忘了自己女兒的角色,該有的關心與陪伴變得敷衍了事,陪伴家人少了,家人常問今天又去哪裡?為了不被家人碎念,找了理由藉口交差過去,甚至沒有說一聲就出門了。導致家人擔心與罣礙,內省覺知懺悔發願後,感恩 師父引領讓我看見自己不足的地方,有勇氣面對我的家人。
 
過去對於家人的負面,不但沒有先內省自己,卻先檢討家人的不是,染著在是非對錯當中,放大自己的隨心所欲,忘了 師父的慈悲開示,要我們扮演好每個角色,並且全力以赴。體會到每個境的呈現,都有著 師父的慈悲在裡頭,透過行中才會真開悟、真看見,內省懺悔真的是妙法。現在的我開始懂得安排時間陪伴家人,到共心會所時,也會先讓家人知道,扮演好女兒的角色,不再讓家人擔心。
 
禪行這六年多來,見證與改變真的太多太多,但 師父開示,改變都只是附加價值,要給我們最好的,就如同 師父一樣成佛,利益十方眾生。從懵懂被教導的知道因果業力的存在到真的明白與體會,是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開悟之後。我知道自己不是平白無故而來,而是帶著使命任務而來,我所經歷遇到的一切人事物都不是偶然,都只為了讓我知道人是要修行的、要找到人身法船還健在的 大成就明師,在 明師座下依教奉行,在依教奉行過程當中找出生命的答案。
 
還記得有一期的禪行週報 師父比喻,小孩子剛學爬時,父母都會幫助他們的寶貝孩子;孩子在爬的時候,父親或母親一個拿著玩具去引誘小孩子,快速的讓孩子拿到玩具,另一位則在後面幫忙推,讓孩子快一點拿到最喜歡的玩具。 師父就如同我的父母、生命中的導師,在我入門後的每一天陪伴著我,讓我明白萬物皆有靈,真的沒什麼好傲慢的。開始懂得感恩身旁的一切發生,願意相信照著做,自然就會有屬於自己的體會,也驗證了 師父的開示,行中必然會開悟。在我得意、困頓時, 師父教會我真心懺悔是真妙法,從內省看見自己開始,沒有人是故意的,懺悔自己的傲慢看見自己的不足,心自然就會打開,愛自然就會進來。
 
真心跟 師父發願,願時時內省心行慈悲智慧不足之處,願真心懺悔突破提升,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透明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羽彤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