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恩賜鴻原及家人一個接一個生命大禮,翻轉出不一樣的人生

擺脫十多年的痛風舊疾;順利考取國小校長,貴人多助;家人屢次重業輕償

(頭份)彭鴻原

2020-09-23


 我叫彭鴻原,在二0一一年五月三十一日入門,生長在外省籍第三代家庭,三代都單傳,在台灣沒有什麼親人。自小家訓就不斷提醒,只要用功上進,一定會有所成就。我也謹記在心並實踐力行,一路以來,果真是學業、工作、家庭各方面皆順遂圓滿,三十歲出頭,早已「五子登科」,算是小小人生勝利組。但即使能力再好,人生如何順遂,每每看到最愛的家人遭遇病痛意外時,我總是感到無能為力,即使一家人會到處去拜拜祈福,我心中仍然沒有真正的心安心定。
 
 二0一一年時,研究所同學文玲師姐慈悲與我夫妻倆分享禪行的美好,當時心想等有錢、有空、有需要再說吧!就在文玲師姐提到:「 師父很慈悲,可以保護弟子,還可以護佑弟子家人!」我心想:「是啊!這不就是我一直想要的嗎?」也相信同學沒必要騙我,因此就決定與太太師姐一起入門試試看!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鴻原在入門後只是試著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就開始妙轉渡化著弟子的業力,恩賜給鴻原及家人一個接一個的生命大禮,翻轉出不一樣的人生。
 
 首先是鴻原身體的改變。鴻原在入門前已患有十二年的痛風,沒有家族遺傳、作息正常不熬夜、海鮮內臟不愛吃,找不出任何病因。試過各種方法,仍無法改善,常常痛起來,無法走路,只能請假在家無法上班,每三個月一輪拿慢性病藥,試著與病痛和平相處。就在入門後第一個月,正逢回診檢查,報告顯示尿酸值十二年來首次掉到正常值內,就連醫生都感到很意外。從此擺脫慢性病的困擾,不用再吃藥了,至今都控制得宜。
 
 長年以來,鴻原健康檢查,都有心雜音的問題,因沒有其他異狀,就沒去留意。直到二0一六年, 師父在一次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中,慈悲開示:「要弟子重視身體法船健康,定期健檢,有症狀要看醫生,業力交給 師父。」鴻原聽話照做,做了詳細檢查,才發現是先天性的心室中膈缺損性心臟病。感恩 師父妙轉貴人的出現,在向醫生諮詢後,推薦了一位台大的醫生準備後續治療,但因為是國內相關的權威,預料會很難約診,當時的專科護理師居然就是本門師姐,立刻協助做後續跨院約診掛號手續,也順利取得合適的時間看診。後續手術治療時,原必須住院三天的療程,因出奇的順利,少了一天加護病房加壓止血的時間,兩天即順利圓滿出院。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何德何能,今生得遇大佛慈悲住世,僅是願意先相信,透過簡單依教奉行,這些病痛業力才得以有不可思議的妙轉與改變,弟子絕對要好好把握與珍惜,不要再錯過!
 
 接著是 師父妙轉貴人相助,讓鴻原心安心定準備考試,並開啟智慧順利考取校長。鴻原在入門前一年就參加過校長徵試。當時,企圖心很強,參加專業的讀書會,找教授指導,花了整整一年的時間全力準備,甚至到據說靈驗的文昌廟、孔廟拜拜、點功名燈,抽的考運籤都很好!自覺已天時地利人和,心想:一定可以一次就考上,最後卻是高分落榜!當時未入門,僅能自我安慰「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讀書可靠自己,但命運排第一,這是我沒辦法掌握與改變的。
 
 隔一年入門依教奉行後,只剩短短三個月準備的時間,再度報名校長徴試。當時因忙碌的工作而無法參加讀書會,卻更能心安心定的準備。感恩 師父!考前妙轉了一位校長主動找了七位校長,為我進行整整一天的考前集訓;考前一週,太太師姐還突然請我練習自我介紹,口試時就剛好被問到,因而能答辯如流;甚至口試中有一位考官還是前一年同一個考官,他主動說對我印象深刻!感恩 師父,鴻原最後順利考取了校長。在經營校務的過程中,更有著共心的團隊,即使遭遇到看似的困境,都能在定與靜中做出正確的決策,多年的校舍執照爭議,也順利圓滿完成。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不斷提升弟子的智慧格局,妙轉貴人多助,將 師父的無私慈悲大愛,運用在教育工作中,為每個學子盡心盡力,造福眾生,這一切,若非大成就明師慈悲住世弘法,豈是一己之力所及,期盼世間人人有明師,溫暖滿人間。
 
 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依教奉行的弟子,也如實保護好弟子的家人。鴻原剛入門時最渴望的是能真正找到照顧好家人的方法,而慈悲的 師父真的就不斷示現聖蹟在鴻原家人身上。
 
 鴻原二0一一年八月七日第一次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法會圓滿當晚帶家人去用餐慶祝父親節,在回程路上一位年輕騎士毫無減速的直接撞擊過來,當時車子玻璃散裂、車門凹陷、門柱斷裂,感恩 師父護佑全家人居然毫髮無傷。年輕人送醫後,原本初判肩胛骨斷裂,最後只有輕微裂傷,三天後順利出院。感恩 師父渡化了我們的共業,重業輕償,得以平安度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慈悲的 師父,還護佑且照顧著鴻原三個寶貝孩子。老大靖淵師兄,從小就缺乏安全感,沒有主見,讓我們擔心。卻在入門後不久,主動提出要接受「在家自學實驗教育」,不但會自主安排學習,也在多位師長協助下,考取第一志願「新竹科學實中」。女兒宥婷從小對音樂展現天份,在多次音樂比賽中,獲得佳績,今年參加高中音樂班聯合徵試,如願考取新竹高中音樂班。小兒子靖皓,有次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中, 師父慈悲開示:「弟子及家人要去打流感疫苗!」鴻原依教奉行,立即安排家人去施打流感疫苗,在施打前醫生的檢查中,意外發現小兒子肝脾異常腫大,進一步到大醫院確診是「噬血性病毒感染」,所幸發現的早,未打一隻針、未服一顆藥,定期追蹤,一個月後完全恢復。
 
 鴻原清楚明白做父母的我們,只能為孩子盡生活上的照顧,但孩子有 師父護佑引領,讓我們才有真正不擔心的幸福。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二0一六年七月二十九日,媽媽玉美師姐突然腦動脈瘤破裂出血,呈現昏迷,緊急送往新竹國泰醫院,醫生判斷媽媽腦部嚴重積血,一度發出病危通知。儘管如此,弟子知道要大信 師父, 師父一定會有最好的安排!心安心定轉院到長庚醫院,感恩 師父妙轉了主任醫生優先為媽媽手術,醫生說:「這種腦出血非死即重傷,後面就要看媽媽自己的造化,有可能醒來也是重殘。」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媽媽師姐住院三個多月中,從中、重度昏迷狀況下,先後歷經四次腦部手術,因眼睛充血幾近失明,再歷經二次手術。出院後,現在媽媽師姐已經恢復正常,沒殘沒傷,還會為我們全家做美味的晚餐。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二0一五年十月,我們家一向車關就多的太太師姐,同樣蒙獲 師恩,重業輕償,平安度過一場可怕的車禍事件。當天原定師姐有重要合唱演出,外地研習完畢正要開車回家,途中臨時決定先回學校取物再回家,就在到達學校後,獲至親友關切的訊息,原來同時間有個地方新聞,關於重大車禍的訊息傳出來,同樣是白色同款車、女性駕駛員、車牌B開頭,就在師姐回家常走的路線中發生,有兩位優秀的年輕大學生因此喪生,霎那之間,心中完全明白,這絕不是巧合,是 師父渡化妙轉了這宿世累劫的重業,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慈悲的 師父照顧家人無微不至,不管是家人的平安健康,或是生活共處的方式,透過依教奉行,都有細膩及全方位的提升。過去,鴻原就一直是嚴謹的個性,不善表達情感,任何不順心,都忍氣吞聲處置,悶在心裡,忍幾天就好了。感恩 師父慈悲,入門禪行後,家中師姐都會及時給予鴻原關心,即使剛開始會遭受鴻原冷漠對待,師姐仍溫柔相伴,到後來會懂得一起共心細膩討論,及時抒發並表達情感,很快地就有了圓滿的結果。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引領弟子突破這有苦不說的業,不管順境或是逆境,都能更加定與靜並真正打開心門學習如何「感恩」。至今,夫妻共業早已妙轉渡化為攜手要成佛利眾的親愛如來家人。
 
 最後,鴻原要感恩 師父的大慈大悲,感恩師兄師姐共心護持弘法護持金,讓在地共心會所一一成立。弟子與親友們少了距離的罣礙,能就近禪行,不斷開悟突破,免於無常業力的摧殘。若不是 師父的慈悲渡化妙轉,鴻原哪能獲得千金難買的健康法船,哪能與家人共享不擔心的幸福?
 
 鼓勵師兄師姐,一起珍惜人身難得今已得、明師難遇今已遇,得以禪行開悟的殊勝機會,就從試著依教奉行開始,接受 明師的引領,這一世我們不要再錯過,我們要一起回到如來真正的家。
 
 佛子彭鴻原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畢生要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絕對金剛弟子,此生此世必定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鴻原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