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教奉行就有全方位的改變

來到 師父座下,連家人都有所改變

(宜蘭)毛小格

2016-07-19


  我是毛小格,出生在台南,排行老大,備受疼愛。但對我而言,家人的愛是很重的負擔,從小就一直覺得不自由。在高中時,我就下定決心,讀大學時一定要離家遠遠的,大學畢業後,來到更遠的宜蘭。
 
  我從小到出社會的人生,一路平安順利。當我聽到尤瓊婷師姐分享她的 師父時,我覺得一點都不需要,但礙於瓊婷師姐強力邀約,勉強地參加了禪行分享會。結束後,還是覺得自己過得很好而不願入門。非常感恩宜靜老師當時的一句話:「您以前都過得很好,代表您福報造化很好,那您想不想要以後也能有很好的福報造化?」我當時說不出任何反對的理由,所以勉強地填下了一個月後入門。心想︰一個月後如果忘記就算了!非常感恩我的接引人,就在要入門的前一天,她非常熱心的再次提醒我,我就這樣入門了!
 
  雖然我不相信 師父能帶給我什麼,但就在入門後立刻收到 師父的禮物。入門後兩天,失竊將近半年的機車在羅東梅花湖附近找到,那時候我認為是巧合,但也覺得,如果剛來到 師父座下就有好的事情發生,那何不繼續試試看?
 
  入門那時,我的父親已被診斷出食道癌末期。看著已經骨瘦如柴的父親,我心裡偷偷地向 師父許願,希望父親能安穩地離開人世。入門一個月後,我接到家裡通知:「父親往生了,是在睡夢中離開的。」從生病住院開始,父親從沒睡過一日好覺,卻在安穩地睡眠中往生。我聽到家人敘述時,心想︰雖然我還是不相信是 師父給的,但既然我向 師父許過願,而願望也成真了,我想我應該要感恩 師父!
 
  在父親頭七前的晚上,家人沒有一個睡得好。我跟妹妹同房,那時我的心很不安定,在翻來覆去中想到可以用 師父的方法禪定,讓自己心定下來,所以開口向妹妹說明我需要開燈禪定。當天晚上禪定後我安穩地入睡。隔天一早,當時未入門的妹妹高興地跟我說︰「姐,昨天妳一禪定,我覺得有一股溫暖的力量,然後我就睡著了耶!」感恩 師父!那時聽到妹妹的一句話,讓我決定,我要試著依教奉行。非常感恩 師父!當我開始依教奉行後,有了全方位的改變。
 
【脾氣的改善】
  首先是我的脾氣,我一直有著非常嚴重的大小姐脾氣,但自己全然不知,曾經因為等男朋友下班等太久而生氣,原本想要營造溫柔小女人的場景一下子變了調,還讓男朋友回過頭安撫我。在交往過程因為彼此的個性差異,一直有摩擦,卻因為沒有勇氣而不敢分開。來到 師父座下後,我看清楚彼此的不合適,所以決定分手。感恩 師父!分手後的我們,沒有惡言相向、不相往來,去年我的婚禮上,還收到了對方的祝福!感恩 師父!圓滿這段感情。
 
  我的脾氣不好,常讓別人誤以為我在生氣。剛當老師時,小朋友遠遠看到我,教室就會變得很安靜。而透過依教奉行發現,小朋友對我不再害怕,但也沒有因此調皮搗蛋,我反而更能和孩子交心。曾經約一位師姐見面,因為是透過以前Line上面的照片相認,找不到我,後來她才發現,原來我一直坐在她的旁邊。見面時,她說照片裡的人眼神犀利,感覺很酷很有個性,但實際見到卻是個溫柔的人。真的很感恩 師父!從沒想過「溫柔」這個詞會出現在我身上。
 
【身體的妙轉】
  以前的我非常怕熱,冬天會拿著電風扇直吹,夏天冷氣一定要調到十八度才覺得夠涼,還要開上一整晚,如果冷氣停了馬上會被熱醒。而現在我變得不喜歡被電風扇直吹;夏天穿得住長袖外套,冷氣也不需要常開,晚上睡覺只需要調到二十七度一小時加風扇,我就能一夜好眠,非常感恩 師父!改善了我的體質,也讓我養成了保養身體的好習慣。
 
【工作的妙轉】
  再來是我的工作,我是代課老師,一開始的工作環境待了三年後,因為人事的紛爭,讓我動了想要換學校的念頭,因很久沒參與考試,心是緊張的。就在面試那天,我用了 師父所傳的妙法──觀 師父住位法!在當天中午立刻收到通知,我是第一名錄取的,非常感恩 師父!
 
  就在去年學校不再缺人,所以我又面臨換學校的狀況,但是這次我心安心定,沒有任何擔心,知道交付給 師父。正當我在研究哪間學校有缺老師時,陸續出現好幾位貴人告訴我哪間學校缺人。我也因為這樣的因緣,順利到了內城國民中小學任職。我深深地體會到, 師父所開示的︰「只要禪行擺第一,其他事情會隨順圓滿。」是如實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家庭和樂圓滿】
  去年我進入人生的重要階段──婚姻。在這個過程中,我看到了婚姻絕對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家人的事。非常感恩 師父!一開始會擔心,一南一北的家庭,長輩們彼此會有偏見,沒想到兩家人相談甚歡,我的家人也非常喜歡這位不會講台語的女婿。而我和志敖師兄也不斷地依教奉行,在籌畫婚禮的過程中大小事,都有效率地圓滿完成。一般人會擔心的婆媳問題,我完全沒有,婆婆待我非常好,好到連志敖師兄都會吃醋,他說的話,婆婆都聽不進去,但若是我說,婆婆就會接受。
 
  來到 師父座下,除了我一個人得到,連我的家人都有所改變。我的奶奶,有長期的白內障,在我父親過世後更嚴重,因為她會不自主地哭泣。我們軟硬兼施,她還是無法控制情緒,常常處在悲觀、難過的氣氛中,也不願意醫治她的雙眼。入門後,我常常放佛曲給奶奶聽,就在某一天,奶奶突然開口要做手術,她想好好看著孫子們順利結婚出嫁,也變得更樂觀,現在最喜歡的娛樂就是看職棒及和孫子們聊天。
 
  我的媽媽曾經說過此生最大的遺憾,就是和外婆決裂。二十多年前,因為金錢的關係,媽媽和外婆斷絕聯繫。但就在兩年前,家裡自己包粽子,媽媽突如其來地想把粽子拿給外婆,我跟著媽媽回到外婆家,短短十幾分鐘的路程,整整二十多年沒再走過,原以為相見時會有驚天動地的情景發生,沒想到他們卻像是幾天前才見面的母女一樣,閒話家常,不像是二十年沒見的人,我知道這是 師父給媽媽最好的禮物。
 
【弘法護持金體悟】
  感恩 師父!給了弟子全新的人生,來到 師父座下後才真正體會什麼是心靈上的美好,而這些美好, 師父從來不向弟子要求回報。自己剛開始,也理所當然地接收一切。直到有一天,收到了家中的水電開銷帳單,突然驚覺,常常待在精舍的我怎麼沒想過精舍的水電開銷是如何來?入門第一天,老師說︰「弟子們向 師父請願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同護持精舍。」之前一直認為自己還沒有經濟能力,只能出力。但就在那時候,我決定要固定護持弘法護持金,宜蘭精舍也曾經是從沒有到有,需要我們的珍惜讓它代代相傳,因為一切是我們需要。
 
  非常感恩 師父!打開了我的智慧。從不懂得什麼是開悟,到知道自己所為何來,若沒有一位大成就明師的引領,我想現在一定不會如此的美好。
 
  佛弟子毛小格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的千手千眼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姐
佛弟子毛小格懺悔感恩合十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