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初衷,依聖教而行

幸運的我有了真正的慈悲心及明心見性的決心

(高雄)鄭惟如

2018-09-29


 
我是一位護理師,已在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醫院(高醫)任職超過二十年,2012年至今入門五年十個月。家庭成員就父母親及一位弟弟. 人生的劇本每人不同;我曾經痛苦到連哭都哭不出來,咬著自己的手,只希望自己還有其他的感覺. 那時我對接引人惠月師姐說“老天給的這個劇本,我要好好演,萬一祂說我演的不好,要再來一次”!! 沒來到大成就明師的座下前, 我總是陷在同樣的事情中痛苦著, 入門後才了解, 這是命運定調的軌道. 
 
成長過程中經歷家中被法院查封、黑道威脅的日子,那時對人生只希望求得安穩的睡上一覺,看似簡單,但卻是讓我如此渴望;而就在弟弟大學畢業隔日的中午,父親很高興的和弟弟在家中客廳談話著,突然聽到弟弟狂急的呼叫,等我衝下樓,父親已叫不醒,送到醫院才知道是腦幹出血,搶救一個禮拜後父親還是離開了這人世間。
 
業力就是不放過我們,母親身體越來越差,經常出入醫院,因醫療照護問題,母親由高醫轉至高雄榮總治療,我在工作及照顧母親的日子中奔波,屢獲模範勞工紀錄的我實在想不透,幸運之神為何從沒眷顧我?(如同─我問 妙禪如來佛曲中的歌詞:以為,天真的以為,只要努力,生命會充滿奇蹟);而母親在過世的半夜,我和弟弟跪在高榮加護病房外,弟弟問:「姊,誰來救我們?」一直以來我和弟弟只能尋求唸經、茹素、迴向、捐錢、做法會,只要能幫助生病母親或過往的父親,我和弟弟什麼都願意去做,但母親還是走了,也不知道過世的父親是否有收到我和弟弟的孝心及努力?
 
感恩 師父把惟如找回來,感恩惠月師姐兩年不放棄的分享接引,母親走後自己遊走在各種法門間;直到一次聚會,依然的在抱怨工作、家人等等問題,惠月師姐說「我真的不能幫上你什麼,我真的很捨不得你這樣, 師父也會捨不得。」當時我雖然無表現出任何情緒,但自己內心開始在嚎啕大哭;隔了一週,我入門了,當我聽到『什麼是佛?什麼是佛理?什麼是佛法?』當時心情真的很開心,好像過去對人生的疑惑有了解答,所以一入門就很願意依教奉行;幾天後我尋找到隨喜功德金箱,就將金額投了進去;入門一週就去聽弘法護持金真實義,就開始護持,當時的自己只是很單純的喜歡這地方;很喜歡純君老師說過的一段話「將來如果有人想要心安心定,就去佛教如來宗共心會所,因為那裡有大成就明師」。
 
從小到大的經歷讓自己常處於很緊繃的狀態,但就在入門幾天後的某個早晨,發現醒來時竟然發現自己是笑著起床,那樣的心情是前所未有的,而我到現在還記得那是二O一二年十一月十七日的早晨;沒有入門前的我,心中一直非常思念母親,常會不停地哭泣,不知道往生的她到哪裡去了?在入門後一個月左右,我竟然遇到和母親幾乎相同的疾病及治療狀況的病人,但我不僅沒有觸景傷情,反而有股溫暖的手安住了我的心,我清楚明白過往對父母親的傷痛已被 師父撫平。
 
在急診醫療單位工作的我,面對的壓力及負荷是非常沉重的,在這些意外無常的包圍下,病患及家屬的情緒難免焦躁、不安、多疑, 甚至會暴力對待,即使常常提醒自己要有專業倫理中強調的三個字「同理心」,但沒入門前的我常深陷在這樣的職場氛圍而有強烈的怨懟及無力感‧而入門後才開始明白,眾生因為愛別離苦所以會有要求,也會因為無奈沒有出口,怨嗔恚苦而產生憤怒,這是靈性受業力綑綁的苦,沒有人是故意的,沒大成就明師引領的眾生,也只能分段生死輪迴,這樣的心念護持了自己靜與定的面對,更加感恩、讚歎 妙禪如來慈悲住世及對眾生不捨的心。
 
 師父給弟子的真的很多,想要再和大家分享,參加專業證照考試時,因為工作繁忙,能唸書的時間很有限, 我總是禪定後開始唸書,也在應考時觀 師父住位,沒想到一張張像手機截圖般的書本內容浮在眼前,實在是太感恩 師父了!太讚歎 師父了!
 
還記得剛入門時,有天騎機車行經一個十字路口,聽到有一男性的聲音告訴我「慢慢騎」,我聽話的把機車速度放慢幾乎沒加油門的狀態下,當我用很慢的速度騎到十字路口時,一台逆向快速闖紅燈的機車從面前經過,我只要再前進十五公分一定會被這台機車撞上,在旁邊等紅綠燈的人們張大了眼睛,他們表情告訴我,我逃過一劫,在那高速的撞擊下,可想而知後果會如何? 師父真的保護了弟子,那時的我還沒上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還沒見過慈愛的 師父,後來才知道那聲音是 師父的慈悲護祐。
 
母親有著長年眩暈症狀疾患,在母親過世後的半年也在我身上顯現,平均二~三個月就會發作狂吐到必須掛急診,現在的我已經很久沒有再發生這樣的狀況了;入門四年後的一天,突然因子宮肌瘤疾患出血量太大,進入開刀房進行處理,我並不慌張,心中只是無比懺悔行得太慢,讓業力找上門,只害怕萬一沒有了人身法船就此沒辦法追隨 師父;而從入開刀房到麻醉無意識,甚至到清醒,我都無任何不適,還在清醒後幫開刀房同事做一些文書事宜,待達恢復觀察時間,再離開開刀房;而主治醫師在術後解釋病情時說:「你知道嗎?整個手術過程真的太順利了,我完成時看一下時間,只有十五分鐘;組織檢查沒問題。」我瞬間熱淚盈眶,我知道是 師父,給了我滿滿的愛及護祐。
 
弟子真的很感恩及讚歎,慈悲的 師父總是想方設法給弟子行中開悟的機會,就是要護持弟子成佛利眾;在一次護持金剛護法任務時,我站在共心會所電梯口,當天怡葶師姐是因護持陪同任務,上下樓層多次,在看著她等待電梯時,瞬間共心會所電梯前的空間似乎成了靜止狀態,浮現出「誠意方殷,諸佛現全身」,當下明白歷經百千萬劫的靈性是祈求了多久才有如此的福報造化?祈求當今唯一的住世佛 妙禪如來慈悲的引領,解脫那靈性的苦難,能成就最大的圓滿;而在一次在華醫舉行殊勝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慶生法會中,我是當月壽星,當法會一開始我聽到一個聲音「你是我找回來的」,我不禁嚎啕大哭,仿佛所有的委屈、傷痛終於有人懂,這疲憊的心靈終於有人疼愛,心中無限的感恩 妙禪如來!讚歎 妙禪如來!
 
入門以來,我的心一直被慈悲的引領著!一切的示現,都在護持我斷滅無法成佛的習氣,護持我不要放棄擁有真正的美好;我因為掛記最愛的母親而入門,此生也希望我所愛、愛我的、我恨的、恨我的都會有一個真正的圓滿,在此我發願:勿忘初衷,扎實依教奉行、依聖教而行,感恩 師父慈悲帶領,讓我有開悟成佛的機會,體悟到眾生我皆有因緣,生起真正的慈悲心,有明心見性的決心,見性成佛,真正的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惟如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