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涵薇禪行體悟

「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這樣殊勝的神蹟就在我的家庭出現

(嘉義)李涵薇

2012-07-27


    我在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庭中長大,而高雄的溫暖陽光以及樂天性格,再加上二十初頭的年紀太過年輕,讓我對於「人生無常」這四個字沒有太多深刻的體悟,總覺得人的一生總是如此的平凡順遂。
  大學一年級時因緣際會之下,我入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開始禪修禪行,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單純的只是信任與我分享的老師,所以試著以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來了解禪修禪行。
  落實依教奉行之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便感受到自己的轉變,我發現自己無時無刻都是快樂安心的,那種來自內心深處的安定與喜樂是無法用語言文字去深刻形容,唯有真正的體會過之後才會明白,原來心安心定是這麼樣的美好,原來我們是可以無時無刻都發自內心真心的笑。
  不過常說人生無常,業力的引爆不會等待我們做好準備才會來襲,總是那樣在我們毫無預警的時候出現在人生中。還好有 妙禪師父,當我們願意一教奉行的時候,一切總是能夠:「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這樣殊勝的神蹟就在我的家庭出現。
  2011年10月19日的下午,接到媽媽的一通電話告訴我,八十三歲的奶奶突然腦幹中風倒下,已送入急診室急救四個小時了,全家人只能無助的等待醫生的宣判。而在接獲這個消息的當下,我很擔心也很著急,但是卻感受到一股安定的力量出現,安住我那顆焦急躁動的心,讓我不因急躁而誤事,而是清楚的知道我可以做什麼。於是我將奶奶的事情第一時間告訴精舍開大悟的老師,老師回報 師父請媽媽到加護病房為奶奶加持 師父所傳的特別法。就在媽媽使用特別法的隔天,發現奶奶的昏迷指數從8快速的回復到12。醫生說,依照奶奶的年紀以及身體狀況,只經過一個晚上就能回復的這麼快真的很不可思議。兩天後,奶奶便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並且恢復狀況非常良好快速,醫生和護士們都覺得奶奶的恢復力真是好的令人驚訝。經過這一次,我更加真實的感受到,原來 師父即使不在身邊,卻也依舊是慈悲的保護著弟子以及弟子的家人。
  還記得聖經所說,耶穌基督必定會再降臨於世原來是真的,釋迦牟尼佛也說未來必定有彌勒佛住世,原來也是真的,因為我不斷的看見依教奉行的同修們都不斷的突破成長,這所有的一切都說明著 妙禪師父真的是一個大成就的明師,是 造物主送給世人的禮物!
  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感恩有您,讓我心安心定,更能夠開啟智慧,真正的掌握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