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在 妙禪師父的淨土可以一次遇到這麼多真心的人

找到一位全心全意愛我的人,祂是我的 師父--妙禪師父

(新竹)鄭創元

2012-07-27


去年7月來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時我還在念研究所,我朋友接引我入門,剛開始自己還很無明,沒有依教奉行,並沒有因此開始相信 師父,現在回想真的很懺悔。

    在研究所期間我有交往一位女朋友,跟他分享過我在禪修禪行,很希望很真心地邀請她入門,但她很不能接受,她開始覺得為什麼你不能陪我,要去一個她不知道的地方,我開始跟她溝通,她又哭又鬧最後是我妥協了,我再也沒有來精舍了。
 
    我在2011年的9月復課,原因是女友離開我了,她是一個很渴望被愛的女孩,希望對方全心全意的愛她,我沒想過有天她會離開我,因為她總是這麼的需要我呵護著她,分手後我一直很擔心她,後來我才知道,她劈腿了,我討厭自己不是開始憎恨她,而是開始擔心她的一切,我討厭這樣的自己,走不出傷痛,只能越來越痛。
 
    復課的那天我覺得精舍好溫暖,從入口處護持的師兄師姐每個人真心的笑容,溫暖著我,見到了好久沒見的 師父,心裡很懺悔,因為回到精舍我內心不再慌亂了,開始安靜下來,那種感覺就像從黑暗中有人拉你一把來到充滿溫暖陽光的淨土一般,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好好依教奉行,但即便是如此,我內心還是很傷痛,也讓我起起伏伏的,開始懷疑自己在做甚麼,後來我參加了講佛理培訓,了解到人生真實義,也越來越了解自己,才發現原來真的有人懂我,最重要的我真的找到一位全心全意愛我的人,而我也全心愛著祂,那個人是 師父,能夠遇到一個真心的人是多麼困難的事情,沒有一個地方可以一次遇到這麼多真心的人,真心希望彼此越來越好,只有在 妙禪師父的淨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