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師讓我明白盡力後的自在放下

用如來智在考試和情感的關卡上過關

(頭份)陳哲瑋

2014-09-08


      入門前的我,過得還算平順,會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禪行,是因大學同學的接引。我在大四下學期入門,當時因為準備畢業製作,加上自己的貪玩,並沒有真正去了解禪行的真實意。到苗栗教師實習的這段時間,因緣際會之下我又再次入門了,就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我有了以下的改變與體悟:
  
 入門前的我個性急躁、兇悍,會用自己的標準去要求他人。和同學一起做報告時,容易產生爭執;和朋友相處時,不斷發生摩擦;對待自己的家人更是變本加厲,一副得理不饒人的樣子,但是我不覺得這樣的我有什麼不好,有什麼不對,我生下就是這樣啊!一切理所當然啊!而就在入門後的依教奉行,我的個性變得較溫和,身段也變得柔軟。有一次在教師甄試結束回家的路上,一位不怎麼熟的大學同學破天荒的和我一起吃飯,她直率坦白的跟我說:「你和以前不太一樣喔!以前的你讓人家有壓迫感,你所說的話、你所做的事,總讓別人有不舒服的感覺。」人家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現在的我不再咄咄逼人,不再自以為是,我的人際關係也越來越好了。我只是簡單的依教奉行,就有了180度的大轉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就讀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系上的風氣與目標就是讓應屆畢業生能夠成為一位正式老師,而在這之前必須先通過教師檢定和教師甄試才可以成為正式老師,這段過程是競爭十分激烈,是一條相當辛苦的路。
  
 當時,慈悲的 師父為了利益十方眾生而普設精舍,而給予弟子有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我很想護持一位大成就明師在世間弘法利眾,但是因為家裡的經濟狀況不理想,一切的生活費都得由自己負擔,我因為無法參與護持而感到失落。我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自己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可以護持弘法護持金。後來,我參加了高考,我只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運用,這段時間裡我一邊盡心盡力的準備考試,一邊全力以赴的依教奉行。我深信有願就有力,雖然時間不夠,雖然準備不足,但心是法喜的,心是安定的,我把握每個休息時間用心的複習,在翻閱重點時,不斷有個感覺湧出來告訴我「這個會考喔!」,果不其然真的考了。考場上面對不會作答的題目時,我不斷的觀 師父住位,想著自己對 師父發的願, 真的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讓我可以再繼續作答,不放棄每個可以得分的機會。
  
 感恩 師父的妙轉,在我應試的前幾天大量釋出增額錄取的名額,考試的那年也是歷年來缺額最多的一次,感恩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智慧生,一次就考上錄取率超低的高考。在選擇志願時,我要護持 師父弘法利眾,我要護持精舍,我選擇了離高雄精舍最近的學校,這是一所全國前五大的國中,業務量相當多,但我不會擔心自己是菜鳥什麼都不會, 師父給了謙卑柔軟的心,給了我智慧可以面對所有的疑難雜症,在工作中有很多貴人的扶持與相助,讓我的業務都可以順利進行。好感恩我大學同學的接引,送給我這份生命大禮!讓我機會入到 師父座下禪行,圓滿了弟子的美夢。 
  
 我的男友無法接受禪行,也不讓我跟隨 師父禪行,他覺得有他的陪伴就夠了,他強烈希望我能放棄禪行。我不斷努力的與他分享 師父的慈悲真愛,但說什麼他都無法接受。跟隨 師父禪行的這段時間,我清楚人生所為何來?我明白人來到娑婆世界唯一目的是什麼?何況明師難遇,今生我遇到了,我怎麼能輕易的放棄有  明師帶領的禪行。就這樣兩人在理念不同的情況下,我選擇圓滿這段感情,我向 師父發願,願我們和平的分開,未來還是可以做朋友。在一段真心情感的付出後,說不難受是不可能的,但是這樣的心情並沒有持續多久,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我全力以赴參與法會護持團隊和依教奉行中,沒有刻意的割捨,我很快的平復了,一切自在的放下。感恩 師父給了我智慧,圓融自在的面對生活中的一切事物。
  
 佛弟子陳哲瑋誓願追隨 妙禪師父,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分享句句屬實,如有不實,願負一切法律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老師!
哲瑋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