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常執著於自己想要的事物,卻什麼都帶不走,只有開悟境界才帶得走

傷心過度的我終於能好好睡,更不可思議我的心變安定了

(中壢)黃奕嵋

2017-08-29


感恩 師父!讓佛弟子奕嵋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奕嵋入到 師父座下三年十個月的心得,見證 師父的大慈大悲與大威德力。我的媽媽是一貫道的講師,從小我雖然不明白人為什麼要修行,卻會順從媽媽跟著去佛堂,我也很喜歡跟去。國中快畢業那年,家庭發生變化,發現ㄧ向溫文儒雅的爸爸會動手打媽媽,最後媽媽也忍不住只好提離婚。在離婚判決法庭上,我指證歷歷都是爸爸每天晚上打媽媽,當下我看見爸爸差點衝上前把我掐死的眼神,就這樣,我認為的人生鬧劇就這麼收場。但心中對爸爸有很深的恨,甚至不希望他活著,因此我跟爸爸完全沒連絡。直到我進入社會工作後,某天早上,哥哥打給我,說爸爸走了,當下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到了殯儀館看見ㄧ具熟悉但冰冷的屍體,當下的我很震憾,明明我就希望他不要在世界上,為什麼我還是會有些難過。
 
從大學時期,自己兼兩份工作應付生活及學費,出社會後沒多久接任青商會會長,我很樂觀也覺得只要努力沒有什麼事情是辦不到的。那時一位社團好友蔡承璋師兄與我分享他入到 師父座下心安心定。我覺得他變好多,基於相信朋友,他邀約我去聽禪行分享會,於是我入門了。剛開始的我,沒有依教奉行也沒有相信 師父,因爲工作忙後來就沒再去精舍。退轉後的我,忙於工作與感情沒有更好,因為我是個對感情非常執著又不理性的人,明知道對方劈腿,我依然矇上眼睛執著錯的人。我明白自己很糟糕,但個性習氣無法改變,這就是命運定調的軌道無法跳脫。雖然我明知道心好苦,但就是放不下,業力執著把我向下拉,最後弄到兩敗俱傷,離開讓我傷心難過的地方。退轉期間,體會到自己好像掉入地獄般的谷底,走不出來也看不開,人生只有黑暗,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裡。好感恩 師父的不放棄,當時心中就有一個聲音告訴我,我一定要再回到 師父座下。感恩 師父!再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傷心過度的我,終於能好好睡了,更不可思議的是,我的心變安定了,開始看到人生的方向,知道未來的路該怎樣走,好感恩 師父!我只是給自己機會願意依敎奉行, 師父給我的禮物真的超乎我想像。
 
感恩 師父!原本對爸爸的恨,是怎樣都放不下的。入門後大約一年多,有一天想起爸爸,奕嵋在心中跟 師父發願,我會好好依教奉行,希望我的爸爸被 師父帶到好的法界去,在那一刻奕嵋體會到自己的心變輕鬆了。奕嵋體會到宿世累劫的恩怨情仇,我對爸爸無法解開的結,都一一被化解開了, 奕嵋記得  師父慈悲開示:無條件渡化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及弟子的累世歷代祖先到天界。雖然奕嵋觀不到法界,但透過依教奉行,深深體會到真的有不擔心家人的幸福。感恩 師父!圓滿我跟媽媽母女之間的感情。從小媽媽就很寵我,我要的東西都一定有,自然我的個性就變得嬌縱,天塌下來都有媽媽擋。以前跟媽媽的爭吵不斷,一切都覺得理所當然,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從不懂得體諒及關心媽媽,入門後我覺知到自己這麼糟糕,最愛我的人,我卻是這樣對她,當下真心跟媽媽懺悔,媽媽看到我的改變,也願意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媽媽第一次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時,相印到 師父的慈悲,不斷啜泣,坐在旁邊的我,體會到在我跟媽媽之間的鴻溝不見了,我們之間的恩怨情仇,已被慈悲的 師父妙轉渡化。現在的我們可以很自然的關心對方,不再有任何隔閡。有一次媽媽師姐告訴我,過去的我從來不會關心別人,只在意自己,可是現在會關心別人了,奕嵋體會自己願意打開心門,也能真心關心別人。奕嵋心中無比感恩 師父!這樣的習氣,只是透過願意交付,輕而易舉就沒有了。 
 
感恩 師父!小時候因為父親家暴陰影,雖然很害怕但還是很渴望有一段婚姻。所以奕嵋總是小心翼翼的對待每一段感情,但因為自己不理性又沒有智慧,常常讓自己傷痕累累。直到前年遇到一段感情,對方對我非常好,讓奕嵋願意從北部搬到台南開始新生活。看似很美好,以為是我所想像中的幸福。但漸漸的對方提出希望我不要留在 師父座下,剛開始心中只是覺得他不明白,為了不讓他罣礙,我都偷偷來精舍,但心中靈性卻是恐慌,讓我不能不去面對這一切。經過溝通我們就和平分開。在這過程中,了解到就算我的人生因為結婚,看似幸福圓滿,但靈性的不自由、不自在,那不是我要的。好感恩 師父,靈性的壽命遙長近乎永遠,這一世有如一秒般快速過完,但我們常常執著於自己想要的事物上,卻什麼都帶不走,只有開悟境界才帶得走。我體會到過往自己的執著都不見了。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這個境,讓我來到台南,更願意定在 師父的中道上,明白這一生不要白來一場。
 
感恩 師父!剛入門的時候,常聽到精舍老師說,好多偏遠地區的同修,像花蓮的同修要到宜蘭入門,台東的同修要到屏東入門,目前全省有這麼多精舍可以就近入門,都是弟子們願意發心護持弘法護持金,才能成立更多精舍。當我聽到時,心中好震憾,如果是我,我會願意跑這麼遠去入門嗎?雖然剛入門的我,經濟狀況不太穩定,但我在心中跟 師父發願,我也好想要護持弘法護持金。奕嵋只是自己願意向 師父發願並一樣努力工作,那個月工作成交的收入超出預期非常多,奕嵋立刻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真的很感恩 師父圓滿奕嵋要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心,給予弟子補行無量功德機會,並同時圓滿弟子生活。奕嵋體會到 師父好慈悲,這不是對價關係,將自己有限的人間財轉換成無量法財,幫助到更多在地精舍成立,讓更多人不會因為距離障礙無法遇到佛。只是自己一點點的願意,可以幫助到更多眾生有機會追隨 師父,我的心更無所畏懼了。
 
2013年10月2 日再入門後,奕嵋如實體會那一天就是自己的重生日,透過依教奉行,不斷開悟突破,更內省自己的不足,以前對家人的不體諒、與跌跌撞撞的感情、冷漠自私、戴上面具的我,心中的苦都被慈悲的 師父渡化了。奕嵋只是願意依教奉行,體會到 師父慈愛的大太陽逐漸融化了我,讓我看見更美好的自己。 師父是真佛,鼓勵在座所有同修,一定要給自己3到6個月的時間真行實證,開悟突破的美好,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這份大禮一定要您親自去體會。
 
佛弟子黃奕嵋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全然交付,全力以赴,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大法器,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奕嵋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