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依教奉行弟子及未入門的家人

透過依教奉行、每日禪定,脊椎側彎不藥而癒

(永康)吳怡璋

2016-07-20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我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叫吳怡璋,100年入門。小時候的記憶裡,爸爸會毆打媽媽,有時也會波及到我們,漸漸的爸爸越來越少回家,突然有天就再也沒回家。家裡4個小孩都由媽媽兼兩份工作邊撿資源回收養大,因繳不出房貸房子被法拍,頓時我們成了低收入戶。記得在求學過程中常挨家挨戶撿資源回收,假日再和哥哥推著回收物去變賣,賺取微薄生活費,我很擔心被同學朋友看到,覺得很丟臉,所以都宅在家不太愛出門。
 
  感恩 師父!在大學時期把我找了回來。大三打工時認識了接引人─錢乃瑩師姐,她和我分享她在禪行,邀請我來試試看,但我始終沒有正面回應。過了半年,我驚訝的發現,原本會抽菸、喝酒、有夜生活的同事竟然變了個人,變得不菸不酒也沒有夜生活,我很好奇的問是什麼讓她改變的?她說:因為我在禪行啊!參加分享會後同修說的一段話打動我:『人生七八十年,三到六個月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如果能讓自己更不一樣,你要不要試試看?』於是我入門了。 
 
  剛入門時我不喜歡禪定,因為只要一禪定,腰跟腿都會很麻很痛,所以每天一禪定變成偶而一禪定,但一次都不到10分鐘。那時關心我的佩蓉師姐,鼓勵我跟我說明這是 師父慈悲在為我們清淨渡化而產生的交互作用力,要我堅持下去。就在我願意試著每天禪定時,我觀察自己禪定後的隔天,上課精神特別好,不會打瞌睡,我的考試成績也從及格邊緣進步到七八十分,原來,這就是大家常常分享的心安心定智慧生。
 
  入門前沒信心、自卑的自己,在工作上曾因不斷犯錯差點被開除,但入門後依教奉行,心變安定,和客人互動也敢看客人眼睛,不容易緊張也就不再犯錯了。後來因為要專心完成畢業專題提出辭呈,老闆卻以為我是因為薪水太少要離職,慰留我、要幫我加薪,還想提升我成為店長,我因要專注學業而婉拒老闆的好意。入門前後的工作狀態反差很大,我開始疑惑:如果沒有 師父,是不是就不會有這麼大轉變?
 
  很懺悔!即使 師父慈悲先給了弟子,我仍舊沒有真正打開心門相信 師父、感恩 師父!直到爸爸去世那刻,再次見證 師父是如何慈悲真愛每一位如心肝寶貝的弟子。入門半年後,接到久違爸爸的消息,一通電話,傳來的卻是天人永隔的噩耗。爸爸的住所發出惡臭,經鄰居報警才發現爸爸往生陳屍在家。那天我在高雄正準備參加如來正法班,回報輔導幹部後,立馬請假趕回台南認屍,那天我的心異常平靜。
 
  隔天早上驗屍,法醫鑒定爸爸是心肌梗塞離開,但哥哥懷疑法醫的判定,跟檢察官的溝通產生誤會,導致最後決定要解剖驗屍。經詢問在旁的警察,得知解剖後需要等1~2個月的細菌培養,才能知道真正死因,除了爸爸的後事會延宕,我們更不捨親人的身體再受任何損傷。當天我們到法院試著和檢察官溝通,但仍無法改變要解剖的事實。
 
  就在不知所措時,我想到 師父,打給當時護持南臺如來實證社的助教秀玲師姐(現在的秀玲老師),師姐護持我:怡璋,要相信 師父!跟 師父發大願大行的願!掛完電話後,我立馬合十跟 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妙轉這一切,佛弟子吳怡璋願全力以赴護持南臺如來實證社,讓更多與 師父有殊勝佛緣的學生,入到 師父座下。發願過程中我一直流淚,眼淚擦乾轉身就看到法警朝我們走來,哥哥隨即被請進偵查室,接著我看到當天驗屍的法醫也跟著走進去;幾分鐘後,我看見哥哥哭著走出來,手上拿著一張死亡證明書,我哭著抱著哥哥問:是不是不用解剖了?哥哥點點頭。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妙轉這一切。
 
  回警察局銷案時,警察不可置信的說:你們真的很幸運,檢察官居然同意改變判決!第一次聽到原本裁定解剖可以不用解剖,如果你們反悔,找其他檢察官說要解剖,那位檢察官就工作就不保了。心中除了感恩還是感恩,如果沒有 師父這一切絕對不可能改變;而爸爸的後事有許多貴人幫忙,過程也圓滿落幕。
 
  入門前因為脊椎側彎不能躺平只能側睡,如果躺平半夜一定會痛醒,剛入門時才禪定5分鐘,腰跟腿就很麻很痛,因為願意給自己機會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慈悲加持渡化,某天起床時發現我竟然是平躺著,腰只有微微酸,過去曾因脊椎側彎看醫生治療,效果都很短暫,之後就沒再治療了,偶然想到去當初看診的那間診所,復健師摸了我的背問我你都去哪裡了,做了什麼?怎麼脊椎變直了?感恩 師父!還我健康的法船。
 
  103年媽媽在一次醫院回診時,做了免費四大癌症篩檢,一週後接到院方來電,確診媽媽是乳癌初期,建議立即開刀切除,但要排隊一、兩個月後才能手術,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公司協理認識醫院的乳癌權威醫師,竟在一、兩周內安排住院手術。手術當天媽媽身體很虛弱,我用手機撥放佛曲,到了晚上媽媽氣色明顯好很多,隔天就可以自行下床上廁所,恢復狀況良好,很快就出院。
 
  隔年104年,同樣狀況發生在二姊身上。二姊是中度智能障礙者,年初學校老師在幫二姊調整內衣時,發現胸部有異常硬塊,檢查後確診乳癌三期,癌細胞擴散到淋巴,腫瘤有拳頭差不多大小,必須要先化療才能切除。化療過程真的很辛苦,家裏沒有任何人能分擔二姊的痛苦,每晚回家我都會讓二姊看佛曲影片,二姊看完後都說沒那麼痛了,也變得好睡;每次回診,醫生都說化療效果出乎意料的好,腫瘤有持續變小,使切除腫瘤時間也提早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快進入末期的乳癌,竟轉為二期;二姐術後恢復良好,化療療程也快接近尾聲,現在也回到學校上課。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保護依教奉行弟子和弟子未入門的家人,怡璋如實見證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
 
  佛弟子吳怡璋,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與 師同心同行,全然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以報師恩!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吳怡璋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