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開啟智慧,給予勇氣,工作有效率,勇於面對

不知何時開始不再失眠、一覺好眠

(台中)陳亭媁

2016-08-2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我叫陳亭媁,目前工作是自行車包的樣品師,來到 師父座下已有四年七個多月了!一開始因為人情壓力下而來入門,很感恩我的接引人薇珊師姐,接引我一年沒有放棄過我!才讓我有機會得遇明師,有機會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還沒入到 師父座下前的我,是一個很膽小、沒自信、沒主見,不敢面對所有事情的人,總是逃避面對,對人生未來充滿未知與害怕!也害怕和陌生人相處,總覺得別人看我的眼神就像討厭我一樣!入門前自己脾氣也很暴躁,不論是面對朋友或家人,總是定不下心來解決事情!在朋友面前以逃避來做選擇,家人相處總是吵架收場!每到晚上睡覺前老是懊惱著為什麼自己要這樣做?睡著後經常做惡夢;所以因此常常失眠!這樣的狀態一直重蹈覆轍,想要改變卻無能為力!
 
大學是就讀台南應用科大的日校,當時不只要面對課業、還有工作上的問題,常常感到忙茫盲;每次到了考試時,總覺得要工作、又要讀書、又要趕作業!都覺得好煩、好討厭!而心不安不定的我,每到假日卻又一定要幫自己安排滿滿滿的行程,喜歡拍照的我,總是自己搭著公車到台南的各個地方去拍照,或是找朋友散心聊天,當下的我很開心!可是每當回到宿舍,晚上獨自一個人時…所有的空虛、孤獨感都出現了…自己的心感到迷惘害怕,問自己到底在做什麼,覺得好盲目好沒有目標!到底為什麼要做這些事情呢?人生的意義到底在哪裡?我來自於一個單親家庭,爸爸在我國小五年級時因為癌症而過世,從此人生變得完全不一樣,媽媽也因為照顧四個小孩過得很辛苦,也因壓力大脾氣變得不好!只要姐姐和哥哥一出去沒回家,就常常打我和妹妹出氣,明明沒做什麼事,卻要挨打!當時的我,內心覺得好不公平!好討厭媽媽!憑什麼要打我!為什麼這樣的事情要發生在我身上,曾問過媽媽為什麼要把我生下?我討厭這裡!憎恨這世界的不公平!我好想去找爸爸!入門前家人的關係很不好,彼此間常常吵架,就像八點檔連戲劇一樣;吵到最嚴重時,常常說:不然一起死一死!還記得有一次是在姐姐要結婚前,家裡又吵架了,也是一樣……又說要死之類的話!哥哥的脾氣也很不好,只要一吵架就會摔東西,這時候就知道家俱又要換新的了!哥哥的交友圈也比較複雜,常常和人打群架……有一次姊姊帶他回來家裡時,一進門,家人都嚇到了!哥哥的臉被打的鼻青臉腫,鼻子也因此聞不到味道!從那時開始,哥哥睡覺時都會很緊張,家人出門時也提醒要把門鎖好,有人問時也要說不在家,很害怕仇人找上門!
 
之後哥哥業力還是引爆了,也是因為參與群架!記得當時是姐姐結完婚的隔一天清晨,檢察官敲著我家的門,就進來搜索我們家,而哥哥那天就被帶走了!那時我和媽媽兩個人充滿了擔心與害怕,姊姊也在那一天趕回來家裡幫忙處理事情,當時真的覺得人生好可怕,明明昨天家裡才開開心心的辦婚禮,可是今天卻變了樣……人生真的很無常!再來是媽媽和姊姊的關係,他們就像陌生人一樣,在家從來不講話,一講話就是互罵對方,永遠只有爭吵,雖然我心裡明白,姊姊很愛媽媽,卻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妹妹和姊姊兩人也是吵不停,常常吵,就像兩個互看不順眼的人,可是明明都是一家人,卻常常處於爭吵狀態…,入門後,我終於明白,這就是家庭共業!
 
入門前面對家中的狀況,雖想改變但我真的無能為力,但這些狀況在我遇到 師父後,一切都不一樣了!感恩 師父給予我勇氣,現在的我不再像以前一樣總是害怕、逃避,而是勇敢面對所有事情!入門後,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不再失眠,而是一覺好眠!以前許多的負面意識,差點讓朋友不想理我,自己接引的一位師姐曾和我說,要不是我來到 師父座下,她可能和我斷絕朋友關係了,而害羞沒有自信的我剛入門時,心門不開,到精舍總是戴著口罩、瀏海一片,只能看到我的眼睛,不願與人多談,感恩 師父派了千手千眼護持我,邀約我加入法會護持團隊-接待組,從護持過程中與 師父佛心印心,讓我不再害怕面對陌生人,可以很自在的和對方關心分享,從中體會到,每一項護持任務都是 師父為我們安排,讓我們有突破自己習氣並且能夠補行功德的機會,師兄師姐一定要珍惜把握。
 
入門前還有個困擾!就是臉上的痘痘,真的是多到可怕,一顆痘痘才剛不見,下一顆就又出現,非常的嚴重!還記得升大一時,姊姊帶著我到大賣場要買東西,路人看見我,很貼心的跟姊姊說:妹妹的痘痘好嚴重!我知道哪一間診所很厲害,可以帶妹妹去看!當下聽到覺得好丟臉!平常姐姐也會買保養品給我擦,一開始都有用,但是一陣子之後又一樣!入門後,透過每天紮實的禪定,發現自己臉上的痘痘變少,幾乎都沒有了!而且氣色也變得很好,我的膚色原本就比較黑,還沒入門前看起來黑黑暗暗的,但現在是黑的發亮哦!
 
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入門後不管是面對工作或課業,可以有效率、有智慧的解決問題,並規劃好每天的行事曆,不再讓自己忙到蠟燭兩頭燒,而人家常常說的畢業等於失業,因為有 師父,這一點我完全不用擔心,在大四時,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讓我遇到更多的貴人,讓我可以順利的參與學校的計畫案,來到台中實習,而實習中也認識了公司的老闆!進而找到工作,不用擔心應屆畢業生常面臨到畢業即失業的問題,而在工作上的表現與處理事情的能力也獲得主管的肯定!還記得有一次老闆進來我們的樣品室,詢問我還好嗎?我說還不錯!而在我旁邊的主管回答:「很不錯,亭?各方面都不錯!」內心很感動,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為 師父提升了我的軌道。
,而在畢業後我也積極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因為我知道 師父真的給我好多好多,後來當我想調高護持金額時,感恩 師父!我只是一個念頭而已,老闆就忽然找我,主動說要幫我加薪一千元!當下內心驚訝不已!因為剛進入公司時,我的同事跟我說老闆很小氣,如果想要加薪的話,只有換工作才有可能!!而且在今年4、5月時,老闆又主動找我,說我工作能力表現不錯,預計明年會再幫我加薪,這次會加多一點~這些完全是我想不到的!內心充滿對 師父的感恩與讚歎。
 
再來是我的家庭,感恩 師父妙轉了家人之間的共業,家裡的感情從原本的冷冰冰變成了有歡笑!以前我總是害怕回家,我怕一回家又是吵鬧的開始;而現在回家看到的是大家一起坐在客廳開心的聊天,互相關心,每每想起這樣的畫面,內心真的是無比的感恩!感恩 師父!讓原本每天幾乎都在吵架的家庭,變得和諧圓滿!原本關係不好的的母女、姊妹,現在感情都很好。感恩 師父讓我開始懂得感恩,感恩媽媽對於我的照顧,不再討厭媽媽,感恩媽媽把我生下,讓我擁有人身法船可以追隨 明師!
 
而對於哥哥的事情也能真正的放下,過去的我會害怕,無法向別人提起,但現在的我明白了,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哥哥命運定調的軌道!現在哥哥在監獄裡服刑,很感恩 師父的妙轉,原本哥哥是不願入獄的,打算逃亡,可是這一逃就要10幾年阿…家裡每個人都承受了很大的壓力!要擔心他有沒有吃飽,要住哪裡,害怕他是不是又做壞事了…!而在我不斷跟 師父發願,持續依教奉行的過程中,不久後哥哥就入獄服刑,入獄後的哥哥也變得很不一樣,還記得有一次跟姐姐去看他,他跟我們說下次要幫他寄書,但不要寄漫畫或是小說,要寄有意義的書!這是我從來都沒想過會從我哥哥口中說出來的話阿!而且不愛讀書的他,現在也已經準備要在裡面念書了,還說著以後有機會要念大學呢!每次寫回家的信,也都會提醒著我們要照顧好媽媽,照顧好自己!這一切一切的改變,我知道都是 師父慈悲的妙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真心懺悔自己行的太少太慢, 師父給弟子好多好多,弟子真的無以為報。
 
在此分享 師父的大威德力,如實保護依教奉行弟子的人身法船,記得在2015年12月時,騎車上班的途中,準備左轉的我,被後方的機車撞上來!當時車速很快,被撞到時我整個臉朝地,心想完蛋了!但當我回神時,我竟可以自己起身,而且只有膝蓋稍微擦傷、流了一點點鼻血,還有眼鏡斷掉!而對方也是輕微擦傷,沒有很嚴重!當時還能夠自己騎著機車,載對方一起到醫院!我知道若不是 師父,絕對不可能只有輕傷而已,記得當我起身看到機車時,機車是整個轉了180度!!我卻只是輕傷,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佑讓我重業輕償!
 
最後想鼓勵大家,真的不要放棄任何一個親朋好友,就像我的接引人薇珊師姐一樣,就算我一再的拒絕她,她始終沒有放棄我,接引我快一年的時間,終於把我和 師父的手牽上了!在我依教奉行開了悟之後,很懺悔自己為什麼當初不願早一點來,這一年裡我的家庭發生了好多事情………但是這些苦,都因為有了 師父,讓我不再害怕,不再迷惘!也鼓勵師兄師姐,既然已經入了門,就給自己機會試著照做,絕對會有改變,只要你願意,一定會看到脫胎換骨的自己!
 
現在亭?真正的明白此生的意義!原來有這麼多的呈現,一切都是業,如果沒有 師父,無法想像現在的我會怎麼樣!入到 師父座下,是我人生真正的開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願將 師父的大愛傳給每一位親友,讓他們也能遇 明師!
 
佛弟子陳亭?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此生此世要跟隨 師父,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所說句句屬實,若有任何不實,亭媁願負一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