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後今天的我可以說是生命的重生

師父帶領的頓悟見性法門,可以用『微妙 殊勝 不可思議 』代表我的千言萬語

(中壢)黃德明

2012-07-27


一、介紹我自己

我叫黃德明今年60歲,入門已經二年,目前服務於中科院飛彈火箭研究所擔任飛彈品保的工作,超過30個年頭,講得清楚一點就是:我的工作是依據標準規範SOP、SIP檢驗飛彈是否達到合格標準出廠,以滿足國軍的需求;未入門以前我在一貫道的修行經驗也超過20年的時間;接引我們全家入門的是在交大唸研究所的女兒思維,當然全家人也都入到師父的座下依教奉行。今天我就以科學的精神---大膽地假設,小心地求證以及我在一貫道20年的修行經驗為師兄師姐做見證分享。

 
二、入門的機緣
記得99年初某一天,思維回家後分享她在交大禪修禪行的見證,她說她遇到一位大成就明師,可以渡化妙轉眾生的業力,解救我們家族的共業。我乍聽之下你這20 幾歲的小女生是否講錯了、聽錯了呢?以老爸60 歲在一貫道20 年的修行經驗中,我所學到的佛學知識是「因果自業自擔,自做自受」的因緣果報關係,怎麼可能會是將眾生的因果業力交給師父渡化妙轉呢?就直接回答她說:不可能。她又分享她自己從小到大有鼻塞過敏的現象及這一兩年有睡眠障礙的問題,透過這麼簡單的禪修禪行的方法就不藥而癒了;她也不斷分享同修們的心得見證跟改變,她說師父是一位大成就明師,擁有如來所賦與的大威德力,可以渡化妙轉眾生的業力,救贖眾生的病痛、苦難和保護全家人的安全,我還是半信半疑不太相信,也不當一回事,繼續在一貫道的修行。
 
三.參加禪行分享會
接著女兒就安排我們父母親參加新竹精舍的禪行分享會,當天我也沒特別震撼的感覺,總覺得好奇怪:精舍與一般的廟宇不一樣,為什麼沒有金身的雕像佛、沒有燒香、沒有點燈、供花、供果;但我心中還是有成見,繼續在一貫道的修行;而我太太也繼續參加日蓮正宗的信仰甚至家裡客廳安奉了一尊『御本尊』,每天早晚課很虔誠地唱題誦經,點燈點香、供花供果,無非是要解救我那長年被幻聽幻覺所困擾的小兒子,他得了妄想型精神分裂症,甚至不斷有輕生和破壞、攻擊的念頭,全家人都生活在恐懼不安的不定時炸彈的環境中,夫妻倆只能無奈無望的承受罷了。
 
我的女兒思維一再的肯定堅信地告訴我們:只有父母先入門依教奉行,師父才能妙轉家族的共業,就這樣我們夫妻就入門了;剛開始每週到台北參加每週一法會,太太極度憤怒與不適應,為什麼小孩子要改變她的信仰呢?心境當然是交錯不安,經過一番掙扎與抉擇後,慢慢的調適和開導,願意試著去相信和做做看,就這麼簡單的方法依教奉行後,很短的時間我們全家就不一樣了。
 
四、入門的初期的轉變和產生大信
入門初期的我雖然也有依教奉行---每日一禪定,但沒有很認真地參加每週一法會,經過幾個月後我才上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有一次師父在如來正法班開示:心經,師父把釋迦牟尼佛當年演說心經的心境及時空背景開示得淋漓盡致,深入經義,震撼了我靈性的法喜,顛覆了我20 年的佛學知識,我從來沒有聽過一位師父開示得如此精準而有力量,我清楚明白師父就是一位大成就明師,進而產生了大信;在輔導組長的輔導下,不斷地參加分組座談,上佛理教導會,聽懂佛理;把疑問解開,心門開啟,從此就沒有錯過師父親帶的任何一場如來正法班。靈性的法喜不斷地提昇,格局變高視野變寬,我確信我有開悟,更願意全然地依教奉行;再次感恩師父讚歎師父!
 
五、全家人入門後之改變
1.先談到我那不定時炸彈的小兒子,他今年28歲,他得了妄想型精神分裂症,從小他就非常聰明,功課也非常好,是最得寵也最被看好的一位,但人算不如天算,居然在高一時突然出現了幻聽幻覺,總覺得有人在監視他,會陷害攻擊他,每天不斷地與無形對抗,弄得身心俱疲,身形消瘦不成人形,面相就像惡魔沒有兩樣,他覺得人生太痛苦了,開始有了輕生的念頭,藉著破壞和攻擊來得到身心的平衡;全家人生活在恐懼不安的環境中不得安寧;醫院進進出出長達10年之久,119 救護車之呼嘯聲一再地重演,太太走遍了多少大小廟宇神壇,花了多少冤枉錢也是無濟於事;
 
但自從去年女兒接引下,父母先入門穩定地依教奉行後,師父在法界就妙轉了我們家,家裏的磁場改變了,氣氛也變好了;前面提到我以科學的精神:大膽地假設,小心求證,前幾個月回診時,我求證主治醫師:為何以前的處方沒有對症改善,而自從99年7月最後一次住院的主治醫師大膽地嘗試用藥後,就穩定的改善了症狀,連現在的主治醫師都覺得不可思議,顛覆了醫學院傳統的藥理知識,他說任何一位醫師都不可能如此用藥;你要感謝前一任主治醫師;如今小兒子已經穩定地症狀改善超過1年半以上的時間,我清楚地明白關鍵的答案是:父母先入門穩定地依教奉行後,師父在法界就妙轉了,自從小兒子入門後,他堅信只有 師父才可以拯救他的因果業力,現在我們全家人都會上台北參加每週一法會,他的情況也得到顯著的改善,超越了我們父母10年間被折磨的痛苦,任何一位到過我家的師兄姐都可以替我作見證,我們怎麼能不感恩師父讚歎師父呢!他本人也經核淮後參加正法班,接受師父親帶正法班的印心妙轉和渡化。
 
2.再談到我這位寶貝女兒思維,她是我們全家人的福星,上天意外帶來的天使,也許大家聽不懂我的意思,也就是說她是意外懷孕而來的;從小到大在外是人稱的小可愛,在家卻是落默寡歡,不苟言笑,夫妻倆結婚開始就爭吵不休,在這個環境之下父女的關係親子的互動很少,慢慢地就有疏離感了;可是女兒卻也很爭氣地考上了交大研究所,在實驗室同學的接引下,展開了不一樣的禪修禪行的生活,經過這麼簡單的方法:她心安、心定、智慧生,回家的時候也不斷分享同修們的心得見證,增加了全家無比的信心和愿力,父女的關係也變得更好了,她曾經對她媽媽說過一句話:有明師可以依靠,我什麼都不擔心了。就像分享會背景音樂:
you raise me up (你鼓舞了我)歌詞所表達的含義一樣:
當您的出現  我的生命充滿驚奇
你鼓舞了我  讓我能超越自己
我全然地有了依靠  我看見了永恆---------這不就是:人身難得今已得,明師難遇今已遇,佛法難聞今已聞嗎?
答案非常明顯:因為她找到了明師。師父開示:若遇明師佛法必得。
 
3.最後談到我自己的心得見證,回想過去在一貫道20幾年的修行生涯中,以為找到了人生最究竟的歸宿,自認為頗有體悟和心得,但終歸是修行是修行,生活是生活,修行和生活是脫節的;命運、個性和習氣依舊呈現,始終無法解決家庭生活的種種困惑,只有無奈的承受苦難接受它罷了,但自從入門後,聽了師父的開示和老師們的佛理教導,清楚地明白以前的宗教信仰只不過是窠臼框架下佛法教科書教育出來的佛學知識而已;我的靈性不斷地被觸動,靈性不斷地法喜提昇,靈性清楚地知道師父就是生命的導師,帶領我們脫離命運定調的軌道,帶領我們走入如來的中道,邁向開悟見性的軌道;當然我也開始了接引利他,把佛性的五大特性----清靜、安定、智慧、慈悲、真愛展現出來帶給親朋好友,不斷地與中科院同事和一貫道道友分享見證,接引了好幾位研究人員和講師級道友入門了。
 
六、分享見證與共勉
現在我以聖經的一段話為大家做見證:
約翰福音 第十四章:約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若不藉著我  沒有人能到天父那裏去。
約翰福音書中的「相信」這個詞在約翰福音中出現了98次之多,它不是名詞而是動詞---願意相信採取行動;在約翰福音中,彼拉多問耶穌:真理是什麼?事實上,答案就在彼拉多面前六呎之處----真理不是一句話,而是一個人,這就是約翰福音最大的啟示。如果您想要知道真理,就必須親自去認識這個人,親近這個人是誰。師父就像釋尊和耶穌基督一樣的聖者,師父開示宇宙的真相和人生的真實義;師父的開示一定是聽得懂的語言,做得到的方法,所以大家一定要給自己一個嘗試機會。就如約翰福音書中的「相信」這個詞一樣---願意相信採取行動,先相信接引您的親朋好友,他一定不會騙您的,耶穌說:相信的人,有福了。試試看!做做看!給自己3到6個月的時間你只要依教奉行,他將帶給你人生最大的禮物。
 
最後我以師父在正法班明白的開示與大家互相共勉,師父開示:一般的宗教信仰只是見證靈性和神通的次第法門,為未來世找尋明師累積福報而已,而師父所帶領的是一佛乘,開悟見性,見證佛性的法門。
 
入門後今天的我可以說是生命的重生,雖然我已經60歲了,在生活上、工作上仍然充滿著積極樂觀和進取,師父帶領的頓悟見性法門,可以用一句話『微妙 殊勝 不可思議  』代表我的千言萬語和真心分享。
 
最後讓我再次感恩師父 讚歎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各位師兄師姐
謝謝大家!
德明感恩合十  2012.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