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帶給我愛人的勇氣與能力

重度憂鬱症的媽媽在短時間內不藥而癒

(竹北)蔡蕙宇

2019-09-20


自我介紹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蕙宇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五年半的心得體悟。我叫蔡蕙宇,目前在自家公司從事普洱茶推廣的工作。入門前的我在人們眼中,是個隨和安靜的女生,但實際上卻是無比傲慢冷漠的人。國中時期因為被班上同學霸凌,造就我對自己缺乏自信,也對這個世界的人極度失望。當時的我認為人性是本惡的,為了要保護自己,只能帶上一層厚厚的面具,能取悅迎合他人就不要得罪。
  
直至升高二那年,我親眼目睹媽媽因為爸爸與公司小姐外遇,想不開而割腕躺在床上。當時的我嚇壞了,趕緊包紮處理才救回媽媽一命。媽媽是全職的家庭主婦,心心念念都為這個家,面臨爸爸的外遇,無法承受,得了很嚴重的憂鬱症。因此,她常用自殺的方式威脅爸爸與外遇對象斷絕關係。當時對即將面臨大學考試的我來說,一方面讀書壓力大,一方面又要面對恐懼不安的家庭氣氛,甚至半夜常需要出去尋找媽媽回家,自己常以淚洗面,深怕家中那顆不定時炸彈隨時會爆發。無論媽媽皈依佛教,還是上心靈成長課程,前後花了十幾萬元,仍無法根本地幫助她脫離憂鬱症的苦。隨著媽媽一天天吃著憂鬱症的藥,睡眠時間越來越少,甚至精氣神差到我都快認不出她是誰了。我對未來越來越絕望,覺得這輩子都要照顧著憂鬱症的媽媽,無法再見到健康快樂的她。
 
入門因緣
後來上了大學,高中好友約我在嘉義吃飯,邀請開悟的師姐與我分享 妙禪師父。師姐分享了很多,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透過紮實依教奉行3到6個月,可以開啟智慧、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且 師父開示,會保護依教奉行金剛弟子與弟子的家人。過去女強人個性的我認為凡事都要靠自己努力,對於宗教信仰、心靈寄託這些事情不感興趣,更別說要讓我相信一位陌生人。但我知道媽媽的病情,是我用再多努力都無法改變的,雖然半信半疑,但看在相信好友的份上,願意給自己機會入門試試看。
 
 師父護祐重度憂鬱症的媽媽在短時間內不藥而癒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 師父慈悲溫暖的陽光照進我們家時,一切都不一樣了。有一晚,我發現媽媽竟然沒吃安眠藥就自然地睡著,當下看著那一幕不禁哭了出來。心裡有閃過要感恩 師父的念頭,但還是有點心虛,疑惑真的是因為我入門依教奉行才有的改變嗎?但隨著自己更願意依教奉行、接引利他,原本專業的心理諮商師判斷,罹患兩年多嚴重憂鬱症的媽媽,需要再五到六年的時間才能痊癒,卻在大約兩個月後就不藥而癒了。即便媽媽面對小三和爸爸糾纏不清的狀況,她也會找朋友訴苦,或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再像以往一樣,第一時間衝出家門鬧失蹤。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此生有機會再看到健康快樂的媽媽。而隨著自己不斷依教奉行,我更看到了家人間相處,脫胎換骨的轉變。原本只會一味對阿嬤抱怨甚至責罵的妹妹,竟然會跟著我一同回老家探望,主動關心阿嬤;與阿嬤有著三十幾年婆媳問題的媽媽,和爸爸分居後即發誓不想再見到她了,竟會煮一頓豐盛的飯菜邀請阿嬤和爸爸到家中一同享用。這些奇蹟般的轉變,親戚們都嘖嘖稱奇,感恩 師父!我清楚知道這些圓滿是 師父給予的。
 
自己和爸爸身體健康得到圓滿,從中更體會要珍惜把握每個可以分享的機會
健康方面,過去腸胃一直都不好的我,便祕三天算是正常,長達一週更是家常便飯。爸媽都很擔心,他們過去是做健康食品的,仍找不到辦法根本的改善。感恩 師父帶領的無上妙法,透過每日一禪定,身上卡住的氣脈被打通了,除了精氣神變好外,便祕的問題更是從此消失了。而從事多年健康管理業的爸爸,飲食都很注重,卻在三年前健檢時被無預警地通知罹患口腔癌第一期,當時遠在彰化讀書的我,心中雖仍有些對爸爸外遇的不解,聽到消息還是止不住淚水,深怕爸爸離開。向輔導幹部及老師回報後,懺悔自己行的不足,發願要大願大行,心安心定陪伴爸爸渡過手術期。由於及早的發現,醫生通知只要手術切除病變的部位即可,術後傷口也恢復地很好。此外,爸爸在這過程體會到人的渺小,恢復期間竟詢問蕙宇:「我可不可以入門學禪定?想要心安心定」,當下好懺悔過去的自己不夠堅定接引爸爸,等他願意時卻沒辦法立即入門,因為癌症一期還需要休養觀察是否有復發的可能。感恩 師父!更讓蕙宇從中體會,要珍惜把握每一次可以慈悲分享的機會,因為不是永遠都還有下次機會。雖然暫時不能入門,但爸爸因病戒掉了長年的菸癮,生活更健康,甚至在後來的新聞事件中,成了我的護法。在他人揶揄本門,不解為何要供養法車給 師父時,會站出來耐心解釋:「他們的弘法護持金就像基督教的十一奉阿!是以感恩的心奉獻給為宗教付出的人事物,沒什麼不合理的地方。」
 
 師父慈悲身教、言教,給我愛人的勇氣與能力
回首入門這五年,感恩 師父始終如一,平等地愛我們,給了弟子好多圓滿。最近越能體會 師父帶給我最大的圓滿是愛人的勇氣與能力。過去的我自卑到認為這世上沒有人會真正的愛我,連我都不愛自己了,如何能愛人?但每每聽到 師父對弟子說:「 師父好愛你們」,那慈悲溫暖的大愛融化我冰冷的心,教導著弟子也要以 師父的愛,來愛眾生。感恩 師父開啟了我的慈悲真愛心,能真心地愛他人、慈悲利他,懺悔自己行久了,卻不夠珍惜 師父給予的法。前陣子國中同學失戀,我當下反應是不知如何安慰,心想已經和他分享過 師父了,但他不願意,自己反而想一直閃避對方拋出的負面情緒。感恩 師父!當晚禪定後,覺知自己太自私了,不夠愛對方,應該想想還能為他多做些什麼。真心懺悔後,和對方說「你要多愛自己些」,同學回覆「謝謝,很感動!」深深體會,沒有 師父的愛與教導,我只會是原本自私自利、憤世忌俗的可憐人。感恩 師父的慈悲引領,給予弟子信心,教導我真心的愛自己、愛眾生!明白身而為人不是來受苦的,是要反璞歸真,見證真正的本我,利益眾生。
 
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過去我的個性是別人對我八分好,我會還十分的恩情回去。當初接引人和我分享時,一直覺得 師父給弟子這麼多正向提升,一定要回禮吧?但師姐竟回:「 師父不收弟子的紅包袋,學生只要在入門時護持300元弘法護持金,用在同修使用的場地、器材…等等上」,這讓我難以相信,相比過去媽媽花了幾萬元在開光結緣品上,根本是天差地別。畢業後自己終於可以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了,當自己不夠珍惜時,只會意識心認為這是自己該做的回報,懺悔自己卻忘了,背後是多深遠的慈悲。若當初沒有願意的師兄姐護持,成立了許多在地共心會所,我一定不願每周花時間、金錢到台北共心會所依教奉行,更不會有現在脫胎換骨的自己,無比感恩與讚歎!
    
最後,佛弟子蔡蕙宇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不論外境如何,心都如一,全然交付!修心利他,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蕙宇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