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講話不再口吃

感恩 師父妙轉我與家人更親密,讓我更健康

(板橋)廖倧漢

2015-05-24


        師父,老師,師兄姐大家晚安,我叫廖宗瀚,入門4年7個月,目前任職於玻璃建材公司做業務。宗瀚生長在一個負債的家庭,從我國中開始,父親創業失敗負債了一千多萬,在最艱苦的時候,我們家兩年內搬了五次家,原本父親買了80坪的家,100坪的公司,為了還債全賣了,為了省房租,後來租了一間工作室一邊工作,而家人就住其中一個房間裡。在這樣的顛沛流離中,我們家人的相處很疏離,而父親從小因罹患小兒麻痺這輩子都是撐拐杖走路,卻努力的打拚事業,而七年又業力引爆,得了肝硬化,我們全家再赴上海半年去換肝。父親的遭遇讓我對人生很迷惘,一個這樣不向命運低頭的人,卻把家庭和自己的健康都搞壞了,這一生的努力,到底有什麼意義呢?
 
        而我自己也在這樣的家庭環境下,個性變得非常的封閉,對人心門緊閉,我無法了解也無法控制的,當我私下跟人聊天的時候,我就會有種莫名的恐慌感,加上我先天有輕微的口吃,所以每次與人單獨聊天我就會感到緊張跟害怕,所以從求學時代我就沒什麼朋友。
 
        就在4年7個月前,因為做保險認識的客人宣箴師姐,跟我分享 師父,她說了很多,而「脫胎換骨」這四個字,深深印在我的心中,對呀,我也好想要脫胎換骨,我的家庭生活讓我好無奈又難過,因為我好不捨我的父母這麼辛苦;但其實我很清楚知道我連自己都自身難保,我那經常浮現與人相處的恐慌感,我對它完全沒有辦法,當恐慌感來的時候我就只想趕快的逃離人群。所以脫胎換骨,我真的好想,宣箴師姐一說我就想要入門。
 
        入門的當天, 師父有親帶新班法會, 師父的開示我聽不懂,我只覺得這位 師父好慈祥,我不知道的是,從那一天開始,我的生命就此轉變了!
 
        我從小就是個藥罐子,入門前我的身體有五大毛病:
1. 嚴重的失眠,每天一定要躺到兩三點才能睡著,睡眠品質也不好。
2. 一吹風就發作的頭痛。
3. 過敏性鼻炎,一年到頭鼻涕擤個不停。
4. 飽也脹、餓也脹的經常性胃脹氣。
5. 精索靜脈曲張,無法久站。
 
        而且每一個毛病不是輪流發生,常常都是一起來,所以身邊的人經常說我氣色不好,黑眼圈很深,經常恍神等等。但就在我入門依教奉行後,不僅入門當天就變得好睡,過去20幾年都治不好的另外四大毛病,也都在短期內大幅改善,逐漸離我遠去!要不是今天心得見證,我幾乎都忘了曾經那麼痛苦。
 
         師父說嘗試依教奉行三到六個月,必然會開悟,見證自己的改變,雖然我不善與人交際與互動,但是我覺得依教奉行的四個法,跟我會不會緊張恐慌無關,太簡單了,於是入門後我就開始每日一禪定、每週一法會、禪行教導會,以及跟別人分享「禪行可以讓我一夜好眠」的接引利他!
 
        漸漸地,在禪行教導會上我越來越懂佛理了,知道家庭是共業,每人還有自己宿世累劫的業,深在其中,身不由己。我開始放下了過去對家無奈與難過的態度,轉而積極的改變自身做起。
   
        我開始真心去關心我的父母了,回到家我不再打個招呼就走進房間,而是走到爸爸的辦公桌旁,坐下來跟爸爸聊天,我才發現,其實爸爸在嚴肅的外表下,內心是很孤單的,很渴望家人陪伴的,我覺得懺悔,爸爸經歷生命中太多次的失敗,卻連家人對他也有隔閡,這樣的心裡有多淒涼呢?有一次媽媽說要幫我理髮,坐下理髮的椅子上,我掉下了感恩的眼淚,小時候,媽媽也是這樣幫我理髮的,我跟媽媽說,媽媽我真的很感恩妳,把我養的這麼好又大,不管家裡的情況如何,媽媽總是把有的東西,好的先給我,我知道媽媽您對我真的很好很好。
 
        就在我的關懷與持續依教奉行下,家庭的氣氛真的改變了,我們現在不再像以前用餐時的沉悶氣氛,而是東聊西聊無話不說啊,談媽媽的新髮型,談我工作的情況,爸爸也會分享他新的創業理念;以前,爸媽經常吵架外,休假都是加班沒有休閒活動,但現在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們常窩在房間裡不出來,原來是在看DVD啊,兩人也會去逛家樂福或SOGO,去看展覽,看到他們過的越來越好,我心中這塊怎麼移也移不動的千斤重石,真的移開放下了, 師父太不可思議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一開始有提到的口吃,其實一直是我心中揮之不去的陰影,我跟大家提過面對人我有一種恐慌感,而講話又口吃會讓我更加的挫折,所以大三那年我自己去長庚醫院找語言治療師治療口吃,卻無法改善。
 
        而這入門4年7個月來,沒有跟 師父講過一句話, 師父也沒有教我說話的技巧、與人相處之道, 師父只說依教奉行,業力交給祂。就這樣,我發現我越來越少口吃了,心變得安定與踏實,尤其在我觀 師父住位,與別人分享我的 師父有多慈悲的時候,我可以一個字、一個字,很安定、堅定的說出來。親愛的師兄姐,如果我沒有跟您們說,您們會知道我有口吃嗎? 師父真的是明師大醫王!
 
        而在工作方面,也不斷應用禪行開啟的智慧,去年老闆要我對新進人員做簡報,要是過去,我一貫用地毯式的把所有資料詳讀後再來製作,但這次我先靜下來想,老闆要的是什麼?對於剛報到的同事,他要看到的是整體的方向和對產品大概的了解,不用很多細節啊,所以我只用了很少的時間,把整體架構做很有條理的陳述,少去細節,簡報時觀 師父住位很自在地說明,沒想到,老闆大力地在同事面前稱讚的我的表現,叫同事多跟我學習,我很清楚,這是 師父開啟了智慧,給我更高看事情的軌道格局。
 
         師父也讓我的感情生活更加圓滿,過去我的戀情都只能用「貌合神離」來形容,因為我與人相處的緊張感,讓我跟女友間都有著隔閡無法交心,入門後我在精舍認識了現在的女朋友子妍師姐,我們一同在禪行上提攜與突破,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交往的輕鬆自在與幸福感,我們也預計明年要結婚了。
 
        我想跟大家分享,依教奉行,真的不難,只要我們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鼓勵今天剛入門的同修,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依教奉行,一定會發現您由內到外的改變。在此宗瀚要向 師父真心發願:
 師父,感恩您把弟子找回來,此生此世,一定做您的千手千眼、弘法利眾的法器,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才有機會像您一樣,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我所分享的,句句屬實,如有虛假,願負一切法律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子廖宗瀚感恩懺悔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