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心定,成績大躍進

錢爭吵不休的家人,相繼來到 師父座下後開始互相關心包容,家庭和諧

(永康)楊麗珠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讓麗珠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向大家分享我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體悟。我叫楊麗珠,目前就讀遠東科技大學休閒運動管理系四年級,入門到現在已經三年半。入門前的我,身心總是不安與焦躁,脾氣也非常不好,常帶著苦瓜臉面對人群,時常跟家人吵架,與同學相處不融洽,也很害怕到人群多的地方,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怎麼了。在家庭方面,我們有五個兄弟姊妹,我是最小的,一家七口相處起來更是痛苦,自我有記憶以來,我的家不像家,因為家裡經濟狀況不好,總是要跟親朋好友借錢,家人之間也非常計較金錢,吵架就是為了錢,明明是一家人,為什麼要互相傷害,這讓我非常的痛苦,我以為我們家可以很幸福、很快樂,可是每當吵架的時候,我只能一個人默默躲起來哭,不禁問自己,我活著難道是為了承受這些嗎?在國中時期,我的脾氣非常不好,同學常常會因為我發脾氣而遭殃,我也不太會笑,整天都是臭臉,好像別人欠我好幾百萬,因為這樣同學開始排擠我,我也開始害怕與人相處,封閉自己,不再有笑容,每天戴著面具到學校面對所有人,到了高中也是如此,我總是一個人默默地坐在位子上,不與同學交流,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就這樣到了大學。
  直到我的姐姐-景淳師姐,在我大一的時候與我分享 師父,剛開始不以為意,只是聽聽就過了,過了將近一個月,我發現自己無法融入班上,不知道如何跟同學相處,也沒有認識幾位同學,心裡非常擔心,這時我想起姐姐跟我說過來到 師父座下可以改變,因此我主動跟姐姐說我想入門,希望改變人際關係,改善跟同學之間的相處。
入門初期,我很願意依教奉行,因為想要趕快改變,也很快集滿三三三去見 師父,但因為不明白如來正法班的重要,沒有那麼珍惜,加上當時場地是在高雄海洋科技大學,覺得很遠,我開始找各種理由跟 師父請假,如心情不好、與同學有約、下大雨等。過了三個月,我覺得自己沒有改變,開始有想要退轉的念頭,我的姐姐-景淳師姐關心我,詢問我有沒有收穫,我也很坦白的跟姐姐說我沒有收穫,這樣還要繼續留下來嗎?姐姐與我分享,一個改變不見得是很大的改變,有可能是在很小很小的地方開始改變,姐姐請我好好回想,入門後是否有發生什麼不一樣的事情,我始終想不起來,姐姐就建議我每天寫下自己在學校發生的事情,果真我找到自己改變的地方了,就是從一開始不敢跟同學打招呼,到我開始敢跟同學打招呼,看似簡單的動作,卻是困擾我許久的問題,終於突破了,因此我就繼續留下來試試看。
在禪行路上,依教奉行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只求 師父保護我就好,然而在大一升大二那一年,因為媽媽非常反對姐姐與男朋友交往,我想幫助姐姐,但在溝通過程中,我們誤解彼此的意思而吵架了,而姐姐對於媽媽的不諒解,也讓我很痛苦,明明是一家人,為什麼要彼此傷害?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辦,我開始每天往精舍跑,不想待在凝重氣氛的家裡。很感恩鈺婷師姐的護持,因為以前被排擠,讓我產生對人的不信任與不安全感,心門非常關,只要有人關心我,都會被我拒絕,甚至會擺臭臉給對方,打電話給我也會一律不接,但透由鈺婷師姐耐心的護持與關心,我慢慢打開心門,開始願意照著 師父所開示的去依教奉行。在大二開學時,我走在校園裡,突然發現心好安好定,是前所未有的感覺,面對人群多的時候,我不再恐慌;脾氣也慢慢變好了,從一開始很常生氣一整天,漸漸突破到只生氣半天、到兩三個小時,甚至一覺知到自己想要發脾氣時,只要馬上觀 師父住位,就可以平靜下來。感恩 師父!若不是 師父的千手千眼用心的護持,現在的麗珠不知道何去何從。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讓我的人生從此有光明。
  開始願意依教奉行後,我有了意外收穫:在課業上,過去的我面對考試總是壓力很大,頸肩痠痛,無法入睡,一緊張就是手腳冰冷,不然就是肚子痛,甚至拿到考卷就忘記怎麼寫;讀書時間總是花得比別人多,因為心不安定,讀不下去,只能硬逼著自己讀,曾經還邊哭邊看想著該怎麼辦,沒有讀完就跑去考試了。感恩 師父!只是透過願意依教奉行,開了悟後心安心定,讀書效率大大提升!在我大二那年,考試週的前一個禮拜開始準備,晚上照常到精舍參加禪行活動,因為那時候還沒有善化精舍,台南精舍離我家約將近一個小時的車程,來回就兩個小時了;即便到家已經很晚了,我一樣看著書,在過程中不斷觀 師父住位,將注意力放明心輪,發現讀書的時候很專注、記憶力瞬間變好,都記得所有考題與答案,自己也感到不可思議,還以為在作夢!因為以前再怎麼背,至少要花上半天才有可能背起來,可是我在短短的一兩個小時就背起來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成績一次比一次好。在大三那一年,我還獲得班上的第一名,因此每逢考試,我依然到精舍參與禪行活動,讀書時間都是利用空檔時間在準備,不會因為要考試就請假不去精舍。
  在家庭方面也有很大的轉變,家人陸續入門了,透過依教奉行,發現家人之間的相處開始變和諧了,爸爸媽媽不再為了錢吵架,兄弟姊妹不再彼此討厭,開始會互相關心。過去每逢過年期間,爸爸與大哥總是會拒絕陪媽媽回娘家,但今年過年,好感恩好感恩 師父!爸爸與大哥竟然願意陪媽媽回娘家了,在路上,感動的淚水在眼睛裡打轉,若不是 師父,我的家不可能會有現在的和諧圓滿!
  再來是護持遠東科大如來實證社的心得體悟,剛開始覺得成立如來實證社很酷、很新鮮,但當時遠東的同修只有兩位,沒有達到學校成立社團的規定人數,所以我們開始籌備校園禪行分享會,要邀約同學一起來參加,剛入門沒多久的我,不明白為何要接引利他,只有一個想法-做就對了。我一一寫邀請卡給十多位的同學與老師,邀請他們一起來參與,最後出席的只有兩位學長,而且他們沒有入門,讓我開始對接引利他感到有壓力,覺得自己好像在做業績。在102學年度如來實證社順利成立之後,每週的社課法會出席率都很差,一直沒有達到學校規定出席的標準,待學校通知我們社團要廢社時,我的心情是五味雜陳,感覺好像是解脫,又覺得不能這樣子。跟雅玲老師深談後,才發現原來我在過程中忘記要感恩、要珍惜,行著行著就麻痺了,竟忘記過去的我是無法跟班上同學交談、互動的,是接引利他打破我內心積累已久的恐懼;如來實證社如同小型的如來精舍一樣,在就讀的校園中就能夠參與禪行活動、接通 師父的力量,如果沒有 師父,何來現在脫胎換骨的我?何來和諧圓滿的家庭?我忘記了大家也需要 師父,沒有真心想幫助同修突破,對社課的出席率不在乎。被廢社如同沒有了如來精舍一樣,大家能想像嗎?此時此刻才明白如來實證社的真實義,遠東的師兄姊們開始號召所有同修聯屬簽名,一同向學校爭取如來實證社繼續運作,因為想要的心,因為願意成為師父大用的法器,我發現我不一樣了,我對 師父更升起大信、升起金剛心,更願意依教奉行,過程中我好法喜!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學校同意讓遠東如來實證社繼續運作,更感恩 師父!在大家的共心護持之下,在103學年度上學期社團評鑑暨觀摩會,差點被廢社的我們竟獲得103學年度上學期聯誼性社團第二名的殊榮!只要我們真心、願意,沒有如來辦不到的事!
  鼓勵大家打開心門、依教奉行,融入當地精舍,給自己機會脫胎換骨,不要像麗珠一樣,浪費了一年多的時間,等到業力引爆後,才來依教奉行,太晚體會到有明師超殊勝、超幸福。最後,真的很感恩 師父!把我當成心肝寶貝呵護與疼愛,同時很懺悔,自己有種種的負面意識,甚至有許多的傲慢無明,像個小孩子對 師父無理取鬧,還沒真正體悟到此生是要追隨明師成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不管弟子的呈現如何,都慈悲引領弟子突破,帶著我們邁向成就佛道!
  佛子楊麗珠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妙禪師父千手千眼,依教奉行,全然交付,全力以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是我的分享,句句屬實,若有不實,願負一切法律與法界的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麗珠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