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讚歎 師父!入門第十天就讓我擁有心真正的安定!

真心內省,放下虛名;積極主動的在生活每分每秒都紮實與 師父佛心印心

(中壢)曾于真

2021-12-2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給予我機會,可以和大家分享入門至今對 師父的感恩與讚歎,以及入門後 師父帶領我提升,讓我從此脫胎換骨的改變。我的名字是曾于真,2013年1月份入門,現在在貿易公司擔任國外業務。
 
小時候自然課教到宇宙,講到我們只是在浩瀚宇宙當中的地球裡的70幾億人口當中的一個生命,相較於浩瀚的宇宙,我們的存在非常渺小。當時我就在想,那這麼渺小的我,究竟存在這個世界的意義是什麼呢?我又能為這個世界帶來什麼價值呢?我當時沒有答案,就想著,那我就照著這個社會的期望,照著父母、老師、朋友對我的期望活著就好了吧?
 
接著,在國小時某天爸媽無意間提到了,原來我是他們意外懷孕的生命,並且當時因為經濟壓力,曾經有想過將我拿掉,最後是在長輩的勸說下決定將我生下來。雖然爸媽給予我和姊姊哥哥平等的愛,給我滿滿的關懷和照顧,但這個消息對我產生很大的影響,覺得自己的存在是多餘的,開始害怕被拋棄、害怕不被愛。也產生困惑,如果我不是依著父母的期待來到這個世界上,那我又是為了什麼而存在呢?
 
這份不安逐漸擴大,終於在我入門前的感情中爆發。讀大學時,一直渴望被愛的我交了男朋友,那時很喜歡他,希望下課後、假日都能在一起,甚至連暑假返鄉,都要求一週安排一天約會。我帶給他龐大壓力,讓他在開學我們一次爭執後,開始電話不接,訊息不回,到他教室等他下課,他裝不認識轉身離開。當時的我無法理解,每天活在還喜歡他的執著中,每天找朋友哭,很餓但沒有胃口,就這樣行屍走肉般過了兩個月。分手後我表面上很瀟灑,但當夜深人靜時,想到這段感情還是會隱隱作痛。
 
感恩我的高中同學欣薇師姐在三個月後約我吃飯,她說很期待要將生命的大禮送給我。欣薇師姐在大一時入門,其實她當時就有跟我分享禪行,但那時我聽不太懂,也覺得自己不需要,於是不了了之。很感恩 師父,感恩欣薇師姐沒有放棄我,後來的兩年間持續關心我,那份真誠讓我覺得很溫暖,所以即使我知道見面她要跟我分享禪行,我一樣還是赴約。
 
高中畢業後隔了兩年多再見面,欣薇師姐整個人不一樣了。記得她高中時總是感覺有心事,鬱鬱寡歡,但當時她變得好開朗,整個人容光煥發,她分享很感恩 妙禪師父讓她的心變安定,對於家庭狀況不再煩惱,也不再對未知的未來感到不安,心定下來,睡眠品質變好,人自然變得開朗充滿喜悅。接著她問我,我的人生規劃是什麼?她分享了一些佛理,雖然當時我聽不太懂,但是內心對於我此生存在的意義的這個困惑被喚起,我想要獲得內心的安定,也想體會她所說開悟、開啟智慧的美好,於是隔天就順利的入到 師父座下。
 
入門當天,看到師兄師姐臉上掛著真誠的笑容,親切而明確的引導讓人很安心,禪堂環境很乾淨明亮,會後組聚時師兄師姐的關心也很溫暖,參加完共心會感覺很放鬆,之後就很喜歡到共心會所參加活動。因為想讓心安定,也很好奇開悟是什麼,入門後就依照 師父教導的,開始每天禪定,安排時間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及禪行教導會。感恩讚歎 師父!入門第十天就送給我珍貴的禮物。欣薇師姐分享《還君明珠》佛曲給我,當時點開來聽就聽了一整天,完全不感覺聽膩,當天晚上禪定時,腦中浮出佛曲的歌詞,在想到「正法眼藏」以及「 明師護祐我們要回家」這兩句歌詞時,眼淚不由自主的流下來,心中感到很難過也很感動,腦袋意識不知道是為什麼哭,但心裡感到滿滿的溫暖,後來知道是因為靈性好感恩被 師父找回來了,不用再流浪了,可以追隨 師父回家。隔天早上醒來時,發現自己的心很安、很定、很滿足、喜悅,並且感受到自己二十多年來第一次真正的睡飽,滿滿的驚歎與感恩!過去因著對生命意義的困惑,以及自卑不安,個性變得緊繃、容易焦慮,早上醒來第一件事都是盤點今天要完成哪些待辦事項,總是壓力很大,加上淺眠導致睡眠不足,身體時常感到疲憊,身心無法好好放鬆。過去無論用什麼方法都無法獲得幫助,真心感恩讚歎 師父!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在我入門第十天就讓我擁有心真正的安定。
 
感恩 師父,感恩師兄師姐的護持,入門兩週後我就加入護持團隊,在護持新同修報到及接待組的過程中,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自己的習氣,並透過護持任務帶著我突破。入門前我緊繃不安,個性很慢熟,怕尷尬,不敢主動去認識別人,而新同修報到及接待組就是要主動開口關心第一次見到的新同修,帶著笑容親切的說明,一開始護持的時候真的很緊張,但在一次次護持過程中,感恩 師父讓我先打開心門,開始看見別人。我開始看到其實有些師兄師姐和新同修比我更緊張,看見他們眼中對新環境的陌生和警戒,看見為生活工作奔波的疲憊,看見他們的苦,而也感恩讚歎的看見,許多在報到時皺著眉頭的新同修,參加完共心會離場時,眉頭的皺褶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感恩讚歎 師父的慈悲!在我們剛入門,還不相信 師父是 佛的時候,慈悲的 師父已經在法界為我們渡化妙轉我們的業,帶走我們的苦,帶給我們安定與真愛。透過護持,我發現我變得愛笑了,小時候媽媽總提醒我要笑,但現在不用提醒,因為心安定法喜,自然愛笑了。
 
入門一個月後,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接受 師父親自帶領我們禪定、恭聆 師父的開示,內心十分震撼,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安定,無比殊勝莊嚴,而從 師父一字一句開示中,感受到對弟子們的疼愛與不捨,慈悲的聲聲叮囑。感恩讚歎 大佛慈悲!2015年開始舉行慶生法會,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現場慈悲為弟子慶生、為弟子的心願慈悲開光。在慶生法會中, 師父帶著慈愛的目光看著每一個弟子,有時微笑、點頭,有時哽咽不捨,珍視每一個弟子寫下的心願,更與我們一同合唱生日快樂歌,在過程中不斷與我們佛心印心。真心讚歎 大佛的慈悲,不論弟子男女老幼、貧富貴賤,一律平等無二;更讓我體會到慶生的意義不再只是慶祝儀式之一,而是靈性能夠投胎擁有難得的人身法船,更在這一世遇見殊勝的 大成就明師,可以追隨 明師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的珍貴意義,進而發願要堅定的追隨 師父,真心依教奉行。
 
真心感恩 師父慈悲圓滿我對於感情的執著,讓我得以提升,面對過去的情傷不再難過!在入門半年後,某天偶然聽到一句歌詞「以為時間是最好的偏方,治好的全都是皮外傷」,我想起入門前那段曾讓我痛徹心扉的感情,甚至很努力去回想當時的難過與傷痛,但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我驚歎的發現我的傷口不是結痂痊癒,而就像是從來沒有受過傷過一樣。內省後感恩前男友交往時的包容,更感恩讓我明白生活中每個人有許多身不由己、力不從心的無奈,讓我真正打從心底更渴望安定,更想掙脫擺脫業力束縛。
 
感恩 師父給予我機會在過去的大學團歷練,和老師以及師兄師姐共心舉辦校園內的禪行活動,讓我得以補行功德。但真心懺悔,時間久了自己也行出傲慢、名相的習氣,心態偏離 師父的中道,傲慢的以為自己懂很多、很會說,對於校內禪行活動開始不懂珍惜,覺得習以為常,漸漸地變成以輔導幹部的名在行,依教奉行變成做做樣子,沒有真的要與 師父佛心印心。在2017年初 師父慈悲圓滿大學團,要破除弟子的玩票心,懺悔當時我沒有用心體會 師父的深意,反而將重心轉到感情以及工作上,想要從中獲得成就感,禪定開始不紮實,共心會是人到心沒到,沒有用心珍惜每個護持的機會只感受到壓力。2018年我圓滿了所有護持任務以及輔導幹部,希望能找回當初入門時渴望開悟、想成佛利眾的初衷。
 
在沒有頭銜名相之後,赤裸裸地看見自己的「虛」,執著在過去輔導幹部的名,而不願意真心接受千手千眼的提醒,心門時開時關,禪行上下起伏。接著2020年初遇到了新冠肺炎疫情,所有共心會所活動暫停,從中更加體現生活即禪行,要真心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過去透過參加禪行活動,將自己帶到 師父的淨土中,便感覺自己還有在行,還在 師父的中道上。但當疫情開始,共心會所活動暫停後,才深刻的體會到,原來禪行不能只是被動的等著到共心會所才是依教奉行,而是要積極主動的在生活每分每秒都紮實與 師父佛心印心。我看見自己原形畢露,因為不用做給別人看,依教奉行逐漸鬆懈,也漸漸忘記真正的自己是靈性,此生投胎的目的是為追隨 明師成佛利眾,開始每天活在工作、家庭、人相上的成就等種種煩惱當中,心不安不定,面對工作受疫情影響出貨及生產的壓力、面對家人身體接連出狀況的共業、面對自己身體大小狀況不斷、與同事間也有許多磨合,內心感到極大的焦慮與痛苦。
 
真心感恩讚歎 師父大慈大悲護祐我的爸爸!爸爸從三十幾歲開始養生,也打太極拳、爬山等等運動保健,但在2020年5月初爸爸開始感到劇烈的頭痛,試過吃藥、補充睡眠、泡澡都沒有改善,到5月底爸爸左腳開始使不上力,走路一跛一跛。拖到6月初開始頭痛到睡不著,到醫院掛急診,檢查出是慢性腦硬膜下出血。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當天是週末但醫生願意來醫院,並且當晚就安排動手術,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護祐!順利將腦中出血引流出來,手術後五天順利出院,後續生活一切正常。出院後兩週剛好是端午節,弟子對 師父無盡的感恩,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弟子以及弟子的家人,讓我們家可以團圓、身體平安健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真心懺悔自己的傲慢無明,唯有遇到苦難無助時才想起 師父,真心感恩讚歎 師父大慈大悲,沒有放棄習氣深重的我,慈悲的陪伴我,透過千手千眼護持我。2021年下半年,感恩在共心中,輔導組長帶著我一一檢視自己是否有依教奉行,當逐一檢視時,才真正看見並面對自己禪行的虛,感恩輔導組長護持我︰「過去的就過去了,就從今天開始真心依教奉行,這一生追隨 師父不是來玩的,要來真的!」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護持,共心中我說出自己已被傲慢名相的習氣障礙很久,真心發願可以突破,感恩老師慈悲點醒我,因為 明師所帶依教奉行的方法很簡單,入門久了就容易覺得駕輕就熟而輕忽每個行的意義,禪行變成有做就好,與 師父的印心就越來越少,所以無法持續開悟突破上去。要護持自己拿出依教奉行深度,護持自己帶著要成佛的心去行,並且 師父開示的都要扎實去做。感恩讚歎 師父!當我每一次的行沒有更深的體會 師父的悲智願行,每一次的行沒有跟 師父佛心印心,因為不夠明白和沒有在意每一個行的意義,就容易變成只為了名相、表象、為了交代而去行。而要真正聽懂佛理,聽懂 師父開示的三聖教,才能堅定的追隨 師父,大願大行。
 
感恩讚歎 師父!在每個行更深地發出我要成佛的願,短短三個月就看見,我開始打從心底的珍惜每個關心同修和親友的機會,珍惜每個與 師父印心的機會。過去對於開口關心別人感到壓力,擔心自己講不好、擔心對方不想聽,很多的擔心害怕讓我不敢去行,但在調整自己的心態後,自然開始打開心門並看見別人的苦,真心不捨有些同修和親友活在焦慮痛苦當中;感恩讚歎 師父讓我看見,無論親友是否願意入門,在接引分享後他們的心都明顯的安定下來。真心感恩 師父慈悲帶領,讓 師父的佛光照亮溫暖每個靈性,要讓世間沒有黑暗的角落;也看見自己原在疫情期間擁有的龐大壓力,在與 師父更多的印心中,得以真正被 師父安定下來,面對工作上與老闆同事客戶間的摩擦、面對家人的煩惱不再焦躁恐慌,而能心安心定明白共業的存在,以 師父開啟的智慧與真愛,真心懺悔與感恩生活中每一個境,明白遇到的一切都是在護持我修心利他,邁向成佛利眾。
 
我曾以為我不值得被愛,包含真心愛自己。佛曲《行者之歌》當中兩句歌詞︰「雖然我帶著汙濁滿身傷, 師父接納我這模樣」唱出我的心聲,真心感恩讚歎 妙禪師父慈悲接納我,讓我能夠入門成為 師父的弟子!感恩 師父帶領我開悟,我不再需要透過外在的肯定才能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也不再需要讓全部的人都喜歡我才代表我能夠留在這裡,而是因為本自俱足如來,開悟開啟內在的安定,心自然踏實安定,並且此生是為了追隨 明師禪行,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護持 明師弘揚如來正法,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苦難眾生而來!
 
佛弟子曾于真向 師父真心發願,此生願大信 師父,堅定追隨 師父,成為 師父的法器,直至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于真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