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緊緊的抓住我,給我希望,給我一個新的家

清楚的知道,我的靈性終於等到了讓 師父親帶參加如來正法班的機會

(基隆)徐婉芩

2017-10-0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給我分享心得見證的機會,我是徐婉芩,15歲入門,至今3年半的時間,目前就讀台北商業大學一年級。入門後的我,每每看著老師問:『今天有要傳法的同修嗎?』我都在想,我到底滿了沒有啊?因為不知道要滿十八歲才能參加如來正法班,一轉眼,三年過去了,我終於可以見 師父了!一到如來正法班現場,恭迎 師父時,眼淚不禁流了下來,我清楚知道,我的靈性終於等到了。從此以後,我終於體會到什麼是心很靜、很定的感覺,也很感恩 師父!讓我有利用這幾年的時間,把自己準備好。
 
前段時間準備統測時,時間都拿來補習與讀書,一個禮拜只安排一天參加法會,而且還常常昏沈,不然就是在想課業的事情,參加如來正法班也常常人在心不在,深深 向師父懺悔!心裡知道若不開啟智慧,會很容易事倍功半的,表面上有依教奉行,但又行的不深,整天都在瞎忙。從國中考試時大考就一定會出狀況,到了統測當天,又昏沉了,成績出來時,居然比前五次模擬考都還低,我很難過,常常在心中問,師父,為什麼我會考差呢?從以前我就很不喜歡聽到別人說:『為什麼 師父沒有給我這個,沒有給我那個?無形中我也成了這種人, 師父願意帶領弟子,我們已經何其有幸,卻常常跟 師父討價還價,懺悔自己的對價與傲慢,自以為行得很足,卻二二六六。
 
但 師父仍然慈悲圓滿我的課業,因為國中沒有考好,上了海事,心有不甘發憤圖強,一直是科排第一名,因而有繁星的機會,在全校各科第一名中,感恩 師父!我依然是校內排序一,上了我心目中的夢幻學校,台北商業大學。若國中沒有落榜,我就無法進入海事,可能就不會這麼認真讀書了,感恩 師父!我以前看不懂這些,如今回頭才發現師父都幫我安排的好好的。
 
在準備統測的期間,我和一位補習班同學分享,關心他後,發現他的情況根本就是以前的我,甚至比我家的狀況還不好,但就在他參加完分享會後,就佈達了未滿二十歲無法入門,聽到後我的心裡非常難過,也很懺悔!若我更有勇氣,更早和他分享,他就可以來了,從此以後更明白接引利他的重要,因為接引一個人,整個家都會不一樣的,從小我的爸媽感情不好,常常打架、吵架,我又是獨生女,真的無法面對那種場景,所以天天放學都跑到電動遊樂場玩,每天搭最晚末班車回家,因為這樣我就不用看到他們吵架了,我不敢面對,我很怕。 
 
有天我的接引人立晴師姐和我分享 師父,本來還想再外面繼續玩的,但因為覺得她很有威嚴,我不敢拒絕她,反正隔天二二八,連放三天,我改天再來玩就好了,於是我很順利地參加了分享會,當時護持主談的是孟槿師姐,我問她:『我爸爸媽媽可以改變嗎?』她請我給 師父三到六個月的時間,我想想,只要有機會我就願意試試看,開始依教奉行,爾後爸媽真的不一樣了,我也留了下來。想想真是奇妙,從一個滿嘴髒話、不愛回家的不良少女,到現在一句髒話都說不出來、開始在意家人。若沒有遇到 師父,我真的不敢想我會在哪裡?現在有 師父 我也能以不同的心態,去面對原本很多我自己無法克服的關卡。
 
因為新朋友要20歲以上才能入門,我就去之前的補習班打工,那邊的同事幾乎都是二十歲以上的,我就有機會分享了,也因為這樣,我自己的習氣也慢慢被轉動。我很沒有自信,也不太會說話,又常忘東忘西,剛好在補習班就是擔任電訪與櫃檯,要面對很多陌生人,要記得很多細節。有次上班時因為緊張,講話速度太快,被主任調整,當下負面大起,覺得不想做了,剛好想起那段期間我在精舍的護持任務是座位引導,知道自己不會關懷,不會與人交談,所以就想從中突破,第一次護持,緊張到差點哭了出來,但第二次,第三次,慢慢好一些了,我想到,若我在精舍護持都知道要突破,那麼我在工作上也應比照辦理,一次一次的,我的電訪話術進步了,主任甚至想讓我嘗試其他比較難的電訪,面對櫃檯繁雜的事務,我開始告訴自己面對,不能再粗枝大葉、總是草草了事。
 
感恩 師父!讓我看到我很多不好的習氣,卻又不夠全然交付,依然想當個任性的孩子,如果和其他工讀生都一樣,那也就失去了到這裡打工的初衷,就是行接引利他,自己要調整,應該變得更有承擔力與責任心,如此一來自然有機會分享 師父!最近有人問我跟 師父有關的新聞時,我也是很真心的跟他們分享,我是 師父的弟子,那是弟子們的心意,同學們聽完,也能理解,甚至同學跟我說,那還滿酷的,想跟我來聽看看。
 
最後,真的很感恩社會同修護持弘法護持金,才有地方精舍,讓我可以就近跟隨 
 師父禪行,若精舍在台北,我應該不會去,媽媽也才有機會,在我的接引下入門,整個家都變的不一樣了!等我以後工作了,我一定也會積極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護持!感恩 師父的出現,給了我希望,給了我一個家。願能時時提醒自己,以 師父為身、口、意的主,榮耀 師父!
 
佛弟子徐婉芩真心向 師父發願,願能突破自己的障礙習氣,全然交付、全力以赴,持續開悟!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