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底之蛙視野,開悟後格局大提升

懂得用同理心為對方著想,原來沒有人是故意的

(新竹)曾明慧

2015-04-25


我叫曾明慧,2012年7月底,在陳秋莉師姐的接引下,於竹北如來精舍入門。當時正是大三升大四的暑假,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明慧因遇明師,人生有180度的大轉變。
 
入門前的明慧,福報造化好。感情上,不缺對象,但遇不到適合的人;學業上,一路平順也推甄上了好學校,但因習氣障礙,表現總不能發揮實力;健康上,從小鼻子過敏,每天固定要帶3包10入裝的面紙才能安心出門;經痛像是不定時炸彈,很不舒服;個性與家庭上,從小不擅與人親近,面對身旁的親友,不覺得需要真心關懷與付出;工作上,明慧內心存在著嚴重的分別心,覺得自己才是最厲害的。
 
入門後的明慧,只是單純做做看,三個星期左右,明慧竟然開悟了!
 
開悟前晚,剛參加完竹北如來精舍禪行活動,回苗栗的火車上,媽媽秀玉師姐突然問明慧:要不要跟秋莉師姐說明慧的事呢?其實在入門前,明慧才剛結束一段感情,前男友是恐怖情人,會打人、要求罰跪、恐嚇之類的行為。最印象深刻的是有次男友在一次爭執中,拿了衣服塞住明慧的嘴巴。當時牙齦所流的血,還有嘴唇的撕裂傷,讓明慧非常害怕,但男友看到這樣的狀況,非但沒有關心我,還說這樣很好看,並要明慧賠償流血弄髒衣服的清洗費。面對這些種種,明慧並沒有智慧的判斷馬上分手。業力就是這麼可怕,讓身在其中的自己,看不清方向。而終於想到該分手的時候,是明慧體悟到:若再不離開,下次就換明慧上頭版,成為女大生陳屍命案的主角。但分手後,恐怖情人還是來找明慧,當時因為害怕,明慧走進了警局,恐怖情人也跟了進來,可是警察並沒有如明慧想像的:把恐怖情人抓起來處罰。警察只聊了一下,就讓恐怖情人回家去了。而明慧留在警局,等待家人的同時,下了一個決定:用驗傷單當證據,告恐怖情人傷害罪,要讓恐怖情人為自己做的事情付代價!就在秋莉師姐聽到這時,突然告訴明慧:「不要告對方!」明慧只覺得不能接受。但秋莉師姐接著說:「來到  師父座下,透過依教奉行,  師父就帶我們跳脫命運的定調軌道。可是  師父帶我們那麼高,明慧又自己往下跳,那 師父要怎麼帶呢?」明慧聽完後,雖沒有立刻接受。但明慧最不會拒絕別人,也在秋莉師姐與媽媽秀玉師姐的護持下,勉強答應,願意試試看原諒恐怖情人。隔天,明慧的生活完全不一樣了!原本在恐怖情人事件後,明慧的家就像是烏雲壟罩,經常上演著媽媽和明慧的爭執,吵著要告或不要告,但就在明慧只是願意試著原諒恐怖情人的隔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些吵鬧就不見了。而持續依教奉行幾個月後,明慧終於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原來真正的原諒,不是來自於放下過往,而是因為有 一位人身法船還健在的大成就明師,透過佛弟子的依教奉行,明師就介入佛弟子的因果,度化了恩怨情仇。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明慧入門時正就讀於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大四,面對畢業發表,明慧因為有明師,開始有了不一樣的呈現!入門前,儘管可以創作出美麗的作品,但不知道創作為什麼而做?也常因為想睡覺沒精神的習氣,障礙自己無法及時完成作品。入門後, 師父開啟了明慧的智慧,明白了創作的方向:明慧要藉由作品引導人們正向!每個人都因此而感到幸福。精神面也因依教奉行, 師父妙轉了沒精神的習氣!以前睡一整天都睡不飽,現在只睡5、6個小時,就足夠了!大學團的陳禹安師姐告訴明慧:「你的眼睛終於打開了!」同時 師父也給了明慧意想不到的禮物:籌備畢業發表的過程中,有個階段需向老師們發表自己的作品過程。發表前晚,明慧因進度落後而熬夜趕工。面對黑夜,除了害怕,也擔心隔天體力不支而不斷觀 師父住位。隔天,明慧非常驚訝!因為以前不善於發表,十分鐘中的演講,每次都可以因緊張而一分鐘講完。但當天,明慧開始成為了演講達人!面對評審,明慧不僅講出自己的想法,也驚覺自己不再害怕演講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讓弟子心安心定面對自己害怕的事情,不再只是逃避,而是不斷的突破!現在的明慧願意主動舉手!在搭乘前往如來正法班的交通車上拿起麥克風,與同修分享自己的禪行體悟,透過分享告訴更多的同修一定要珍惜,並且依教奉行!
 
從小困擾明慧的鼻子過敏,在入門不到一個月內的時間就好轉了!明慧不用再因為忘記帶衛生紙而不安,面對重要場合或考試,不擔心因鼻子過敏而分心,更省下了好多衛生紙!面對長期的經痛,明慧最常使用的方法是吃止痛藥,不多,一次經期吃一顆。但在不斷開悟突破後,明慧越來越明白人身法船的重要性,因此,決定不要靠止痛藥!提醒自己要不斷的觀 師父住位,注意飲食,即使還是不舒服,但都可以忍,因為要保護珍貴的人身法船。而在這之後的經期來臨時,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明慧發現經期已經沒有不舒服,甚至可以自在的飲食,自在的出門,不用擔心經痛打亂行程!只因為明慧願意珍惜有限的人生,護持明師、護持自己身上無邊無量的靈性,當合到如來法則時,明慧就收到更多的力量可以利益十方眾生,  師父度化了明慧不能全力依教奉行的障礙。
 
入門前,明慧不會為別人著想,只為自己。例如:面對臉書上不合意的事情,就會用文字言語公開攻擊朋友,不顧慮朋友的感受。入門後的明慧,透過行的過程, 師父妙轉了明慧傲慢的習氣。現在即使面對令明慧不開心的事,明慧也可以多為對方著想,更能用同理心看待,因為明慧明白沒有人是故意要這麼做的,只因為是過去生過去世業力的呈現。不管現在是逆境還是順境,都是幫助我們更加突破的境!一路上只有滿滿的感恩。
 
原以為自己的家庭是非常幸福美滿的。入門後才明白,原來明慧所知道的好還不是最好,因為還沒有體會過最好!入門前明慧不懂得關心他人,所以造成面對家庭,就只把家人當成理所當然的組合,不覺得要特別關心問候。但入門後,跟家人的相處,明慧體會到了擔心的心情,原來以前的不擔心,是因為明慧不懂得感恩,不懂得珍惜,但 師父開啟明慧的真心後,明慧終於明白感恩和珍惜身邊的人了! 
 
一畢業工作後,明慧立刻開始護持每個月弘法護持金1000元,但在領薪水時,發現自己因遲到而被扣了500元,從中覺知,若能突破習氣,那就有能力護持2000元的弘法護持金!明慧立刻跟 師父發願:要突破遲到與亂買東西的習氣。只是因為這樣的我願意,明慧突破後所省下的錢,原比預計的還要多,也從中願意珍惜地球的每一份資源。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頭份如來精舍成立時,明慧因為工作關係回到家鄉苗栗,本想等一段時間後,再回台北找服裝設計的工作,但在選擇工作的過程中,因願意將禪行時間擺第一, 師父讓明慧得到了一份大禮:面對職業,其實明慧內心一直有不平等的歧視,但在找工作的過程中,明慧的心從原本的傲慢不平等看待職業,到後來體會,原來職業沒有貧富貴賤,每一個機會都是珍貴的。 師父妙轉了明慧傲慢的分別心,也體悟到原來真平等不是喊口號,而是透過行的過程中不斷開悟突破,透過明師的妙轉,明慧的傲慢就被明師度化了。
 
佛弟子曾明慧要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誓願成為明師弘法利眾的大法器,此生一定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明慧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