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後,只是簡單照做,長達10多年的失眠狀況明顯改變,一覺到天亮

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給了我脫胎換骨的人生,明瞭此生所為何來,心不再徬徨

(北屯)陳昱任

2018-09-0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昱任有機會在此分享入門以來的心得體悟。我叫陳昱任,目前任職於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擔任藥師。生長在一個三代同堂的務農家庭,家境小康幸福。求學過程中,總是能順利考取遠超過預期的理想學校。這樣順遂且幸福的我,又為什麼會來到 師父座下呢?
 
感恩 師父!感恩大學同學貞伶師姐和我分享的一段話:「她有一位慈悲的 師父,願意平等無私的接納每一位弟子,妙轉渡化眾生的業力」,而引起我的好奇。因為爸爸本身是乩童,從小聽到的修行觀念都是:人只能「自業自擔」。當時便想著:這位 妙禪師父肯定很不一樣,抱著一探究竟的心,大四下學期,我決定入門試看看。
入門後,只是簡單照做,從每日一禪定開始,就發現有了明顯的改變。首先是睡眠品質變好了。從國中起,睡前至少翻來覆去30分到1小時才能入睡,長達10多年的失眠狀況,感恩 師父!入門2個月後,竟然能夠一躺下去,就一覺到天亮。雖然睡眠的時間沒有增加,但品質的提升,精氣神反而更好了。出社會工作後,儘管醫學中心的業務繁忙,但透過每日一禪定,哪怕前一晚加班到晚上10點,隔天接著早上8點上班,一樣頭腦清晰,絲毫沒有疲憊感。反觀同事們,則是頂著兩顆熊貓黑眼圈,強打著精神上班。上大夜班時,同事更稱讚:我的氣色完全就像休長假一樣。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還記得入門大約半年後,大四下學期末,即將面臨大五實習前最重要的考試。若未通過,大學就得延畢一年。懺悔當時還不夠開悟,因為太緊張,考試中突然一陣缺氧,意識開始渙散,眼前一片漆黑。感恩 師父!情急下,想到趕快用 師父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所傳的觀 師父住位法,神奇的是:就在短短5秒內, 師父真的安住了我原本慌亂的心,而順利的通過考試。
大學畢業後,報考錄取率相當低的藥師國考,則讓昱任見證到 師父神奇的大威德力。若沒有遇見 師父,或許至今仍無法當上藥師。記得國考成績放榜時,竟然以一分之差而落榜,當下忍不住眼淚直流,懺悔自己太傲慢,沒有全力以赴的準備。之後依照慣例,提出成績複查申請,我就入伍當兵了。但心裡想著,不管最後結果如何,都會感恩的接受。沒想到,複查結果,足足加了8分之多,最後得以通過考試。對照兩年後,系上學妹同樣一分之差,大家都在FB上鼓勵她一定能加分上榜。沒想到成績複查後,一分未加。結果依舊因為一分而落榜。如此截然不同的結果,讓昱任如實體會到:有 明師慈悲的引領,真的好幸福。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我們願意懺悔、全然交付, 師父給予的,遠遠超乎弟子所能想像。
 
感恩 師父的妙轉,因為希望將禪行擺第一,退伍後很順利地在距離共心會所10分鐘車程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上班。工作上,每天都要面對情緒不穩定的病患,更需要智慧與慈悲,才能夠心安定,處理所有的突發狀況。有一次,一位病人氣沖沖的來到發藥窗口,要找藥師理論藥品為何少給了他,無論組長如何說明及解釋醫院的規定,病人始終無法接受,持續站在櫃檯前大聲咆哮。之後,昱任觀 師父住位,上前關心,並了解原委後,把主管的話再次跟他說明。神奇的是,病患這次竟然能夠接受,不吵不鬧的就離開了。感恩 師父!同一個病患,同樣的作法,但不同的醫護人員處理,結果卻是天壤之別。 師父開示:靈性位階高低決勝負,感恩 師父提升了弟子的格局。格提升了,局也隨之改變。在遇到刁難的病人,同事們常常氣得只能在私下,靠著嘶吼與謾罵,來發洩心中的不滿。但是因為聽懂佛理,我知道沒有人是故意的,於是能夠同理心看待,而不會讓自己深陷在病人謾罵的言辭或情緒裡。這樣的心安心定,千金難買,卻在入門依教奉行後,得以被 師父開啟。
開始工作後第一個月,昱任抱持著一顆感恩的心,主動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2000元,以及籌建大禪堂1000元。真心一顆,沒有對價, 師父馬上妙轉了工作上的加薪。醫院的藥劑部,突然宣布新的簽約獎金制度:每個月增加的簽約金,剛好就是3000元。感恩 師父! 師父真的不會委屈真心願意的弟子。
 
除了工作的妙轉, 感恩 師父!個性上更是180度的大轉變。入門前,昱任是個脾氣火爆、滿嘴髒話、看到路上的違規車輛就會狂按喇叭的流氓騎士。而入門依教奉行後,某一次騎車,一台機車突然從巷弄中竄出,驚嚇之餘,我竟然沒有用力按喇叭,更沒有罵髒話,只是繼續前行。等停好車後,回想事發過程,才驚覺自己竟然沒有如往常一般的生氣、或口出穢言。感恩 師父!這樣的轉變,連同窗七年的同學,都在一通電話中,驚訝的發現。同學說:以前那個尖酸刻薄、得理不饒人的昱任,不見了。電話中我的語氣,變得不粗魯、更圓滑圓融。現在和女友師姐的相處,意見不合時,也能夠放下是非對錯,不再用言語傷害彼此,而是智慧的溝通,並向對方真心懺悔,讓事件和平落幕。若每個人都有 明師引領,得以開啟智慧,這個社會一定更和諧。
 
感恩慈悲的 師父,也如實護佑著依教奉行弟子的人身法船。入門一年後,很懺悔因在疲勞狀態下騎車,而與前方計程車發生擦撞。當時昱任連人帶車往前打滑,超過了6公尺。那一剎那,卻感覺身體被一股力量保護著,而沒有和柏油路直接摩擦。第一時間,我就可以馬上站起來,竟然只有大腿輕微的擦傷,兩天後就痊癒了。而司機大哥不但不在意他的車是否受損,反倒只顧著關心我的傷,表示願意負擔所有的賠償責任。真的是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更感恩當時後方沒有車輛追撞,否則後果必然不堪設想。神奇的是,摔倒的機車掛鉤上,好幾杯永和豆漿、和飛出一個半車道外距離的手機,居然也都毫髮無傷,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懺悔行的那麼少,慈悲的 師父卻如實保護弟子,得以重業輕償。
 
接著想和大家分享接引家人的過程:妹妹玟伊師姐入門後,她觀到法會中, 師父示現了白毫光。懺悔的是,昱任卻在兩年後才接引弟弟。弟弟科叡師兄入門當天說:其實早在昱任初入門禪定時,他就充滿了好奇;但覺得如果禪行真的很好,哥哥一定會主動告訴他。聽到這邊,心中只有無比的懺悔!因為從小看弟弟拜拜時,總是恭謹的喃喃祈求,我便認定:弟弟一定沒辦法接受 師父座下的禪行,而遲遲未開口分享,就這樣讓弟弟的靈性多等了3年。昱任懺悔:要突破意識的框架,不為對方設限,發願將美好的禪行分享給更多親友,讓他們和昱任一樣,被 師父滿滿的愛包圍,生活隨順而圓滿。而原本強烈反對昱任來禪行的爸爸,在弟弟、妹妹入門依教奉行後,共業得以轉動。爸爸的態度逐漸轉為默許,而不再禁止。
 
感恩 師父透過接引人,把我找回來。給了昱任由內而外脫胎換骨的人生,開悟後更明瞭此生所為何來,心不再徬徨。
佛弟子陳昱任在此真心向 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的透明大法器,誓願接引更多與 師父有緣的親友,一起回到 師父的座下,慈悲利他,直至明心見性 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 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