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開啟智慧

感恩 師父給了我不擔心的幸福!

(新竹)盧姮文

2018-03-22


       我是盧姮文,入門5年5個月,目前任職於中華電信。入門前兩個孩子正值青春期,由於觀念的落差,經常讓姮文感到焦慮不安,感恩同事安球師兄在姮文最無助的時候,跟姮文分享了 師父,安球師兄告訴我,他遇到一位讓他心安心定的 師父,而且姮文看師兄每天都笑容滿面似乎很快樂,我很羨慕,於是就跟著安球師兄來參加分享會而且隔天就入門。
 
      入門後,只是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長期困擾姮文的肩頸痠痛竟然不知不覺消失了,經常性胃痛、暈眩症、每年換季時一定發作的汗皰疹也不曾再犯,在先生與兩個孩子一起入到 師父座下後,家裡的氛圍從冷漠與緊張變得活潑熱情又溫暖,現在我們四個只要聚在一起都有聊不完的話題,經常分享自己的體悟,互相鼓勵。
 
      姮文一直都覺得自己是個溫良恭儉讓集中國傳統婦女美德於一身的的溫柔女子,唯獨常常對先生沒有耐心,有一天當姮文正被工作忙的焦頭爛額時,先生文斌師兄打了通無關緊要的電話給我,那時文斌在看到我們四人群組的訊息打電話問姮文,兩個孩子這週要回來嗎?其實孩子在群組中已經寫的很清楚,文斌每次看到訊息總是要跟姮文再次確認,好像以為姮文在中華電信上班打電話不用錢,當時姮文以極不耐煩的口氣草草結束那通電話,隔天文斌師兄不知道鼓了多大的勇氣跟姮文說,當姮文專心處理事情時若被打斷脾氣都好大,當下姮文立即自我反省,反省自己對同事對同修會這樣嗎,完全不理會文斌師兄還在戰戰兢兢的等我回覆。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讓姮文練習代  師傳法,在練習代  師傳法的過程中姮文看到自己傲慢的習氣, 師父全然平等的愛弟子愛眾生,姮文想跟 師父一樣要學習平等無二的愛身邊所有的人,但最愛我的人卻被我傷的最深,姮文會練習感恩身邊所有的人事物,卻從來沒有想到要感恩把我捧在心中呵護的先生,經常對他碎碎念,從覺知到之後姮文便打從內心發出對文斌師兄的感恩,更感恩文斌對姮文自以為是的臭脾氣無怨無悔的包容。
 
      在姮文滿心感恩文斌師兄對自己的付出後,頭份精舍嘉伶老師邀請文斌師兄分享,師兄在他的體悟中提到,他覺知到自己自私本位的個性,覺得姮文對於婆家的付出是理所當然,不可以計較父母親或家族對我們的看法,讓姮文受委屈了。姮文聽到師兄的分享後覺得師兄終於懂我了,所有對於公公婆婆的結鬆開了,浮現在心中的竟然是過去一幕幕公婆對姮文的疼惜,沒有怨懟,只有感恩,姮文終於明白過去公公對姮文的碎念是出於關愛與期盼。
 
       先生有四個兄弟我們住的最遠,每次返鄉都是我們最早到家的,可是每當我們到家還沒下車就會聽到大嗓門的公公念著:又睡那麼晚才回來,都不早點出發…。從來沒有聽到公公念過其他兄弟,當姮文吃到好吃的東西買回家與公婆分享時,公公一定是滿嘴批評,從來沒有得到正面的回應,姮文曾經拜託先生請公公不要對我這麼愛碎念,文斌師兄說他是這樣被念長大的,習慣就好了。文斌的弟弟因為沒把自己的財務管理好,有了一些債務問題,在幫了幾次忙之後問題依然存在,兄弟間竟然出現對姮文有負面的聲音,讓姮文心裡非常不舒服,對於公婆無法敞開心門來愛他們,在內省的過程中,姮文覺知到沒有人對不起自己,只有自己過不去的關,所有的問題都在自己的心。感恩 師父的引領讓姮文看到公公婆婆的愛,原來公公念我不早點出發是因為他渴望我回家;原來他邊吃邊念不好吃是因為生性節儉的公公捨不得我花錢;每次回家在跟我打過招呼後總是不見人影的公公一定是到田裡把他種的菜一箱一箱的塞到我們的車上,深怕出門在外的我們沒東西吃;只要姮文回去即使是炎熱的夏天餐桌上一定有一鍋麻油雞,嫂嫂曾跟婆婆說夏天吃麻油雞太燥了,不要再煮了,婆婆卻回答:可是有人愛吃啊!婆婆總是記著姮文愛吃的食物卻記不得他的兒子愛吃什麼。
 
       婆婆在兩年前生病了,化療後的身軀變得好瘦弱,每次打電話回家他總是笑笑地跟姮文說她很好,對文斌就一直訴說她的病痛,姮文知道貼心的婆婆怕姮文為她擔心。姮文很懺悔,在心中築起了這樣的高牆,在內省覺知後那道牆不見了,心鬆開了,現在對公婆是滿滿的感恩與不捨,感恩他們對姮文的疼愛,捨不得他們承受著病痛的折磨。
 
       婆婆生病後很感恩有二哥汶潮師兄與二嫂榆惠師姊的照顧與陪伴,住在雲林的二哥二嫂入門時雲林還沒有成立地方精舍,參加分享會、法會與教導會都要千里迢迢從雲林搭車到彰化精舍,感恩早先入門的師兄姐所護持的弘法護持金,就在二哥家人入門後不到三個月的時間雲林精舍就成立,讓二哥家人可就近禪行,很快地也都開悟了,跳脫命運定調軌道,姮文才深刻地體會到護持弘法護持金除了可護持到自己家人外也可護持到與 師父有緣的眾生,能就近禪行因此開悟離苦得樂,看似有限的人間財卻可化為無量的真法財真的是功德無量,公公婆婆因為年齡的關係無法與我們一起禪行,姮文和文斌還是不斷的與公婆分享,為他們身上無量無邊的靈性播下佛種,婆婆在聽完我們的分享後也願意一起護持 師父弘法,願意加入籌建大禪堂的慈悲捐款,感恩、讚歎 師父,讓未入門的家人也有機會行世間最無量的慈悲。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開啟姮文的智慧,幫助姮文看到自己深層的習氣,更給予姮文突破的勇氣去面對,讓姮文懂得感恩懂得愛, 師父曾開示弟子透過內省覺知所得到的比 師父的言教身教多更多,只要願意都可以接到 師父滿滿的愛與力量。
 
姮文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
誓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護持 明師正法,並於此生追隨 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