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清醒看見過去的苦

不再心浮氣躁、心安心定不隨情緒起伏波動

(中壢)蕭毅

2012-07-27


從小是出了名的急驚風,個性急到連出生都在急,是個體弱多病早產兒。先天氣喘、身體右半邊比左半邊短小、長短腳右腳跟左腳至少差七公分、脊椎側彎、骨盆移位、右耳聽力幾乎等於零…爸爸開玩笑說"你大概除了婦產科,其他科都看過了"。因為先天性的缺陷常被排擠過,在學校的人際關係不是很好,於是人前努力耍寶當開心果、人後不快樂壓抑悶在心裡,曾經也不斷問自己:我來當人到底是為何?為什麼我不能像大家一樣?

  國中時,家中惡業接連引爆,帶大我最親的奶奶骨折之後,開始更苦難的下半生,高血壓、糖尿病、蜂窩性組織炎、褥瘡甚至插管,爸媽一夜白髮、爸爸工作不順利、全家氣氛非常低迷。去年七月底為了爸爸節,答應了爸爸的邀約入到 師父的座下,一開始根本不相信,認為是怪力亂神,但因師兄姐不斷溫暖的關心,讓我清醒看見過去的苦,向 師父發願依教奉行,至今半年左右,不再氣喘、不再因長短腳扭傷、脊椎側彎改善了、人際關係變好了、懂得與人相處進退有距、不再心浮氣躁、心安心定不隨情緒起伏波動。憲兵退伍從不曾將愛掛在嘴上的爸爸,竟和我說了一小時的心裡話,溫暖而感動,臥病在床瘦成皮包骨神智意識不清的奶奶,胖了一圈、恢復清醒、氣色非常的好、還會與我們開玩笑。對 師父的感恩讚歎真的是說都說不完。

感恩 師父慈悲帶領,讓我了悟生命的真實義,弟子蕭毅誓願追隨 師父,大願大行。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蕭毅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