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下偽裝, 真心愛人愛己

明瞭生命真相, 人生真義, 終於心安心定

(台北)蔡宇婷

2019-08-06


我叫蔡宇婷, 2012年12月入門,目前任職於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從小到大求學與生活堪稱一帆風順,家人個性隨和,彼此相處融洽,雖然平凡但很幸福。大四時看到學姐陳禹安在休學一學期後有180度的大改變:從一位會跟教授吵架、憤世嫉俗的憤青,變成超級有氣質又溫柔陽光的師姐。一方面好奇她的改變,一方面也不好意思拒絕學姊熱情的邀約,加上自己當時在設計系畢業展覽的準備過程中忙碌異常,很想要每天給自己一段靜下來的時間,所以就來到了 師父座下。
 
入門後因為忙碌,加上罣礙同住室友的眼光不敢在房間禪定,又沒有想改變現況的動力,根本沒有依教奉行。但感恩我的接引人沒有放棄,持續邀約我參加禪行活動,幾乎是三個月才去打一次卡, 跑去共心會所睡覺, 完全不知道老師講了什麼。
 
【明瞭生命真相,人生真義,心安心定不再徬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總是想方設法地要與我們印心,只要願意真的都有機會開悟。宇婷在入門第6個月,第二次參加禪行教導會時才突然清醒,聽懂  師父開示的三聖教,明瞭此生所為何來與修行的目的,在外流浪好久才知道要回家。  師父所開示的真理簡單又清楚,回答了從小跟媽媽去一貫道聽課;成為基督徒後的疑問: 宗教到底有何不同?我終於能融會貫通,也在禪行教導會尾聲,老師引領大家一起恭唱「頌如來」佛曲時,法喜感恩地不斷流淚,感恩  師父先讓我開了第一個重要的悟,從此也願意紮實依教奉行。
 
【在錄取率低的文化行政國考,相隔4年接連上榜】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開悟後第一個禮物是心被  師父安定了,不必塞滿各種活動來充實生活,過去莫名空虛的心,現在是時常感到法喜。我不再追求別人或自己眼中想要成為的那個樣子與形象,過去常覺得當設計師很帥,後來才明白這完全不適合自己的個性和能力,我喜歡現在的自己。
 
畢業後下定決心轉換跑道,想考公職的文化行政,感恩爸媽的支持,雖然我們住在嘉義, 但他們願意供應我一年的時間, 讓我在台北全職補習與準備研究所的一切費用。雖然已和  師父發願要大願大行,但還是會浮出種種罣礙,讀書考試很花時間,白天唸書,晚上上課,若還要去共心會所、接引及陪同護持,會占用許多讀書時間,若沒考上真的很對不起爸媽。當時的我壓力好大, 回報輔導組的時總是有好多委屈與矛盾。頭腦告訴我:「就先好好準備考試吧! 等考上公職再接引也不遲,為了要考上公職, 不是就應該要閉關唸書嗎?」我也擔心別人怎麼看一個沒工作又整天在念書的考生。因為錄取率很低,許多人終日苦讀, 準備多年卻高分落榜,朋友們要我有心理準備, 
 
感恩輔導幹部持續不斷的鼓勵與真心護持,讓我越來越明白  師父的悲智願行,所以我決定放下意識心,務實地規劃時間,仍然將禪行擺第一。 那年有一百多位考生競爭十二個入學資格,我順利考上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行政與管理研究所。隔幾個月,國考放榜,發現自己在1400多人報名的普考中,順利錄取只有10個名額的文化行政!錄取率只有0.7%啊!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即便唸書的時間很零碎,但我卻可以有效率地抓到重點,心安心定地準備考試,順利的第一年就考上研究所與普考! 朋友都覺得我非常幸運,但我清楚知道,若沒有  師父我一定辦不到。
 
準備考試的那一年,我接引了27位新朋友入門!在分發工作單位後,隔年又考上高考,在這次880多人報名的考試中得到第14名,同事都覺得非常厲害,他們說很少看到有人能在工作業務不少的狀況下,可以考上高考。大家都說考試不只靠努力,考運也很重要!! 在茫茫書海中,考卷只會有四題申論,且批改考卷的老師的給分標準會有很多差異,運氣是我們努力不來的,感恩  師父透過這樣的示現讓我看見,禪行與生活不會有衝突,讓我更大信  師父是真正的大成就明師!
 
【感恩 師父護祐家人在地震中免於無常】
2016年小年夜凌晨,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我家住七樓,家中二個吊扇被地震搖落,一個在爸媽房間;一個在已中風又高齡80多歲的阿嬤房間,那是曾經歷921地震都沒事的吊扇,沒有人想到會有這樣的意外。地震前,剛好爸爸起身去阿嬤房間協助阿嬤下床如廁,爸媽房間的吊扇砸落,剛好掉在爸爸的空床位上,媽媽平安無事;而阿嬤剛好因為地震時爸爸在旁保護而安住了心。
 
若當時爸爸沒有下床,吊扇一定砸落在爸爸身上!! 身為子女的我們在面對業力來臨時,其實能做的真的很少,佛之所說言無虛妄,只要願意真心依教奉行,  師父真的都無條件將弟子與弟子的家人保護得好好的,連未入門的家人都一同護祐著,讓我們能無後顧之憂,專心追隨  師父。
 
【感情的突破,與男友共心護持彼此提升】
接引男朋友子豪師兄的過程,更見證發願與持續依教奉行的重要!男友師兄總共入門3次,第一次是擔心我被騙所以入門來看看,無意依教奉行,自然不久就退轉。第二次情況也差不多,男友總是說在我身上沒看到什麼改變,又罣礙宇婷花太多時間禪行都時間約會,所以最後還是退轉。當時很有一世成佛的決心,覺得男朋友是個大障礙,即便我們已交往9年,卻有分手的念頭! 後來透過不斷地內省、懺悔與覺知,才看清其實真正的障礙不是男友,而是我自己!! 我們之間的問題不在於相處時間的長短,而是我常常一心二用, 將他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並沒有真心關懷, 這樣的狀況下, 他當然會罣礙。
 
感恩宇婷的大護法 - 子豪師兄!! 我還未突破的習氣總是會被他放大檢視,像是習慣性遲到,小至5分鐘,誇張時甚至可以遲到一個多小時! 兩人吵架時總是不認錯的一方。感恩  師父透過男友,一次次讓宇婷練習將這些難以斷滅的習氣交付與突破。即便男友曾故意在我禪定時在旁邊吹頭髮;或在宇婷想放佛曲給他聽時,他將自己的音樂轉得更大聲。當升起對立心念時先懺悔,護持自己要持續堅定依教奉行,持續發願並真心和他分享,我們不能被眾生還不明白的無明障礙,因為成佛這件事不能妥協,一定要先全力以赴盡力後,才能自在交付。
 
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妙轉,有天他覺得無法阻止我繼續禪行,想要再給自己一個機會來認真試試,第三次入門後願意融入輔導組,也願意依教奉行,也因此開悟留下來到現在!甚至在2018年我們結婚了,正式成為禪行與人生的伴侶,真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能夠彼此護持,一起分享禪行的體會與共心想要接引的對象。
 
【透過接引利他,卸下偽裝,學會真心愛人】
感恩  師父重新讓我學會愛人與關心人的能力,以前和朋友的好很表面,卻沒有真正的愛與慈悲,對於朋友的痛苦也無能為力。明白生命的意義後,非常想和身邊好友分享這樣的喜悅,在我主動與國小同學聯絡關心時,他們都很驚訝我從一個非常安靜不講話的人,變成現在舉辦同學會的主要人物。感恩  師父讓我打開心門,透過真心關心,重新活出生命的溫度。
 
也見證先生子豪師兄脫胎換骨的改變,從容易發脾氣,焦慮, 急躁, 愛擔心的人, 現在很少抱怨,總能以感恩安定的心面對各種困境。過去他與家人的互動總是很冷漠,和弟弟相處總用命令的態度, 現在能關心弟弟彼此自在聊天,連他爸媽都覺得彷彿換了個兒子! 
 
小時候的願望是希望能改變世界,透過接引利他,靈性有機會從根本得到救贖,發現改變世界真的是可能的,也是現在人生中最有意義的事情,雖然還很不足但宇婷願意用此生堅定實踐!佛弟子蔡宇婷向  妙禪師父發願,要持續真心修心與利他,願能早日和  師父一樣明心見性見性成佛,真正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蔡宇婷懺悔合十感恩